第二章

  他一口氣就買斷了她三年的時間。

  他們在一起的時間卻還不足四個月。
  
  曉寒偶爾會想, 如果他對她不厭倦,真的等到了三年後算箤箄箝,構榭榫榩那時的她和他會演變成怎樣的相處模式?


  「考試怎麼樣,嗯?」他看著面前的小女生墁境墇墑,踂踊踇踀眉目之間全是溫柔的笑意。

  曉寒不習慣和人對視,尤其是他肇膉膌膏,菬萓蒨菛每當他的目光一投過來,她就會條件反射地垂下眼或者轉開視線。

  「還不錯瑧瑢甃甂,蜴蝂蜭蜩重點我都有溫習到。」她仍顯得一絲拘謹。

  幸好他大方地給了近一個月的假,讓她可以心無旁鶩地溫習功課。

  龍晉雲伸手摸了摸她的臉,唏噓輕嘆:「好像變瘦了,而且……還有點黑?」

  讓他意外,曉寒忽然止不住地輕輕揚起唇角。「昨天和同學去海邊玩了。」她回答,輕咬下唇來掩飾那分快樂。

  「很好玩嗎?」他被那可愛的模樣觸動,眼神玩味地看著她。

  「嗯。」曉寒誠實地點點頭。

  「去海邊玩,難怪會被曬黑……」龍晉雲若有所思地收回了目光,微笑著說。

  這家高級餐廳也隸屬於「盛雅集團」的名下,而集團的大老闆正是此刻坐在這VIP包廂內的男人。

  不多時,點的套餐被送入。他先幫她把香嫩多汁的羊排切成小塊,然後才開始品嚐自己那一份,每一次皆如此。只要他帶她外出用餐,曉寒總能享受到他溫柔體貼的服務。

  所以有時她會暗地裡偷偷猜想,他是否對每任情人都這麼好?

  其實……

  像他這樣的男人,即使完全拋開顯貴的身份,光憑外表和氣度就已經很吸引人了,他怎麼會缺女人?又何必費心思花錢買她呢?

  她一直想不通。

  正餐後,服務生送入一盤小點心,他指了指,笑說:「我一向不喜歡吃甜食,可是這一堆裡有一種卻難得合我的胃口——曉寒,我給你三次機會,你猜猜看。」

  「我不要猜。」他的小情人吃飽了,搖頭拒絕。

  「Why?」龍晉雲挑眉。

  再度讓他意外,曉寒嘟起嘴,眼波流轉間透出一絲淘氣。「我猜中了又沒什麼好處。」

  「誰說沒有?」他笑得迷人。「如果你猜中了,我就送你一份禮物。」

  「禮物?」曉寒因他的笑容而怔忡,心跳漏了半拍,可是轉瞬神情又黯淡了下來。「我不要禮物。」她垂下眼,連連搖頭。「龍先生,我已經收了很多禮物,我不要了。」

  「你不要禮物,可是又想要好處——」他故意皺眉,且孩子氣地抿起嘴。「難道是要我給你一個吻?」

  「沒有,我才不是這個意思!」他的小情人立刻兩頰發燙。

  龍晉雲笑著雙手一攤。「那我猜不出其它的意思了。」

  曉寒羞惱地瞪了他一眼,嘟嘴解釋:「龍先生,我剛才只是開玩笑的。」她說著趕緊在一堆小點心裡找了又找,然後,孤注一擲地叉起一個被烤成心型的——藍莓鬆餅。

  「你猜我喜歡吃這個?」龍晉雲挑眉笑問,不露半絲痕跡。

  曉寒點點頭,掩飾不住又泛起的淘氣笑意。「直覺。」

  沒辦法,他總是一派老奸巨滑的樣子,想從他眼神裡找出答案來根本好難的,她只有憑直覺。

  他一點不漏地欣賞著她的模樣,眼神微微發亮,但只微笑,並不答話。

  曉寒拿叉子的手僵在他面前,只得主動追問:「我猜得對不對?」

  龍晉雲逕自喝了一口酒,然後放下酒杯。「你喂給我吃。」

  「喏——」曉寒聽話地把叉子遞高。

  可是卻被他擋開。

  她一臉疑惑,卻見對面的男人搖搖手指,笑得愈加迷人。「不是這種喂法。」

  「曉寒,你過來。」龍晉雲改朝她勾手。

  他的小情人只得叉著那塊小小的藍莓鬆餅走過去,然後就被他拉進懷裡。他放嬌軀在自己腿上,拿過那柄叉子,笑咪咪地說:「你先嘗嘗味道,張開嘴——」

  那塊鬆餅好小,被曉寒一口含住,甜軟的味道果然令人愛不釋口。

  來不及回味,卻聽他又說:「現在喂給我。」

  噢,好賴皮的男人!曉寒在心裡抱怨,那麼美味的小鬆餅,他故意誘惑她……

  可是他的話就像指令一般,她從來沒有違背過,尤其是當他這樣凝視著她的時候,沒有勇氣再猶豫,曉寒把眼一閉,乖乖把**湊到了他的面前。

  她把半含化的鬆餅喂進了他嘴裡,不過沒有人在乎鬆餅的存亡,不消片刻,鬆餅就被兩個人分享、吞嚥乾淨,但糾纏在一起的唇舌卻沒有分開……在好久之後,他們的世界裡才湧入一點新鮮空氣。曉寒睜開眼睛,發覺自己的雙手主動環抱著他的脖頸。

  一剎那的羞赧讓她縮回了手。

  但和小女生不同,即使在纏綿的熱吻過後,龍晉雲看上去仍是一派優雅鎮定。

  「無論你選哪一種點心,我都會這麼做,曉寒,你才是最合我胃口的。」他看著她,認真地說,說完後,嘴角慢慢地彎起,展現出一個深具誘惑力的笑容。

  曉寒的心跳漏了半拍,羞怯地垂下眼。「……很肉麻的。」

  「是我的真心話啊。」他的笑意愈濃。

  然後他又湊過去親吻她的臉,吻得很細緻、很輕柔,一邊吻一邊還不時看她。他總是很享受這樣的相處氛圍,她在他面前就像個瓷做的娃娃,精緻且惹人憐愛。

  「龍先生——」曉寒想起另一件事,剛抬眼想說,卻發覺身體一下騰了空,嚇得她忙又摟住他的脖子。「你要這樣抱著我出去嗎?」

  「嗯。」龍晉雲側頭對她低語。「時間不早了,我們回去。」

  低柔的聲音很性感。

  曉寒把頭靠在他的肩上,只覺得有一種喝醉了的感覺,飄飄然的。

  「誒,哥,你有沒有聽我說啊?」林世懷大步追在老哥後面。

  林世緯雙手插在褲袋內,一臉的不耐煩。「滾!這種事你自己去跟爸媽說,憑什麼讓我出面?」

  地下停車場裡沒有旁人,只傳出兩兄弟追逐的腳步聲。

  「哥——」當弟弟的繼續央求。

  「林世懷你給我站住,聽清楚了,不許再拿你的事煩我!」林世緯突然停下腳步,轉身警告弟弟。兄弟倆挺拔健壯的身材相似,他一停步,林世懷差點撞上去。

  「幹嘛突然停下來?」林世懷下意識地護住鼻子,眼光往不遠處一掃視,卻忽然又換了神情,近乎輕佻地低低吹一記口哨。「喔,哥,你快看那邊——」

  「什麼?」林世緯的撲克臉還沒變。

  林世懷輕撞他手肘。「哥,快看,真有情調耶!」

  他說話的時候,林世緯已經轉頭看到那一幕——一個男人正抱著一個小女生出來,男人西服筆挺,而女生披散著一頭長發,她的臉埋在他的肩窩,似乎很害羞,他們走到一輛車旁,而後座的車門已經打開,另一個司機模樣的人正等在那裡。男人走到車身旁把懷中的女孩放下地,然後俯首在頰上落下一個吻。

  「哥,是被包養的吧?」林世懷的興致越看越濃。

  「關你屁事?」林世緯收回視線後,丟給多事的弟弟一個衛生眼。

  切!如今的世道,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稀奇?

  「不對!」林世懷突然皺眉,一改偷窺好戲的心情。「你看那女生的臉——」

  看弟弟表情怪異,林世緯又忍不住轉回頭,恰好那女孩正對男人微笑,露出正面朝向兄弟倆,雖然中間隔了一段距離,但視力良好的雙胞胎幾乎在同一瞬間認了出來。

  杜曉寒?!

  杜曉寒和一個男人在一起!

  眼睜睜看著愛慕已久的女生乘上名貴的跑車,駛離地下停車場,兩兄弟面面相覷。

  「這什麼意思?!」林世懷的表情像個遭到了背叛的丈夫。

  「什麼意思?」林世緯冷笑。「你看看那男人的行頭,一定是生意場上的大老闆,杜曉寒跟這種男人在一起——」

  「哥!」林世懷雙拳緊握,臉色鐵青,恨恨打斷了他的話。「杜曉寒不會是那種人,剛才也許是看錯了。」

  「看錯什麼?」

  「也許——只是跟她長得有一些像而已。」

  「哼,也許吧!」林世緯同樣沒好氣。

  「用了什麼洗髮精,這麼香?」龍晉雲把小女生拉進懷裡,輕輕撫弄髮絲。

  多順滑,透著一股淡淡的清香,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他早已見慣各種刻意裝扮出來的美,唯有這樣天然不加雕飾的才最合他的胃口。

  「龍先生 ——」曉寒依偎在他懷裡,有些忐忑不安。

  他們已經近一個月沒有見面了,今天晚上他會不會……要很多次?

  「曉寒。」龍晉雲吻她的發絲,然後調整了一下抱她的姿勢。「呆呆的在想什麼?」

  低柔又性感的聲音讓他的小情人不自覺在黑暗中紅了臉。

  噢,真丟臉!

  她不可以把剛才擔心的事說出來,搞不好反而會助長他的……他的「興致」。

  「龍先生,你平常出國的時候,都只是開會嗎?」曉寒隨口找了個話題,聽上去十分正經八百,她想消解一些後車座越來越濃烈的、一觸即發的曖昧氛圍。

  龍晉雲笑了。「當然不全是開會,工作之餘我也會享受的。」

  「譬如呢?」

  「譬如……泡溫泉,騎馬,滑雪,乘遊艇出海。」他說著又開始吻她。「你知道的,現在可以享受的花樣有很多,只要你有精力。」

  曉寒吸了口氣,有小小心酸。

  多悲哀,她和他明明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只是被一份協議牽扯在一起,即使此刻在他懷裡,擁有著彼此的體溫,聽得到彼此的心跳,卻仍顯得不真實。

  「曉寒——」耳畔溫柔低語的聲音摻進了幾分瘖啞,他重新調整姿勢,將她整個人放在了自己腿上,面對面。「準備好沒?我們已經很久沒見面了。」龍晉雲看著她說。

  路燈光透過車窗照進來,彷彿能照見每個人的心事。

  小女生沒有言語,只略帶緊張地點了點頭。她知道他指的是什麼。

  「很好,我有點等不及了……」他攬在她腰間的力道加重,然後話音消失在那甜美的**上,沒多久又改變心意,側身將她壓在椅背和他之間。他總是喜歡強勢地主導,像發洩蓄積已久的侵略欲,他的吻,配合肢體動作,在熱情之餘亦顯得十足的霸道。

  纏綿熱烈的親吻幾乎連空氣都能燒著,曉寒被他壓著一寸寸地陷進柔軟的皮椅裡,開始吃力地喘息,狹窄的空間,他的熱情,像海潮一樣快將她淹沒,他的手甚至擠進了她內衣的裡面。

  一串刺耳的手機鈴聲響起,一切不得不戛然而止。

  他們分開,彼此都氣喘吁吁,龍晉雲解開領口處的一顆鈕子,然後微皺著眉拿起丟在一旁的手機。「喂?」

  「什麼?出了什麼事?她又喝醉了?」他問著話,語調卻平靜無波。

  曉寒整了整上衣,想從他身邊退開,卻被他一把摟回,他分神摟住嬌軀,同時在她額上輕輕落下一吻。「別動……」

  小女生只得順從地靠在他胸前。

  「……嗯,我知道了。」他平靜聽完傭人的抱怨,放下手機。

  「龍先生——」曉寒有些憂慮地抬眼看他。

  「Sorry,家裡出了點事,思憲她喝醉了。」龍晉雲的聲音帶些歉意。

  曉寒點點頭。「那……要怎麼辦?」

  出乎她的意料,他嘆一口氣,忍不住又吻了吻她的額際。「思憲她吵著要去墓園,那些傭人勸不了她,我必須回去一趟,曉寒,今晚就算了,我讓老趙先送你回家。」

  溫柔而無奈的話語,竟讓小女生在霎時產生了幾許失落感!

  多麼可怕,她不該這樣的!對什麼興起了貪戀呢?

  是方才的纏綿,還是他懷抱裡的溫度?

  車子駛到了曉寒家的樓下,他在車門打開前替她理了理髮絲。「反正你現在放假了,空閒時間很多,等我處理完家裡的事,過幾天再找你,嗯?」

  小女生乖巧地點頭。

  當龍晉雲回到主宅,不出意外地又聽到那首歌,不停地重複播放,在夜色下聽來更覺壓抑,讓人極不舒服,龍晉雲忍不住皺起了眉。

  「先生!」一見到他回來,傭人們如獲大赦。「太太一直吵著要去墓園!」

  「我要去找阿笙!」黎思憲坐在輪椅上,大力地拍打著扶手。「你們都滾!阿笙……讓我去找阿笙——阿笙——」她說到後來竟帶了哭腔,縮回手,痛苦地抱住了自己的頭。

  「太太,你冷靜一點——」有人試圖拉下她的手。

  小敏衝到龍晉雲的面前。「先生,太太一直在吵,怎麼辦?」

  他冷冷看著妻子,俊美的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安排車,讓她去。」

  「可是——」小敏的目光在兩人之間來回,有些不知所措。她新來不久,還不夠瞭解這對夫妻的相處之道。

  為什麼三更半夜的,丈夫會允許妻子去另一個男人的墓前拜祭?

  她還在猶疑,男主人卻已轉頭對管家太太吩咐道:「讓老趙送她去,你和小敏也去,照顧好太太,別讓她出事,也別讓記者看見。」

  黎思憲聽見他的聲音,調轉了輪椅。「老公,你回來了?」她臉上還有淚痕,卻又忽然扯唇對他訕笑。「真抱歉,打擾到你和小情人的約會了,中途停止的滋味不好受吧?」

  她的丈夫卻一派淡漠。「思憲,你想去就去吧,用不著為我著想什麼。」

  「哼!」黎思憲被激怒,頭一偏,重新歇斯底里地大叫:「車呢?我要車!」

  直到她被送走,音響被關掉,整個大廳才安靜下來。

  夜已深了。

  龍晉雲吐出一口氣,在沙發上坐下閉了閉眼。

  「先生——」另一個小女傭走來。「現在要不要給你放水洗澡?」

  「先給我杯酒。」他說完,停頓了片刻,立刻又搖手指。「算了,給我一杯綠茶。」

  唇角忍不住輕輕扯起,此時腦中居然又浮現出小女生甜美的模樣……

  他記得曉寒曾嘟著嘴對他小小抱怨,他喝了酒再吻她,連她都快被醺醉了!

  小女傭沒有看到他若有所思微笑的模樣,顧自勸阻。「先生,晚上不要喝茶,綠茶裡面含有很多鹼,喝了會睡不好覺。」

  思緒因而一頓,腦中的形象淡去,他回過神,轉頭看了小女傭一眼。「那算了吧。」

  傍晚,曉寒從補習班回來時家裡空無一人,杜母外出買菜了。

  她還在玄關換鞋,電話鈴聲忽然響起。

  急急地換好鞋跑去接聽,聽了幾句卻覺得莫名其妙。「林世懷?我記得你,可是我們並不熟啊……你們,幹嘛約我出去?」

  現在正是暑假,學校裡沒有碰面的機會,雙胞胎兄弟想約她外出一趟。

  林世懷在彼端急急地解釋說:「杜曉寒,你不要害怕,我們沒有惡意,只是有件事想找你確認一下。」

  「確認什麼?」曉寒越發狐疑。

  「是……」林世懷驟然變得結結巴巴。「有天晚上,我和我哥看見一個女生,長得很像你,我們、我們想確認一下,那個人是不是你。」

  「你說什麼?」曉寒嚇了一跳,濃密的睫毛在投射進的夕陽光線裡輕輕搧動,透露出一絲不安。

  「我說……」林世懷吸一口氣,乾脆開門見山。「那天晚上,我們在宏亞大廈地下停車場看見一個女生,長頭髮,和你很像,連身材也像,我跟我哥打賭——」

  曉寒打斷他的話。「你們不要這麼無聊,是不是我有什麼關係?這也值得打賭嗎?」說完心怦怦直跳,不假思索地擱下了電話。

  那天他們吃飯的餐廳就在宏亞大廈內 ——

  怎麼辦?杜曉寒輕咬下唇,壓抑下心中的慌亂。

  她和龍先生的事從來沒有告訴過別人,她也不敢想像別人,尤其是學校裡的同學,知道她和他的關係後,會用什麼樣的眼光來看待她。

  「鈴……」電話鈴聲再度響起,彷彿驚魂一般,嚇得她險些跳起來。

  猶豫再三,終於拿起接聽,卻原來是杜母從外頭打來的。

  「曉寒,我是媽媽,我碰到黃阿姨,還要多聊幾句,你肚子餓的話自己先找東西吃,晚飯等我回來做。」

  「哦,我知道了。」她淡淡地應聲。

  掛了電話,她起身想去冰箱裡拿罐可樂,鈴聲卻第三度響起,曉寒只得再坐下來。「媽,我自己會找東西,還有什麼事?」

  「杜曉寒你別生氣嘛!」傳來的卻是方才那小子的聲音。

  曉寒怔了一下。「林世懷,你們到底有什麼事?」

  「電話裡說不方便,杜曉寒,你能不能出來一趟,我們見面再說?地點就在你家樓下不遠的那個小公園,我和我哥在那裡等你。」

  從冰箱拿出可樂,卻沒了喝的胃口,呆呆地看著牆上的掛鐘過了五分鐘,曉寒終究決定出去一趟。

  她到了公園,見到兄弟倆,心底的不安更像水紋一樣一圈圈的擴散。

  「杜曉寒——」林世懷看著她,帥氣的臉上表情卻十分古怪。

  曉寒沒有回應。三個人靜默了十幾秒鐘,林世緯先不耐煩,拿手肘撞了弟弟一下。「世懷,你有什麼話就直接問啊!」

  林世懷抓抓頭皮,兩手不自在地插進褲袋裡。「杜曉寒,我問了你別生氣。那晚我看見你和一個男人在一起,他是你什麼人?」

  曉寒愣了一下,低低地回答:「和你沒有關係。」

  「但我看見他抱著你!」一直暗戀她的小子神情焦急。「杜曉寒,那個男的一看就是生意人,他很有錢對不對?你是因為錢才 ——」

  林世緯不耐煩地搶過弟弟的話。「杜曉寒,你是不是也被有錢人包養了?」

  「哥!」林世懷懊惱地瞪他。「幹嘛說這種話?」

  嬌靨在一霎時泛白,曉寒只覺腳底一陣浮軟,幾乎站立不穩。

  「曉寒——」林世懷眼捷手快地扶住了她。

  林世緯猶自惱怒地看她。「你不用否認,那天晚上我和世懷都看見了,就在宏亞大廈的地下停車場裡。」

  盛夏的傍晚本該是炎熱的,曉寒卻覺得有點冷。她吸了一口氣,然後勇敢地直視對面那個控訴的大男生。「對,我是跟一個有錢的男人約會,但不管我和他怎麼樣,和你們又有什麼關係?林世緯,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質問我?我和你們根本就不熟。」

  「我們是不熟,只不過我們不想再被騙了!」林世緯冷哼。「在學校裡裝得那麼清高,卻原來也只不過是『外賣』的!」

  曉寒握緊手,忍下想打他巴掌的衝動。

  眼眶中的晶亮卻沒有忍住。

  她和龍先生約會,她被他包養,她出賣自己,那都是她的事,這世界上沒有外人有資格這樣說她!

  公園裡有老先生牽著狗走過,聽見說話聲便朝他們多打量了幾眼,林世懷受不了剛才老哥的譏諷,懊惱不已。「哥,你別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林世緯轉頭看他一眼。「曉寒曉寒,叫這麼親熱幹什麼?她又不是你女朋友,你沒有錢,她看不上你的!」

  曉寒咬著牙一言不發,轉身就走。

  「曉寒——」

  「你還叫她幹什麼?!」林世緯拉住了弟弟。

  受兩兄弟的影響,曉寒的心情在晚飯前跌入了谷底。

  杜母看她悶悶不樂,追問了好幾次,她卻什麼都不肯說,因為龍先生的事,杜母一直有愧於心,每次見她情緒低落,也不敢多說,只能小心翼翼地陪在一旁。

  吃過晚飯,曉寒把自己關進了房間裡,杜母送水果進去時她也不吭聲,顧自趴在桌邊看玻璃缸裡的烏龜劃水,就那麼一動不動地看了好久,直到窗外的天色變暗她才醒悟。

  起身去洗了個澡,出來時天色已經完全黑了,曉寒打開窗,任憑晚風吹進來,吹散一室的悶熱。

  也不開燈,一個人抱膝坐在床上,沉默地看著窗外喧囂如白晝的大街。璀璨迷離的夜景燈火,疾馳而過的車輛,這些畫面彷彿木槌般一下下捶擊在她的心上,不知不覺間,淚水竟已滑下弧度優美的粉頰……

  為什麼林世緯要說那種話?她和龍先生之間,真的那樣不堪嗎?

  「叩叩叩——」

  敲門聲讓曉寒回過神,忙扯出紙巾胡亂擦乾臉上的淚痕。

  杜母走進房間來。「曉寒,剛才黃阿姨打來電話,琪琪從英國回來了,你週末要不要去她們家玩?」

  曉寒慢慢地搖頭。「我還是不去了,週末……也許龍先生隨時會打電話來。」

  杜母嘆口氣,也在床邊坐下來。「曉寒,你是不是一直都在怪媽媽?如果當初不是我在旁邊慫恿你,你也不用那麼辛苦和龍先生——」

  「媽,不關你的事,是我自願的!」曉寒打斷她的話。

  黑暗中,看不清臉上的表情。

  「曉寒——」杜母伸手,似乎想摸摸她的頭,可是到半空,終究還是又縮了回去。

  曉寒偷偷吸了口氣,忍下掉淚的衝動。「媽,你出去吧,我想一個人待著。」

  「那黃阿姨那邊我幫你回絕好了。」杜母說著站起身。還沒走出房間,手機突然響起,曉寒接聽後聲音有些不自在,她猜想是龍先生打來的,便忙悄悄地掩上門走了出去。

  「曉寒,你現在在做什麼?」

  「我剛洗完澡。」心情低落的小女生淡淡地答。

  然後便聽到帶了笑意的聲音。「洗完澡?在吹風嗎?當心著涼。」他說:「我明天要去法國,回來的日期還沒定。」

  「龍先生——」曉寒想對他說什麼,一時卻又理不清思緒。

  「你想說什麼,嗯?」龍晉雲仍在彼端微笑。

  他總是能夠想像他的小情人欲說還休、嬌怯可愛的模樣。

  努力了三秒鐘,曉寒宣告放棄,只得搖頭否認。「沒、也沒什麼,晚安。」

  「真的沒話要對我說?」他追問,低沉的聲音裡透出一如既往的溫柔,曉寒不禁聽得心中一陣悸動,鼻頭也酸酸的,重新有了掉眼淚的衝動。

  「沒有了……」她竭力壓抑著。

  「好,那麼晚安。」他說,然後結束了通話。

  曉寒一時有些怔忡,只覺得胸口悶悶的,無處發洩,在放下手機的一剎那,眼淚也隨之滴落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