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她以為分開是結束,
[現代] 董瑄 -【禁愛之一】 他的小情婦[url=http://www.eyny.com/viewthread.php?tid=4948902][現代] 董瑄 -【禁愛之一】 他的小情婦[/url]伊莉討論區[url=http://www.eyny.com/]伊莉討論區[/url]
誰知分開卻是思念的開始。

  思唸好像冬天裡侵入骨髓的寒氣,隨時隨地嫛嫟嫡嫘嫢孷孵寞都可能引發一陣痛楚。

  她努力想要遺忘,可是再見到他的一剎那菛萣蒠蓌慇慢慱慵曉寒忽然明白,自己的心從沒有離開過他的身邊。

  一年以後

  事過境遷漥滾漩漶輎輓輍輑曉寒的心情漸漸平復,去年夏天她大學畢業愿慳愨慒箈箕箇箎找了份工作,薪資一般,不過幸好老闆人不錯,不會刻薄員工,她每天朝九晚五做個上班族,生活也算平穩。只是有時候夜深人靜會忍不住想起他,想起那場風波。

  「曉寒,這裡這裡!」佳安坐在餐廳的一角興致勃勃地向她招手。

  「兩個月不見,你變得好漂亮!」看著眼前這個俏麗的短髮女孩,曉寒雙眼為之一亮。

  佳安點了紅酒羊小排。「聽說這家餐廳的口味很贊哦!」

  餐廳效率高,羊小排很快就送上,佳安看來在公司受盡迫害,邊吃邊不停抱怨自己的顧人怨上司。「雖說經濟不景氣,不過只要有機會我一定要跳槽——」

  曉寒似笑非笑。「你不是說剛加了薪水?」

  佳安瞠怪地看她一眼。「你少講風涼話,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好運氣,遇見個好脾氣的老闆,想想看,當初連補習班的男老師也對你另眼相看——」想起大學時念暑期補習班的情景,她忽然又想起一件事。「曉寒,我記得你那時不是有個男朋友?後來沒再聽你提過,你們什麼時候分的手?」

  「男朋友?」坐在她對面的曉寒嚇了一大跳。

  「就是那時候啊,你老是悶悶不樂的樣子。」佳安嚼著東西努力回想。「有天補習班下課我們去吃鉋冰,你收到幾通簡訊後神情怪怪的,臉還發紅呢!」

  那時候?曉寒回想起來,心一下子被揪緊!

  那段時間她正和晉雲在一起——

  雖然她一時想不起佳安所說的情形,可是她所謂的「男朋友」應該是指他。

  「喂,曉寒,你幹嘛?怎麼神情又怪怪的?」佳安看著她一頭霧水。

  曉寒猛地收回陷入回憶裡的心緒,擠出笑容。「我哪有?」她心虛地移開眼。

  「也許是你誤會了,我都完全不記得。」

  「嗯?」佳安狐疑地嘟起嘴。

  幸好她的個性一向不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猜疑了幾秒鐘後就放棄,吃飽後逕自去拿了本雜誌解悶。

  「……這身搭配不錯!」佳安嘀嘀咕咕的,隨手翻看幾頁後忽然瞪大眼。「哇塞,黃金單身漢耶!」她嘖嘖稱讚。「又年輕又有能力長得又帥——拜託,這種極品男人哪個女人不肖想啊!」

  曉寒想著方才自己的心事,心不在焉地擦擦嘴。「我吃飽了。」

  「知不知道『盛雅集團』的大老闆是誰?」佳安滿眼愛心,一臉花癡模樣。

  盛雅集團?

  曉寒錯愕地停住。「你說什麼?」

  「盛雅集團的大老闆姓龍,龍晉雲,有沒聽說過?」毫不知情的佳安兀自得意地說:「我聽別人講過,不過沒想到他本人居然這麼帥耶!」

  看著她一臉興致勃勃、發現金礦的模樣,曉寒頓覺哭笑不得。

  「你看嘛——」佳安獻寶似的把雜誌上的照片翻給她看,還滿口嚷著:「帥不帥?帥不帥?帥不帥?」

  那張臉、那個身影,這一年來無數次午夜夢迴時曾讓她哭醒,她又怎麼會認不出?

  曉寒想避開目光,佳安卻死活把照片遞到她眼皮底下,她躲不過,只能極力隱忍心底的痛楚,笑得慘然。「嗯,很帥。」

  佳安鬱悶地扁扁嘴。「什麼嘛,明明一個大帥哥,怎麼你跟見了鬼一樣?」

  曉寒吸一口氣,淡淡地苦笑:「反正跟我們又沒關係,再帥又怎樣?」

  是了,他放手給她自由,他和她之間已經再也沒有關係,他的身份、地位、相貌、氣度、才識……所有的一切一切,再好再完美又怎樣?

  雖然這樣相民,卻更像是負氣。

  心底另有一種情緒,幾乎讓她想當場哭出來。

  明明一再告誡自己忘掉以前發生的事,為什麼一想起,就讓她無法控制自己?

  「是啊,不怎麼樣!」佳安悻悻地聳肩。「人家有身份有地位,高高在上,跟普羅大眾生活在兩個世界,不過呢——肖想一下有什麼關係?」她又笑嘻嘻。「想想看,他又帥又有錢,而且比他帥的都沒他有錢,比他有錢的都沒他帥,不是很完美嗎?」

  毫不知情的甜美笑容刺痛曉寒的眼。「佳安,別再說了。」她用幾乎哽咽的聲音說。

  她不想再聽到他的話題,她怕自己承受不住——

  佳安嚇了一大跳。「我、我說錯什麼了?」

  曉寒搖搖頭。「沒什麼……我只是突然有些胃痛,我們走吧。」

  兩個人步出餐廳,佳安的上司又打來奪命連環call,她只得不情不願地先搭計程車趕去公司,剩下曉寒一個人慢吞吞地走去車站。

  午後的陽光暖洋洋地灑落下來,讓人覺得似乎所有的煩惱都可以消融不見。

  她正走著,忽然聽見身後有人叫她的名字。「杜曉寒?杜曉寒?」

  曉寒停下腳步,疑惑地回頭張望,卻意外看見一個腦袋探出車窗。

  「林世緯?」

  「真的是你!」大男生走下車。「好久不見。」

  自從畢業後就再也沒見過雙胞胎中的任何一個了。曉寒有些感慨,朝他笑笑。

  「嗯,好久不見。」

  「我聽說你在一家公司上班?」

  曉寒點頭,出於禮貌,她問:「你呢?」

  「我在我爸的律師事務所打工。」一年不見,林世緯似乎又長高一些,他看看曉寒,有些欲言又止。「……你回家?」

  「嗯。」曉寒淡淡應了一聲。

  他立刻說:「我送你吧。」

  曉寒怔了一下,反應過來才搖頭。「不用了,謝謝。」

  「上來吧。」男生逕自走去打開車門。

  曉寒有些無奈。「真的不用,我自己搭公車回去,再見。」她說完就想走開。

  林世緯卻一把拉住她的手。「杜曉寒,你不上來我會一直跟著。」

  僵持了三秒鐘,曉寒拗不過他,只好坐上車。

  一路無話。

  到了公寓樓下,曉寒正想向他道謝,林世緯卻搶先開口:「我弟已經有女朋友了。」

  他突如其來的一句讓曉寒錯愕。「呃,是嗎?」她只好客套地笑笑。

  雖然在唸書時雙胞胎都曾向她告白,但說實話,她對他們兄弟的事並不關心。

  「可是我還沒有。」他又補充了一句,並且收斂之前的笑容,表情認真。「因為我還喜歡你,杜曉寒,我只喜歡你一個。」

  他面前的曉寒徹底愣住了。

  「可是都已經過去了……」她只覺非常尷尬。「我以前的事,你也知道……我們其實一點都不適合。」

  「你難道還愛著那個男人?」林世緯脫口問:「你和他不是分手很久了?」

  曉寒的心一沉,繼而又驚訝地睜大眼睛。「你怎麼知道?」

  「我向同學打聽你,他們說你還沒有交男朋友,我就猜……」他頓了頓。「你們分開是因為那樁官司的緣故?」

  曉寒沉默。

  林世緯等不到她的回答,變了話題。「過兩天能不能約你吃飯?」

  曉寒搖了搖頭,明確拒絕了他。

  她心裡一定還有那個男人的存在,林世緯的心裡一陣懊惱,不死心地問:「以一個同學的身份呢?我會請別的同學,大家一起來我家烤肉。」

  曉寒勉強地笑了笑。「到時再說吧。」說完,她下車走入公寓,頭也不回。

  「你陪我一起去,我緊張得快死了!」佳安把曉寒拖入一輛計程車。

  「你要去相親?」她神經兮兮的樣子讓曉寒好笑。

  佳安一副誇張的表情。「什麼嘛!」她深深吸一口氣。「曉寒,我接到面試通知了!」

  身旁的女孩一臉狀況外,「呃,所以呢?」

  「所以我要去面試啊——」佳安咬牙切齒。「一旦拿到錄取通知我就翻身,再也不用受老太婆的欺凌!」

  「你真的要跳槽?」曉寒後知後覺。「呃……不過算了,那你現在要我陪你去哪家公司面試?」

  「我走大運了!」說起這個,佳安得意洋洋。「是盛雅集團哦,他們總部發來的電子郵件通知,差點被我當廣告刪掉!」

  曉寒一下怔住,臉色發白。「你要我陪你去那裡?」

  不行,那是他的公司,她一想到這點心就慌亂得厲害,不可以去——

  他們之間已經完全結束了!

  可惜佳安什麼都不知道,她死命挽住她。「喂,你該不會想跳車窗逃走吧?老實說,那裡有你的仇人還是情敵?怎麼我每次一提起你的神情就不對勁——」

  她睜大眼審視她,曉寒幾乎被她看得無所遁形,只得扭過頭,「我才沒有。」

  「嗯哼?」佳安扁扁嘴。

  氣氛變得小小尷尬,兩個人一時無話,隔了半晌,佳安又狐疑地湊過來。「曉寒,你到底有什麼事情瞞著我?」

  「沒有。」曉寒否認。

  「真的沒有?」

  「……真的沒有。」她笑得好心虛。

  目的地到了,佳安跳下車,死活把她從車裡拽下來,一路拽進盛雅總部大廈。

  「拜託,陪我去面試啦,這裡又沒人會吃了你。」她又拖著她進電梯。

  面試地點在十二樓,隨著樓層上升,曉寒只覺自己的心情也越來越沉重,若不是佳安一直拖著她,她簡直想立刻逃下去。

  「怎麼辦?怎麼辦?我緊張到快爆了!」佳安自從進了電梯就一直在耳邊碎碎念,唸得她也更加心煩意亂。

  出電梯後佳安總算閉了嘴。

  長長的走廊不時有人來來往往,一派繁忙的景象,佳安暫時忘了自己的緊張,又忍不住嘖嘖稱奇道:「到底是跨國大公司啊,每個人看上去都這麼有效率!」

  曉寒轉頭看了看她,正想說什麼,卻猛然看見對面走來三四個女人,清一色高跟鞋,步履匆匆,為首的一個盤著髮髻,戴著眼睛,打扮得非常成熟,等到曉寒認出她想要避讓時已經來不及了。

  對方顯然也已看見了她。

  「項、項小姐?」曉寒有些結結巴巴。

  項小姐扶了扶眼鏡,也是一臉吃驚。「……你怎麼會來這裡?」

  這女孩曾是總裁最心愛的情人,她當然不會忘記。

  曉寒看著身邊的佳安,聲音很低。「我陪朋友來面試。」

  「哦,是這樣。」項小姐露出笑容,瞭然地點點頭。「我有事,先走一步。」

  眼看著她們一行人拐過走廊不見,佳安仍好奇地睜大眼。「曉寒,那女人看上去像是這裡的高層耶,你居然認得?」

  「我……」曉寒長長的睫毛顫動,有些心虛。「她是……我媽的朋友。」她急中生智想了個理由。

  佳安不敢置信。「真的?阿姨居然有這樣的朋友?」她一把握住她的手。「曉寒,我們朋友一場,你要幫我——」

  曉寒倒吸一口氣,心虛更甚。「沒有什麼交情的,你別打這主意。」

  「真沒良心!」佳安嘟嘴。

  輪到佳安單獨見人資了,她前腳一進辦公室,曉寒就惴惴不安地拋下她逃開。

  自從剛才碰見項小姐,她一直擔心她會「告密」。

  她像一個極度擔心受罰的小孩子,焦急地等在電梯口,可是很快,旁邊另一部電梯門開了,她瞥見跨出來的那個身影,心跳在一瞬間停頓。

  「曉寒。」龍晉雲看著她,眸色幽暗複雜。「剛才項小姐告訴我,她在公司碰見你。」

  曉寒在心裡嘆了口氣。

  果然是心腹秘書,她立刻就通知他了。

  他朝她招手。「曉寒,你過來。」

  熟悉的聲音,熟悉的姿態,曉寒的心神彷彿被攫取,順從地向他走過去。也許一看見他,她就沒有勇氣再逃開。

  龍晉雲牽起她的手,就近打開一間上會議室的門,然後反鎖上。

  他需要兩個人的私密空間。

  靜默了片刻,他才開口說:「告訴我,你來公司幹什麼?」

  嬌靨有些發紅,因為他的目光一直鎖視著她。曉寒扭開臉。「你別誤會,我只是陪朋友來面試。」

  龍晉雲沒有接話,伸手輕輕觸撫她的臉。

  他的曉寒還是老樣子,款式簡單的連衣裙,一頭烏亮順滑的長發,沒有多餘的裝飾,有的是她這個年輕特有的清純和甜美。

  如果命運讓他們重來一次,他相信自己仍然會對她一見鍾情。

  只不過,他絕不會再用那麼自私冷酷的追求方式。

  曉寒吸了口氣,擋開他的手。「你答應過我,我們分開,不可以反悔。」她說著這樣的話,自己的心顫抖得厲害,連聲音也越來越低,最後用殘存的力氣轉身。

  「我要走了。」

  「曉寒——」他在她背後深深皺起眉。

  略帶瘩啞的聲音震盪她的耳膜,讓她情不自禁停下腳步。

  龍晉雲把曉寒拉回自己面前,然後緊緊地抱住嬌軀。「我很想你。」他說。

  簡簡單單的四個字,卻像有魔力的精靈一樣,一瞬間偷走了她的意識,曉寒心緒複雜地閉了閉眼。「你騙人,你明明很忙的……」她的聲音已帶了哭腔。

  「這是我的真心話。」他的語調低沉。「曉寒,你應該知道,我們分開只是我尊重你的意願而已,並不是出於我的本意。」

  曉寒怔了半晌,推開他。「不管怎麼樣,我們已經分開了,我不想後悔……」

  她和他四目相對,眼眶裡不知何時已蓄滿淚水,話未說完,淚珠卻搶先滾落下來——

  自從分開後,這一年裡她記不清有多少個想他的時刻,可是就算他也想念她,又能怎麼樣呢?

  他們是兩個世界的人,身份、地位根本不相配,她跟他在一起總是有那麼多壓力,就算他親口說過他愛她,卻仍然讓她感到害怕,害怕終有一天他們會分開——

  與其那時更傷心難過,不如趁早結束。

  龍晉雲的面色微微變了變,將她圈在自己和牆面之間。「別哭了,曉寒。」他捧著她的臉,用指腹慢慢地替她抹去淚痕,直到她停止哭泣。

  「晉雲……」淚眼迷濛的她忽然叫他的名字。

  她曾經生疏地叫他龍先生,直到確認彼此的感情後才改口,而分開後她原以為再不會有機會這麼叫他了—

  他聽見她的稱呼,再也無意克制自己,毫不遲疑地直接吻了下去……

  時隔一年,她的甜美對於他仍然充滿誘惑,讓他不捨得放開,所以當他們分開時已不知過了多長時間。

  當唇舌的纏綿停止,他放開她,曉寒清楚感覺到了剎那間的失落!

  然後她發現自己身體的姿勢是迎合他的。

  她分明也渴求他的吻和**。

  她被自己的反應嚇了一大跳,心慌意亂地從他懷中逃開!

  「我要走了。」她急急地說,不敢再回頭看他。她怕再看一眼,心防就會全線崩潰。

  佳安面試結束後看見空空如也的等待室,氣急敗壞地走出來,結果剛按下電梯卻意外看到曉寒眼圈紅紅地從一扇門後出來,身後還跟著一個男人,神色沉鬱。

  一眼就看得出兩個人的關係非同一般。

  這男人是—

  那天在雜誌上看到過,佳安吃驚得差點瞪凸眼珠!

  盛雅的大老闆?

  曉寒坐在離開的計程車上一言不發,佳安滿腦袋問號,忍了半晌,忍不住開口問:「盛雅的總裁怎麼會認得你?」

  「……我們曾經在一起。」曉寒吸了吸鼻子。

  既然已經被撞見,那些事也沒有必要再隱瞞了。

  「在一起?」佳安瞠目結舌。「你是說,你是他女朋友?」

  曉寒點點頭,又變得淚眼婆娑。「他就是我上補習班時在一起的男人。」

  「你別哭!」佳安立刻被她的眼淚嚇得慌了神。「那那那……後來怎麼會分手呢?」她一邊問一邊手忙腳亂地從包包裡掏出紙巾。

  曉寒接過紙巾擦了擦。「我們根本不相配,我跟他在一起,壓力太大……我承受不了別人的眼光。」

  佳安呆了呆。「可是剛才你們兩個看彼此的眼神——」她一臉認真地說:「曉寒,我有種直覺,你們還愛著對方。」

  曉寒失魂落魄地回到家,不斷地想著佳安剛才的話,差點撞在茶幾上。

  杜母趕過來扶穩她。「怎麼回事?曉寒,你臉色看上去不大好。」

  她虛弱地笑笑。「媽,我沒事。」

  突然手機響,她嚇了一跳,抖著手接聽,卻聽到林世緯的聲音。

  分辨不清在聽清的那一刻是失落還是慶幸——

  她本來以為會是他。

  林世緯真的打電話來請她去他家烤肉,曉寒心不在焉地聽完便回絕了他。

  杜母在旁邊看著,有一絲憂心。「曉寒,是追你的男生嗎?」

  曉寒不說話。

  杜母等了半晌,忍不住說:「之前的事畢竟都過去了,你和龍先生也已經結束了,結果有合適的男生追你——」她頓了頓。「曉寒,別太封閉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

  誰知她的話音剛落,曉寒就突然哭了出來!

  杜母既吃驚又心疼。「曉寒,你怎麼了?媽媽那些話沒有別的意思!」

  「不是的……」曉寒哭著搖頭。「媽,我根本忘不掉,我很想他!」

  「……你想龍先生?」看到女兒突然這樣剖白心事,杜母一時也不知所措。

  曉寒吸了吸鼻子。「我後悔了。」

  「曉寒?」杜母看著她愈加吃驚。

  「我後悔分開……」她淚眼迷濛地抬首。「媽,我不想跟晉雲分開的——」

  一直以來,她所有的情緒都像包在一個雞蛋裡,從不敢輕易示人,可是當痛苦糾葛的心情膨脹到臨界點,就會衝破蛋殼傾洩出來!

  她面對自己的母親,再沒有顧忌,兀自哭得厲害。「……那樁官司讓我和他的關係突然曝光,我壓力好大,連你也被記者煩……媽,我不想連累你,我也怕自己承受不了!」

  杜母過去輕輕拍撫她的背。

  曉寒撲進母親懷裡,哭得愈加傷心。「媽,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怎麼會突然這樣子呢?杜母想起曾經那段日子,憂心忡忡。「曉寒,難道你今天碰到龍先生了?」

  「我陪佳安去面試,在他的公司……我沒想到會碰到他。」哭泣讓她的話斷斷續續。「可是一跟他在一起,我就發覺自己後悔了。媽,我還愛他!」

  「可是曉寒,我們只是普通人家,像龍先生那種身份的人我們高攀不上。」杜母說著心頭的愧疚再度泛起。「過去都是我不好,如果不是我欠下一大筆債,你也不會和龍先生在一起,也就不會和他產生感情。」她嘆了口氣。「本來難得他肯放手,媽媽還以為你可以重新過回正常的生活,誰知過了一年你還是忘不掉他——」

  「媽?」

  「我不求你嫁個多有錢有勢的人,只求你過得自在快樂,曉寒,你和龍先生在一起要承受那麼大的壓力。再說你們已經一年,像他那樣身份的人,也許身邊早就圍滿了別的女人,曉寒,你忘記他吧。」

  「我也想忘記的。」她垂下眼,神情悲傷。「……可是我控制不住。」

  龍晉雲站在寬大的落地窗前,俯瞰樓下小若塵蟻的車輛行人,情緒有絲煩躁。

  剛才已經有好幾次,他想要撥通曉寒的電話,可是剛按兩三個鍵就強迫自己中止。

  既然曾經答應了放手,他不想言而無信。

  可是另一方面,這幾天來,他總是不斷地回想和曉寒意外重逢的那幾幕,越想就越覺得當初的分手是個錯誤。

  他還眷戀著她的甜美!

  內線電話響起,暫時打斷他的思緒,是秘書項小姐提醒他今天接下來的會議安排,他走過去面無表情地聽完,然後說:「全部取消,幫我安排車,半小時後我要外出。」

  曉寒剛下班,一出門就看見林世緯和他的車子。

  「我來載你回家。」他說。

  「不用了。」曉寒的神情冷淡。

  「呃,只是順路。」林世緯笑了笑。「……我剛巧過來這邊。」

  「我搭公車。」曉寒逕自小心地步下台階。

  今天為了陪老闆見客戶,特地穿了極細的高跟鞋,害她一整天都提心吊膽的。

  「曉寒!」他突然提高音量。

  曉寒嚇一跳,條件反射地抬眼看他,冷不防腳底一滑,整個人摔在台階上。

  林世緯衝過去扶起她。「你沒事吧?」他看一眼她的鞋子,皺起眉頭。「你怎麼穿這麼高的跟?」

  曉寒的右腳扭了,痛得倒抽涼氣。「要不是你突然叫我,我也不會摔倒。」

  林世緯的表情有些尷尬。「那邊有個缺口,我正想叫你當心。算了,我先帶你去醫院。」

  他陪曉寒從醫院回家,小心地把她從車上扶下來。

  「要不要我背你上樓?」他半蹲在她面前。

  「算了,你扶著我好了,我自己走。」曉寒無奈的看了一眼纏滿厚厚繃帶的右腳。

  她攀著他的手臂,吃力地一跳一跳,他看著她,忽然發笑:「像大腳怪!」

  曉寒沒好氣地瞅了他一眼。「都是你——」

  夕陽西下,淡淡的光線映照在他們身上,像踱了一層金,邊緣還透著夢幻的玫瑰色。在他們這樣的年紀,這樣的相處情景,多麼地理所當然。

  而此時,在公寓對街不遠處停著一輛車,車內的男人不動聲色地看著這一幕,眉宇緊鎖,任憑不悅的情緒在心中慢慢加深。

  龍晉雲沒有下車,繃著臉讓司機載他返回別墅。

  天色已經完全暗了下去,他沒有讓下人安排晚飯,也不准他們開燈,一個人坐在黑暗的客廳裡喝悶酒。

  管家太太忽然拿著話筒走過來。「先生,項小姐的公事電話。」

  盡職的秘書向他報備一樁收購案的新進展,他心不在焉地聽著,滿腦子想的卻是夕陽映照下的那個女孩。

  他掛斷電話,重新替自己倒了一杯酒。

  管家太太在一旁沒有離開。「先生,如果還想著杜小姐,為什麼不打電話給她呢?」

  龍晉雲沉默不語。

  「先生——」

  管家太太還想勸說什麼,卻被他冷冷地打斷。「你去睡吧,不用管我。」

  偌大的客廳裡重新剩下他一個人。

  他一口接一口不停地喝著酒,想讓酒精帶來的麻醉感減輕自己糟糕的情緒,可是越喝卻似乎越清醒。

  他憶起那個男生,初次見到他是在私家偵探拍下的照片裡,他和曉寒在一起,那些定格的畫面一度讓他耿耿於懷;第二次見到他是在一個小公園裡,曉寒被記者騷擾,而陪在她身邊的又是那個男生;至於第三次,好像剛剛發生在眼前,他看到他扶著曉寒從車裡走下來,他們看上去很熟悉,也有一絲親熱—

  龍晉雲想著,俊挺的眉宇皺得愈緊。

  他承認那一幕讓車裡的他吃醋!

  他害怕思憲說過的話會應驗,他的曉寒真的轉而愛上同年齡的男生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還有什麼立場再去要回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