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如果她主動吻了他瘊瘍瘖瘕暟暨暢暡如果她對他說,比較喜歡和他在一起榻槓槂槙箌箈箕箇是不是代表她對他的感情已經發生了改變?

  一夜纏綿。

  曉寒第一次體會到了男人和女人之間情愛的美好。

  禮拜五,曉寒照常去上暑期補習班漉滭澈漚僨像僥僗下課後,佳安拉著她直衝去冷飲店。

  「老闆榓榚榖槄閨閣隤隡我要情人果的!」佳安是曉寒在補習班認識的女生,瘦小的臉像枚瓜子仁慢慱慵慴摻摞摿摡配上一頭齊耳的短髮,清爽又俏麗。「曉寒,你要什麼口味的?」她轉過頭又問同伴。

  「嗯……香蕉的好了。」曉寒托著腮,想著自己的心事。

  很快,胖乎乎的老闆就把兩盤鉋冰端到她們面前。

  「好了,開動——」佳安總是那麼興奮雀躍,她的臉上有小小的雀斑,笑起來嘴角還有兩個深深的酒渦,十分可愛!

  在這麼炎熱的夏天裡,有一盤清涼的鉋冰真是再好不過的享受呢!

  曉寒卻吃得有些漫不經心,在佳安痛快淋漓地解決掉一盤時,她只嘗了三四口而已。

  「老闆,再給我來一盤芒果的!」

  「知道了!」

  佳安轉回頭,奇怪地睜大了眼睛。「曉寒,你幹嘛不吃?」

  「呃?」曉寒回過神,不在意地笑笑。「我有吃啊,只是吃得比較慢而已。」

  「哪有?」佳安撇撇嘴。「你的鉋冰根本都還沒動過,好不好?咦……你有簡訊?」

  曉寒根本還顯得一臉「狀況外」,經佳安提醒才從包包裡拿出手機,果然,有新收到的一通簡訊。

  心中隨之又是一陣悸動,是龍先生的——

  曉寒,補習班應該下課了,回到家了嗎?在做什麼?

  夕陽的光線照進冷飲店臨街的玻璃窗,所有的東西都像鍍了一層淡淡的金,門口又有幾個學生呼朋喚友地湧進來,唯有曉寒,看完簡訊後顯出有些不知所措。

  他們在一起幾個月,他從來沒有給她發過簡訊,像他這樣的大忙人,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就連電話都是由秘書事先安排好的,更別說傳簡訊這種費時又無聊的小事情。

  曉寒困惑了片刻,才慢慢回覆他:我和同學在吃冰。

  很快,簡訊的聲音又響起,曉寒垂下眼看:曉寒,我剛簽完協議,一個人在飯店,我很想你。

  曉寒已經很習慣了,龍先生的用詞一向都很簡短,可是這通簡訊卻讓她的心裡湧起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跟以往不一樣。臉頰在一霎時有灼燙的感覺,連心跳都快了些。

  佳安轉頭發現她的異樣。「你的臉幹嘛紅了?」

  「沒事。」曉寒急急地把手機收進包包裡。

  「有什麼我不能看的秘密嗎?我知道了!」佳安突然一臉笑嘻嘻。「曉寒,你一定交男朋友了,對不對?」

  男朋友?!

  曉寒的心隨之抽動了一下,有些壓抑,有些糾結,還有些無奈。

  龍先生不是她的男朋友,也許連朋友也算不上,他們的關係只靠一紙合約維繫著。多麼可悲,他們相處時親密有若夫妻,可是當他們分開,回到各自的世界,便像這世界上的陌生人一樣,兩不相干。

  「佳安,他不是我的男朋友。」她看著面前已有些融化的冰,低低地回答。

  「那他是誰?」受她的情緒感染,連佳安也認真起來。

  曉寒搖搖頭。「我也不知道,可是我希望有一天,我和他的關係能夠改變。」說完這句話,她有些悲傷的抬起眼,勉強笑了一下。

  大約一星期後,某天深夜,燈火通明的別墅裡正在舉辦生日派對。

  壽星是和曉寒同系的一個女生,家境富有,父母都長年在國外做生意,家裡一棟大別墅平常都只有她和幾個老傭人住著而已,不過今晚可就熱鬧了,擠滿了前來賀壽的精力旺盛的學生。樓下客廳被他們當成了舞池,伴著嘈雜的音樂,一個個玩得正熱烈。

  曉寒不想跳舞,一個人坐在角落的沙發上,看著窗外的夜幕怔忡出神。

  「嗨,杜曉寒,一起跳舞怎麼樣?」有男生滑步過來向她邀舞。

  「謝謝,我不想跳。」心事重重的曉寒轉頭勉強笑了笑,直截了當地拒絕。

  男生聳聳肩,只得顧自滑開。

  「杜曉寒,怎麼一個人坐著發呆?」又有人過來,拿了杯酒坐在她旁邊。「別喝果汁了,今天晚上應該喝酒才對。」他自說自話地就把面前的一杯橙汁移開。

  曉寒推開他遞過來的酒杯。「我不會喝酒。」

  「不會喝不要緊,我教你——」男生故意在她面前耍帥耍優雅。「吶,像我這樣,先喝一小口,不要嚥下,含在嘴巴裡慢慢品……品味那個感覺。」

  曉寒看著他,卻忍不住在心裡失笑。

  真正的優雅不需要刻意,是舉手投足之間渾然天成的,譬如……她想著,心頭突然沒預警地一顫,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感覺在內心慢慢漾開。她想到了龍先生。

  不過現在這個時間,他應該還在法國吧?

  「來——」男生拿來另一杯紅酒,打斷了她的思緒。「杜曉寒,你要不要試一下?」

  唉,真麻煩。

  曉寒站起了身。「不好意思,我想去一下洗手間。」只有祭出尿遁這一招了。

  她穿過熱舞的人群,忽然看見門口有一陣小小的騷動。今晚的壽星穿一身粉色的名牌小禮服正等在大門口,回頭看見曉寒走過,跑去把她也拖了過來。「曉寒,你也來嘛。」

  「有重要客人來?你們在等誰?」曉寒有些納悶。

  聚在門口的五六個女生立刻嘰嘰喳喳地說:「我們在等雙胞胎嘛,他們就快要到了!」

  曉寒忍不住輕輕皺眉。「你們是說……林世緯和林世懷?」

  「對,就是林家那對很帥的雙胞胎!」

  曉寒嚇一跳,眉皺得更深。「我不陪你們等了,我想先去一下洗手——」

  話沒說完卻被打斷,壽星小公主緊拉著她的手。「曉寒你等一下嘛,拜託,他們馬上就到了。」

  旋即有女生輕輕歡呼的聲音。「來了來了,雙胞胎來了!」

  一前一後,兩個挺拔帥氣的身影踏上大門前的台階,然後各自送出一份禮物。兄弟倆看上去心情似乎不錯,林世懷的眉眼彎彎,剛想恭維一下今晚的女主角,目光卻意外掃到一旁的清雅身影,喜出望外地脫口說:「曉寒,今天晚上你也在?」

  「曉寒?叫那麼親熱喔!」有女生笑嘻嘻地打趣。「林世懷,杜曉寒可是我們管理系的系花耶,你剛才幹嘛那麼開心?像撿到寶了一樣!難道你們已經——」

  那天傍晚的氣憤和尷尬猶在心裡盤桓,眼下又突然遭到調侃,曉寒心情複雜,看著站在面前的兄弟倆,唇角扯動,勉強笑了笑說:「別鬧了,我們根本不熟。」

  她話音剛落,沒吭聲的林世緯露出譏誚的表情。「是啊,我們配不上。」

  「哥!」林世懷皺眉。

  他老哥卻不理他,逕自走進了大廳裡。雙胞胎在女生中還是很受歡迎的,他們在大廳一露面便有一堆女生圍了過去。曉寒怔在原地,心中的委屈和壓抑因方才短短的一句話再度泛起,想要發洩,卻又沒辦法發洩。

  連壽星在內的幾個女生卻把焦點轉移到了她身上。「曉寒,怎麼回事?你之前有得罪過林世緯嗎?」

  好奇的眼神,有時更能刺傷人,曉寒看了看她們,只覺連最後一絲笑的勇氣都快喪失了。「沒。」她搖頭。「我想我沒得罪過他。」

  當她一個人回到角落,耍優雅的男生已經不在了,玻璃茶幾上擺放著方才那一杯沒喝的紅酒。

  雙手捧杯,一口一口用力地吞下,當杯底見空,曉寒只覺得自己的腦袋一陣發暈,喉口像火炙般的不舒服。

  這回真的想去洗手間了,她想站起來,卻感覺有一隻手把她輕輕地按下。

  「曉寒,這個送給你。」林世懷把一隻盒子遞到她面前。

  見心儀的女孩一時怔忡著沒有反應,他將盒子打開,裡面是一條珍珠項鏈,黑絲絨的襯墊上,每一顆珍珠都同等大小,同樣的渾圓美麗,一看就知道價值不菲。

  一時變得安靜,許多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尤其是女生,露出驚奇和羨慕的表情。

  真沒想到,雙胞胎弟弟會向系花告白呢!

  曉寒呆呆地看看他,又看看項鏈。「林世懷,你幹嘛?」

  「能不能做我的女朋友,曉寒?我也可以送你喜歡的東西。」他很認真地說。

  曉寒睜大了眼睛,然後搖頭。「我不喜歡珍珠。」

  她說完站起身想走開,林世懷急得擋在面前。「那你喜歡什麼?」

  曉寒和他四目相接,心頭一震,低低地說:「我什麼都不喜歡,對不起,我也不要做你的女朋友。」

  她說完後,衝去洗手間躲避自己今晚難堪的處境——

  好想哭。

  她不喜歡被人誤解的感覺,不喜歡昂貴的珍珠項鏈,她不是貪慕虛榮的女孩,她和龍先生約會是有苦衷的,可是沒有人能夠體諒她……曉寒痛苦地雙手抱頭,貼著冰涼的瓷磚慢慢滑坐了下來。

  腦中酒醉的衝擊越來越大,乾嘔了幾次後,手機突然響起,看了來電顯示,曉寒吸一口氣,虛軟地開口:「龍先生——」

  熟悉的聲音響起,震盪她的耳膜。「曉寒,我剛下飛機,很想見你。」

  「……我在一個同學家裡,參加她的生日派對。」

  「是嗎?」男人在彼端笑了。「把地址告訴我,我去接你。」語氣溫柔卻又不容拒絕。

  收了電話,曉寒走出洗手間,轉角處擋著一個人影,害她嚇了一大跳。

  「我有話問你。」林世緯倚靠在牆上,臉隱沒在陰影裡。

  「你還想問我什麼?」曉寒的聲音有些無力,眼圈紅紅的,有哭過的痕跡。

  他從陰影裡走出來,臉繃得緊緊的。「你哭過了?」

  曉寒後退一步,垂下眼。「不關你的事。」

  林世緯懊惱地皺起眉。「你為什麼要拒絕我弟?他有什麼不好?」

  曉寒別過頭。「我對他沒感覺……」

  她的話換來面前大男生的冷笑。「你對有錢的大老闆才比較有感覺,對吧?」

  嬌靨在一霎時慘白。

  曉寒一聲不吭地想要走開,卻被他懊惱地一把扯住手。「杜曉寒!」

  「你放開我——」

  藉著亮光,林世緯看見她眼裡湧起的淚水,不由怔了一下,像著了魔一樣,突然俯下頭去壓住了她的唇,突兀的動作似乎連自己也沒預料到。

  停頓了一秒,曉寒嚇得用力推開他。

  「哥,你幹什麼?!」林世懷怒氣衝衝地走過來。

  「我——」林世緯陷在錯愕中,還來不及說出完整的句子就被弟弟「砰」的一拳狠狠揍在臉上。「噢嗚——」他痛得低吼,原本帥氣的臉頰立刻腫起了一塊。

  雙胞胎扭打在了一起。

  生日派對被搞砸了,連熱舞音樂都停止,所有人都靜下來看他們。

  顧不上跟今晚的壽星告辭,曉寒忍無可忍,選擇在眾目睽睽下逃離了別墅。

  「曉寒——」

  林世懷放棄打架,緊接著追了出去。可是當他追出別墅大門外,卻看見一輛黑色的跑車停在路邊,然後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心愛的女孩上了那車。

  可惡,又是跟她約會的有錢人!

  他沮喪地回去,看見老哥還等在大廳裡。

  林世緯看著弟弟走進來,抹去嘴角的血沫,臉色緊繃。「世懷,老實告訴你,我也喜歡她,所以才特彆氣她和別人——」話沒說完又覺得懊惱,突然噤了聲。

  「我回家了,拜拜。」環視一眼大廳裡鴉雀無聲的人群,他扯過一旁沙發上的外套,冷冷走了出去。

  「曉寒,你喝酒了?」龍晉雲抱著嬌軀一起跌坐到沙發上。

  懷中微醺的小情人眼神迷濛,多可愛,他吻了吻她。

  「龍先生——」曉寒俏麗的鼻頭皺皺的,有點想哭的樣子。「我今天晚上心情很糟,所以喝了杯酒,我以為喝了酒就不會難受了,呼——」她對著他輕輕吐出一口氣。

  「心情很糟?」龍晉雲輕輕拍撫她的背,嘴角勾起一抹溫和的笑意。

  他的小情人誠實地點頭。「派對上有男生向我告白。」

  龍晉雲微微皺起眉。「是什麼人?」

  「……學校裡的同學。」曉寒依偎在他胸膛前,低低地回答。

  「曉寒,你喜歡他嗎?」他抿了抿嘴,微眯起眼睛,口氣聽上去有些慵懶,卻又透出了一絲危險的味道。

  幸好懷中的小女生直覺地搖搖頭。「我不喜歡他,他想送我項鏈,可是我不喜歡。」

  他沉吟了一下,然後扶正小女生的肩,讓她直視自己。

  「曉寒,你告訴我,只是不喜歡那條項鏈嗎?」若有所思的神情更讓人感覺危險。

  曉寒卻只覺得頭好痛,不耐煩地用力搖頭。「不是,我不喜歡他們的誤解。」

  「誤解什麼?」他精銳的眸光鎖定她,沒有錯漏掉一點她的表情變化。

  「龍先生——」曉寒呆呆地看著他,快要哭了。「他們,他們認為我和你在一起是貪慕虛榮。」她抽了抽鼻子,無意識地抓緊他身上造價昂貴的手工西服。「龍先生,我不是的,我沒有貪錢。」

  龍晉雲聽完眼神變得幽暗,然後敞開胸膛,把嬌軀重新擁入了懷內。

  「不要哭。」他抱著她,溫柔地勸哄。「你聽我說,一個人想活得自在,就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曉寒,我知道你是個好女孩,你很乖,也很孝順,這就夠了,嗯?」

  他的話總是有一股令人信服的強大力量,曉寒很快平靜了下來。

  「龍先生,謝謝你。」她紅著臉道謝。

  龍晉雲眸中的溫柔之色卻消褪了,重新變得幽暗深邃,就像場景轉換,他平常在辦公室裡面對犯了錯的下屬一樣。

  「曉寒,我的問題還沒完。」他盯著嬌靨。「如果他們,或者說那個男生,沒有誤解你,你會不會喜歡上他?」

  他的眼神凌厲得令人害怕。

  「不會,我不會喜歡他。」曉寒像條件反射般的連連搖頭。「龍先生,我覺得你比他們有魅力。」她垂下眼,咬了咬下唇,臉紅耳熱。「我、我還是比較喜歡和你在一起。」

  「是嗎?」得到答案,他的面色明顯放鬆了,甚至咧嘴展開一個笑容。

  俊美的笑容在深夜特別迷人,曉寒的心在一瞬間有些迷失……

  她想,也許自己說的是真心話,龍先生的確比那些和她同齡的男生們有魅力得多。

  別墅外的夜色更深了。

  他抱她上樓。

  「曉寒,有一天,你會愛上我嗎?」他將她放在雙人大床的正中央,然後看著她,認真地問。

  曉寒一時有些錯愕,但醉意衝擊著她的大腦皮層,讓她生出一種莫名快樂的感覺,以致於不由自主地脫口說:「龍先生,我會的。」她甚至抬手輕輕觸撫他俊逸的臉龐。

  醉意迷濛的她沉浸在一種全新的思緒裡——

  看,他的眼睛多麼亮,他的嘴角有小小的弧度,笑起來多麼吸引人,他的才識卓越,氣度優雅,地位尊貴,為人又慷慨溫柔……呵,她在心裡低低讚歎了一聲,她有什麼理由不愛上他呢?

  他含住了在嘴邊流連的纖指。

  曉寒抽回手,卻主動撐起身去吻他的唇。「龍先生,有一天我會愛上你的。」她看著他眼眸盈亮,近乎孩子氣地向他重申,說著自己都沒有意識的話。

  「別再叫我龍先生。」他看著身下的女孩,綻開充滿柔情的笑容。「曉寒,我希望你叫我的名字。」他看著嬌靨,溫柔地誘哄。

  「……晉雲?」曉寒說完,卻睜大了眼睛,顯得一絲不確信。「龍先生,我直接叫你的名字,你不會生氣嗎?」

  一直以來,她都以為像他這樣有身份的大人物,是不喜歡別人直接叫他們名字的。

  龍晉雲笑著搖搖頭。「小傻瓜,怎麼會?」

  從他對她一見鍾情開始,她在他心目中就是跟別人完全不一樣的。

  「真的?」曉寒眨了眨眼,仍顯得不確信。

  於是,他直接用吻代替了回答……

  「晉雲——」

  「晉雲——」

  「晉雲——」

  他可愛的小情人似乎喜歡上了這種感覺,在情迷意亂間一遍遍低喚他的名字,尤其當他們緊密結合、彼此心無旁騖的時候,她嬌軟的聲音更無疑是一種催化劑。

  「這次感覺好嗎?」他在她耳畔低啞地問,汗水,隨著每一記律動滴落。

  「嗯。」回答得沒有遲疑。

  曉寒本能地緊緊擁抱住他的身體。

  長久的熱情燃燒……終於,當一切結束,所有的氣力都消耗殆盡,他們分開,但並沒有立即去洗澡。

  一貫害羞的女孩第一次主動俯過身去吻他,沿著額頭、鼻樑、嘴唇、下巴……一路向下,她用全部的溫柔細細地吻掉他的汗水。

  當她和龍先生在一起時,一向都很拘謹害羞,在床榻上尤甚,但是剛才她第一次體會到了男人和女人之間那種情愛的美好。

  天光放亮。

  曉寒被別墅外的鳥叫聲吵醒,睜開眼看見枕邊的情人,意識全醒,還來不及說話,就微笑著依偎進了他的懷裡。

  有些微涼的早晨,赤裸的肌膚相接觸,那種感覺……帶有昨晚幸福的餘溫。

  龍晉雲吻了吻她的額頭。

  「陪我起床,嗯?我今天上午還有個會議。」他在她耳畔低語。

  曉寒乖巧地應了一聲,抓著被角坐起身來,柔順的長發披散在赤裸雪白的肌膚上,多麼令人著迷。

  他忍不住扳轉她的身體,卻意外看到胸前半洩的春光,於是不到三秒鐘,男人自己已先反悔。他將她重新壓在了身下,在一切蓄勢待發前撥通秘書的手機。

  「Joy,你通知下去,上午的會我要延遲一小時。」

  午後的天空,一陣悶雷之後突然下起雨來,行人車輛紛紛躲避。

  曉寒一個人慢悠悠地在超商閒逛,渾然不覺,出來時雨已經停了,天色重新放亮,空氣裡透著夏季難得的清涼。

  「杜小姐!」

  路邊有人在招呼。

  曉寒回過頭,疑惑地張望,很快看見路邊停著一輛車,一個有些年紀的短髮婦人下車穿過馬路,逕自朝她走來。

  「你應該就是杜曉寒小姐吧?」對方的手裡拿了張相片,一邊問一邊比照打量著。

  曉寒點點頭。

  婦人客氣地笑了笑,開門見山地說:「杜小姐,我們太太想請你去家裡。」

  曉寒俏麗的臉上神色變了變,但沒有吭聲。

  婦人便接著說:「我們太太就是黎小姐,她請你去家裡喝下午茶。」

  「黎小姐是誰?」曉寒終於納悶地開口。

  「杜小姐請不要介意,黎小姐就是龍先生的太太,龍黎思憲。我們太太是香港人,脾氣有點古怪,不喜歡冠夫姓,如果當著她的面這麼稱呼她,她一定會發脾氣的。杜小姐,等你見了她的面,千萬要記得這一點。」

  龍先生的太太,他的妻子……曉寒覺得心裡像被什麼重重擊了一下。

  「嗒」的一聲,是路邊樹葉上的雨水滑落。

  微弱的聲音,卻讓她嚇了一跳。

  她回過神,皺著眉搖了搖頭。「對不起,我不認識黎小姐,也不想陪她喝下午茶。」

  「不行的,杜小姐,拜託你一定要來。」婦人變得很緊張。「真是不好意思,我們太太的脾氣很壞,如果你不肯去見她的話,太太一定會對我們下人發火的。」

  有些哀求的口氣讓曉寒怔住了。

  「後天下午會有司機去你家樓下接你的,杜小姐,那我先走了,拜拜。」婦人一說完就匆匆地穿過馬路上了車,不再給曉寒拒絕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