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芬芬,妳怎麼打電話過來了?」

  天要下紅雨了嗎?平常都是他十點給她來個睡前電話,現在才六點耶!她竟然會想到他,還打電話給他?

  「我不能打來嗎?」

  「當然可以。」他實在太意外、太開心了,「妳打來有什麼事?是不是問我週末有沒有空,想約我出去?」

  「是呀!你怎麼知道?」

  沒想到隨口一問,竟得到讓他啞口的答案。

  「喂,你有在聽嗎?喂喂,有人在嗎?喂喂喂!」

  「在,我在!有,我有空!」

  回過神,他幾乎是對著話筒吼著回答。

  「拜託!你說話就說話,做什麼用吼的呀!」

  「對不起。」

  「你明天有空,那就去看電影吧!中午十二點,彎仔電影院門口見。好啦!我媽在叫我吃飯了,明天中午記得喲!」

  魏爾卓笑得像白癡一樣的掛上電話。

  她主動約他耶!

  這是不是代表,他的青梅妹妹開竅了?

  讓突如其來的狂喜沖昏了頭,就算再資優的腦袋瓜此刻也當機不靈光,他沒注意到兩人的家明明就在隔壁,為什麼不約在大樓門口,反而約在電影院。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週六晚上,某個逛街逛到快累翻的人,抬著快走斷的兩條腿,終於回到家。

  「爸?媽?」

  一進門,黃碧芬輕輕蹙了眉頭。

  除了牆邊站立的檯燈是亮著外,客廳裡其它地方都是黑壓壓一片,四周更是靜悄悄的,好像無人在家。

  「奇怪?人都上哪了?」

  她拎著背包走進房間,開關一按,亮燈的同時,她讓房間書桌前出現的影子嚇得尖叫。

  「你!你想嚇死人呀?」

  坐在她房裡也不出聲,這傢伙存心嚇她嗎?

  魏爾卓不發一語,一雙黑瞳盯著她看,深沉的面孔上看不出任何情緒。

  「你幹嘛不說話?我爸媽呢?不會跑去你家了吧?」

  很有可能,她爸媽有時會去魏家串門子,只是,他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看來張曉菁並沒有成功纏住他,不然他們應該去吃晚餐才對。

  受不了這樣的沉默,尤其他那雙暗瞳好像帶刺一樣,看得她渾身不舒服,她決定找話題打破安靜。

  擺出一張笑臉,她表示關心道:「你今天和學妹看了哪部電影呀?」

  像玩遊戲機一樣,當關鍵語出現時,才會有接續的動作,而她這句話,正是啟動魏爾卓怒氣的關鍵語。

  「妳還問我看了什麼電影!」

  從椅子上一跳而起,整個人充斥著火藥味,他一步步朝她走去。

  「沒看就沒看嘛!那麼凶幹嘛?」

  她不是笨蛋,有人正在氣頭上,她當然不會乖乖留在原地讓人出氣,兩腿一跨,她朝房門外跑去。

  只是有人比她動作還快,連門邊都沒碰著,一隻手臂就讓人狠狠往後拉。

  「好痛!」

  她被扯回某人身前。

  魏爾卓鬆了手勁,大掌仍是扣著她手臂不放。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他深吸口氣,壓抑被激怒的情緒,他不想因為自己的火氣而傷了她。

  「做什麼?」

  她盯著自己可憐的手臂看,肌膚上紅紅的指印顯示他的粗魯,好討厭,他到底吃錯什麼藥,這麼用力抓她!

  「妳為什麼用計把我騙出去?為什麼要硬塞個人給我?妳怎麼可以這樣騙我!」

  「我用計騙你?」她什麼時候騙他啦?

  黃碧芬不甘示弱地回瞪他,瞪瞪瞪,就只有他會瞪人嗎?

  「妳騙我要去看電影,可是我去了,卻是另一個人在等我……」

  「那是張曉菁學妹,是你新生訓練時指導的學妹。」對他一見鍾情,那天還偷偷躲在樹後觀察他們,之後非常有勇氣的問她和魏爾卓的關係。

  一聽見她這麼說,他終於控制不了地朝她大吼,「我管她是什麼人!」

  她怎麼可以這樣把他拱手讓人?在她心裡,他真的一點重要性都沒有嗎?

  「你那麼凶幹嘛?」繼瞪人後他開始凶她,他以為她會怕嗎?「是你聽力有問題還是記憶力退化,我昨天明明就是問你有沒有時間出來看電影,可沒說是我陪你看電影,請你想清楚再說我騙人好嗎?」

  「妳……」

  他語塞,火氣漸漸收斂起來,鬆開緊抓著她的手,嘴角有抹自嘲的苦笑。

  「妳說的沒錯。」是他自作多情,誤會了她的意思。

  「本來就是,也不想想我怎麼會約你看電影,真是笑話。」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魏爾卓把自己的失望難過埋藏在心底。

  「對了,你後來有和張曉菁一起看電影嗎?我覺得學妹是個很有個性的女生,她很欣賞你,甚至還主動問我可不可以幫她約你……」

  在他帶有譴責的凝視下,她突然說不下去。

  「妳感受不到我對妳的心意沒關係,但是不要再把我推給別人!」

  扔下這兩句話,魏爾卓轉身就走,留下黃碧芬僵在原地。

  心裡的某種情緒被牽扯著,剛剛,她瞥見他臉上有抹受傷的表情,她讓他受傷了嗎?她從來沒有想要他傷心難過的意思呀!

  可惡!為什麼他那副模樣會讓她的心隱隱跟著難受起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學姊,妳都不知道那天看電影時,魏學長的臉有多難看!」

  「是嗎?」黃碧芬苦笑了下。

  「不過沒關係,多和學長出去幾次,他遲早會知道我的好,會給我好臉色看。」越挫越勇是她的個性。

  「嗯,加油。」她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

  前天晚上的事情一直糾纏著她,雖然那天睡前他像平常一樣打電話給她道晚安,口氣也沒什麼不對,但是她就是很在意很在意,在意到數了一整夜的羊寶寶,還是睡不好。昨晚也是,結果早上被他詢問為什麼有黑眼圈,她完全答不出來。

  「……所以我還是得靠學姊幫忙。」

  「妳說什麼?」

  黃碧芬停下腳步,瞪大眼睛看著身邊穿著青春可愛的張曉菁。

  剛剛分神,沒聽見前面的話,但這最後一句卻聽得清清楚楚。

  「幫我多約幾次魏學長出來呀!」張曉菁笑得好甜。

  「學妹,這個……我可能沒辦法。」

  她怕那傢伙又像那天一樣,露出那種譴責的表情,害她良心不安,又得和羊寶寶玩睡前數數的遊戲,她不想這樣。

  「為什麼?學姊和學長是鄰居,又那麼熟,如果沒有學姊出馬,我根本約不到學長呀!」

  「學妹,妳還是自己想辦法吧!」

  「還是,學姊並不像自己所說的討厭學長,其實妳很喜歡他吧?」張曉菁精銳的目光沒放過黃碧芬錯愕的表情。

  「怎麼可能!我才不會喜歡他!我想擺脫他都來不及了,又怎麼可能喜歡他?」

  「那為什麼有機會讓學姊擺脫魏學長,妳卻不肯幫我呢?」

  張曉菁說的沒錯,她在猶豫什麼?

  她這也算在幫他,讓他多認識一些女生,說不定真讓他遇見一個喜歡的對象,就會明白對自己的感覺只是普通友情而已。

  「沒問題,學妹,我幫妳!」

  她阿莎力地一口答應。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國貿系二年A班裡,被一股強烈的低氣壓籠罩,低氣壓中心處在他們一向以為和善的好好班代身上,遇到必修的共同科,每個人莫不人心惶惶,就怕不小心惹毛了他。

  「死了死了,碧芬,我忘了帶大頭照來。」

  陳宜靜著急的直跺腳,漂亮五官擠成一團。

  「沒帶就沒帶,幹嘛這麼緊張。」

  「什麼叫沒帶就沒帶?妳忘了班代那天說今天每個人都要交兩張兩吋的大頭照。」

  「遲一兩天不會怎樣啦!」黃碧芬揮揮手,不以為意。

  「什麼不會怎麼樣!天呀!碧芬,妳是沒被他的颱風尾掃過,誰被他那張冰冷的尊容一瞪,瞬間可以變成冰柱一根,我從來不知道班代也有這麼恐怖的一面。」

  好友的抱怨,其實黃碧芬心裡也贊同。

  這幾晚接到的電話都像從冷凍櫃裡打來的,他口氣冷淡,甚至帶著埋怨的口氣,直問她為什麼要把他的課表給張曉菁。

  這幾天,她何止要靠數羊睡覺,動物園裡的動物幾乎全讓她拿來數了,她的睡眠品質嚴重降到最低的程度。

  為什麼他不高興、煩悶,自己也會跟著他一樣不高興和煩呢?

  「妳跟碧芬抱怨有什麼用!咱們班代偏心得很,才不會捨得對碧芬凶。」

  迎面走來的兩人,是任盈盈和姚君佩。

  「那怎麼辦,盈盈?我不想挑戰成為冰人的滋味啦!」陳宜靜揪著自己的頭髮。

  「要碧芬去幫妳說說看好了,看能不能晚幾天再交大頭照,我想,碧芬和班代應該也有話要好好談談,也許講開了,低氣壓就會離開了。」任盈盈若有所思的道。

  陳宜靜一臉懇求的望著黃碧芬,後者點點頭,突然……

  「帶什麼大頭照,我怎麼都不知道要帶大頭照?」

  冒出這話的,正是粗心程度比任何人都強上幾倍的姚君佩。

  三個女生面面相觀,同時無力搖搖頭。

  「宜靜,有個比妳還不進入狀況的人存在,妳就甭擔心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連著一個禮拜,天天都有人努力不懈地到魏爾卓的家門口實行緊迫黏人的手法,害得魏爾卓一天比一天早出門,就怕與守株待兔的張曉菁撞個正著,終於,黃碧芬開始了她希冀的自由生活。

  擺脫他的糾纏,自己應該很開心很快樂呀!

  可是,說不上什麼感覺,大概是突然改變了生活習慣,讓她一時無法適應吧!

  她老覺得身上每一個細胞都在跟她大喊不舒服,坐也不對,站也不對,躺也不對,甚至三天兩頭對著房內的電話發呆。

  只因某人一個禮拜內才打了兩通電話過來,而且都是冷淡地跟她道聲晚安就掛掉。

  一定是他口氣不好的關係,才會讓她聽了那麼不舒服,心情更是不好。

  他和學妹處得不好嗎?出於朋友的關心,黃碧芬做出了這個決定。

  她躲在巷子口,偷偷觀察前方那兩道拉扯的身影。

  看著看著,黃碧芬忍不住罵出聲。

  「笨蛋!那雙球鞋是他最喜歡的一雙,學妹踩到了居然沒注意到!」

  怪不得男主角的臉色越來越鐵青。

  「天!她居然這樣扯他的背包!」

  他的右肩上個禮拜打球時受了傷,背包的重量倒還好,但加上張曉菁硬扯的力道,難怪男主角的臉開始扭曲了。

  「拜託!那件藍色上衣是他嫁人的姊姊送他的,阿卓很寶貝它,學妹居然把飲料打翻在他身上……哦!還淋到他的球鞋上……吼!她沒見到他一臉的不舒服嗎?居然還拉著他的右手臂……」不行,她快忍不住了。

  男主角臉上的青筋浮現,顯然已經忍無可忍了,不過在他發怒前,一道倩影閃到他面前,比他先一步哇哇大叫。

  「妳妳……妳怎麼那麼笨呀!妳知不知道他肩膀受了傷,不能這樣拉扯的,妳想害他傷勢更嚴重嗎?居然還把他的寶貝衣服弄髒成這樣,妳知不知道這衣服是他姊姊在德國買的,只有這麼一件,很有紀念價值,妳怎麼賠呀!

  「還有他的球鞋也被妳踩髒了,他每次洗球鞋都要洗好幾次,有多寶貝它,我都不敢踩它一腳,妳居然還踩了三次……」

  兩個人,四顆眼珠,全都因為這個突然出現、幾近歇斯底里的女人而瞪得好大。

  「學姊,妳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驚訝的聲音,讓正拿著衛生紙猛擦某人上衣的黃碧芬清醒過來,接著動作一僵。

  是呀!

  她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連她自己都很想知道答案。

  她不是該躲在後面跟蹤他們,為什麼卻衝動的跑出來?

  尷尬一笑,她解釋著,「我今天也有課呀!當然會走這條路,碰巧看到你們,我過來是因為……因為我剛好要找他……問班上交大頭照的事,看看可不可以晚點交照片,就這樣!」

  握著衛生紙的手才想抽回,卻讓人牢牢握住,黃碧芬一抬頭,見到一雙黑瞳正灼灼地注視著她。他的表情不再那麼難看了,甚至,她在那雙深邃的眼睛裡看到了笑意。

  受到冷落的張曉菁,不甘心地開口,「學姊,妳要問問題可以等到學校再問呀!」言下之意就是幹嘛打擾他們。

  「對,那我先走……」

  她才抬腳往右跨出一步,身邊立刻傳來一句,「妳不准走。」

  魏爾卓把臉轉向礙著他和黃碧芬的電燈泡,「妳自己先去學校吧!學妹。」

  「魏學長,為什麼該走的是我,不是她?」張曉菁不懂,為什麼每次想盡辦法就是不能討他歡心,反倒學姊一出現,根本不用做什麼他就變得很溫柔。

  「妳不走沒關係,我們先走了!」

  勾著黃碧芬的手,魏爾卓根本看也不看張曉菁一眼,繞過她就走,氣得張曉菁猛跳腳。

  「喂,你這樣做不好吧!你把學妹扔下,沒見到她一臉難過的模樣嗎?」黃碧芬小聲的說。

  「那妳把我扔下,就沒見到我難過的模樣嗎?」他反問她。

  「你在說什麼?」

  這句話她聽不懂,什麼叫她扔下他?

  「那我問妳,妳為什麼要跟蹤我?」話鋒一轉,他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她,眼裡有希望、有期盼,還有笑意閃過。

  「我跟蹤你!你別作夢了,我為什麼要跟蹤你?你愛跟誰走在一起是你的事,你愛擺張臭臉也是你的事,我會因為這樣跟蹤你?真是笑話!」

  「看來妳很注意我的一切喲!沒想到妳這麼關心我,芬芬。」他笑彎了眼。

  他可以不計較她把他丟給其它女人的事,只要能證明自己在她心中還是有位置就夠了。

  「我們是鄰居,又一起長大,我當然關心你了。」

  很令人意外,這次她沒有否認。

  「我可是很關心你和學妹相處的情形,快說,你是不是第一次遇見這樣的女生,所以不曉得該怎麼和她相處?」她自顧自的說:「你別擔心,學妹她這個人很能接受挑戰,她不怕你繃著臉的模樣,你如果現在回頭去找她,她一定會很高興的。」

  笑容僵在唇邊,他開心的情緒全飛了。

  不顧路人的異樣眼光,他扳過她的身子,非常氣憤的問道:「黃碧芬,妳到底知不知道妳在做什麼?」

  「當然知道,幫你製造機會跟其它女生相處呀!」

  魏爾卓重重閉上眼。氣死他了,她是要逼他吐血嗎?

  黃碧芬不明白他心裡的波濤洶湧,繼續道:「你聽我說,雖然你從小就認定了我,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會不會是受兩家父母的影響,才誤會了對我的感覺?如果你多跟其它女生相處……」

  「為什麼妳就是不相信我喜歡妳是出於真正的喜歡呢?!妳一直沒把我的認真放在心上,對不對?」

  緩緩張開眼,他眼底有著濃濃的自嘲與難過。

  黃碧芬看得心莫名一揪,「阿卓,你別這樣,我……」

  他放開她,往後退了一步。

  「那妳說我應該怎麼做,才能證實我是真的喜歡妳,我要和多少個女人相處過妳才會相信我、才會接受我的心意?妳告訴我!」

  黃碧芬手足無措的站在原地,看著刻意與自己保持距離的魏爾卓。

  這個問題問得真是好,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那個……如果你交了二十個女朋友後,還是覺得喜歡我的話……」

  「二十個就夠了嗎?」

  「應該吧!」認識這麼多女生應該夠讓他頓悟吧!

  「好。」

  她一雙眼銅鈴似的瞪大。

  呃,他剛剛說什麼?

  好?

  「從現在開始,張曉菁就算第一個!」

  尚處在高度震驚下,黃碧芬根本沒注意他最後說了什麼,當她回過神,就見他轉身,走回原先撇下張曉菁的位置。學妹還站在那邊,見到他走回去,似乎大為驚喜。

  魏爾卓不曉得說了什麼,就見張曉菁興奮地抱住他,然後,黃碧芬什麼也不知道了。

  她選擇走向學校,快要上課了,她動作得快點。

  很好,終於如她所願,他肯放棄她,和其它女生交往了。

  是呀!真是太好了,她很開心,真的很開心!

  開心到差點讓自己落荒而跑的腳步絆倒。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電話鈴聲突然響起,她快速地抓起電話。

  「喂,噢,好,我會跟媽說,好,爸掰掰。」

  煩躁地掛上話筒,她滿肚子莫名的火氣!

  整整一個月,她都沒有接到魏爾卓的電話,以前嫌他煩,現在又覺得沒接到他的電話怪怪的。

  就算他有了女朋友,就算他不再以自己為天,他們也算一塊長大,又不是陌生人,好歹也打個電話過來告訴她最近怎麼樣了嘛!

  她突然很想聽他的聲音,想知道他在做什麼。

  打定主意,她抓起話筒,第一次發現自己在等待的嘟嘟聲中,也會這麼緊張。

  響了第四聲,終於有人接起。

  「喂,我是爾卓。」

  聽見他的聲音,她緊張的心情似乎乎復多了,可是卻又不知道該開口說什麼。

  魏爾卓又餵了倆聲。

  手握著電話,她想著第一句要說什麼。

  「你再不出聲,我就要把電話掛了。」

  等一下!

  她的喉嚨好不容易就要擠出聲音了,卻聽見話筒那邊傳來清脆的女音……

  「阿卓,是誰打來的?」

  「不知道,對方不出聲……」

  然後,「喀」一聲,黃碧芬聽見電話被切斷的聲音。

  那喊「阿卓」的女聲不是魏媽媽的聲音,倒像是張曉菁的聲音,原來他們交情已經好到這種程度,他甚至還帶張曉菁回家了。

  胸中湧起一股好像東西被人搶走的感覺,黃碧芬甩甩頭,把這說不出的酸澀感覺甩掉,將電話放回原位。

  好吧!她就大方點,讓他們去談戀愛,她會滾得遠遠的,不去妨礙他們。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想歸想,事實證明,黃碧芬仍不時注意那兩人的交往情況,她對自己說,和魏爾卓算是朋友一場,學妹也是經由她介紹,他們兩人才會在一起,所以關心一下也是正常的。

  但是,這個結論卻讓她的胸口越來越煩悶。

  終於有一天,她忍不住找魏爾卓詳談。

  「阿卓,你最近和學妹相處得很不錯嘛!」

  「托妳的福,不錯,讓我明白世上還有曉菁這類型的女生。」

  「那個……」她抓了抓頭,想著該怎麼開口,「你覺不覺得學妹有的時候不大能注意別人的感受,好比說你的表情就是不喜歡吃酸黃瓜,她卻把自己漢堡裡的酸黃瓜全丟給你;還有,你明明就不喜歡去嘈雜的地方,她卻老拉著你去唱歌跳舞,我覺得你應該提醒她一下,讓她知道你的感受。」

  「我有跟她說過,可是她好像完全不理會我的感覺。」

  「真的嗎?」黃碧芬眉頭一緊,「這樣不好耶!這樣哪天要是你受不了的話……」

  「妳覺得我們不應該在一起?」他瞄瞄她煩惱的模樣,直接幫她下結論。

  「也不是這麼說啦!只是覺得學妹這種大剌剌又不顧別人感受的個性似乎不適合你,哪天你受不了,一定會和她大吵一架的。」這是她近日觀察到的結果。

  魏爾卓眉挑了挑。

  「哦?那妳覺得怎樣的女生比較適合我?」他問。

  「最起碼要溫柔點,能知道你什麼時候心情好、心情不好……」

  「就是屬於溫柔婉約那一種。」

  她偏頭想了下,點點頭,「應該是。」

  黃碧芬作夢也沒想到,她這番小小的忠告竟讓那兩人第二天就分手了。

  「學妹,你們怎麼會分手了?」

  相對於黃碧芬的驚訝,張曉菁倒是平靜多了。

  「碧芬學姊,妳別這麼大驚小怪,我和學長個性本來就不合,況且學長早說了,如果我們相處一段時間還是不能來電,那就算了,反正我們做不成情人,還是可以當朋友,是我說要試試看,有這種結果我並不意外。」

  黃碧芬沒想到那傢伙竟然這麼說過,那他接下來找的那位溫柔纖弱的女朋友,真的適合他嗎?

  好吧!關心做到底,她決定繼續觀察下去。

  接下來的日子裡,她發現那位溫柔過頭的小女生,實在讓人難以招架,連丟了本書都會哭得死去活來,一朵凋謝的花更能讓她一整天鼻子紅紅,一雙眼水汪汪,這不叫溫柔,是柔弱!

  這樣的女生真的適合阿卓嗎?

  她懷疑,所以好心的跟魏爾卓說了幾句話,結果,那傢伙很快又換了一個火爆脾氣的女友。

  「呃,同學,妳別哭得那麼傷心,是那個魏爾卓不對,怎麼拋棄妳……」黃碧芬看著眼前哭成淚人兒的女生,心裡好抱歉。

  「不……不是啦……學長才沒有不對……」哭到哽咽的女生,打了好幾個嗝才把話說完。

  「妳不是為他拋棄妳在哭嗎?」

  「不是……我哭是因為魏學長好可憐呀!」女生用力吸了吸紅腫的鼻子,瞥了一眼不很熟的「陌生人」,又說:「我的個性連家人都受不了,大家都討厭我,可是學長說,雖然他不能喜歡我,卻會把我當成妹妹一樣疼……可好人為什麼沒好報,魏學長以後身邊會有一個很凶很壞的女生在,好可憐呀,嗚……」才說著,水龍頭又打開了。

  這樣的結果讓黃碧芬傻眼。好吧!看來又是她會錯意,但是那傢伙到底在想什麼?不能對待別人認真一點嗎?

  不管怎麼說,都是她鼓勵他向外發展,她覺得自己有責任關心他和其它女生的交往。

  於是,因為她的好管閒事,一直到大學畢業,他總共換了五任女朋友,當第五位天真爛漫的女生成為他女友時,她決定閉嘴,反正要畢業了,她付出的關心應該夠了。

  不管了嗎?

  對,不管!但,當她知道魏爾卓和他新任女友在畢業舞會後消失了一個晚上,她根本徹夜無法入睡,這下她承認自己不可能不管他,她在意他在意得很呢!不然也不會從張曉菁開始,就把人家一任任女朋友觀察那麼仔細。

  根本就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嘛!

  她不是真的那麼討厭他,純粹是不想讓外人誤會,不想讓父母稱心如意,不喜歡他纏著她的舉動而已,結果,這樣的堅持卻讓自己遲了很久才發現喜歡他的心。

  她這叫自討苦吃!人家送到眼前她不要,失去了才開始捨不得。

  可是,人家都已經有女朋友了,她還想怎樣!拉下臉求他和人家分手?這種事她才做不出來呢!而且,光看他對女朋友的認真程度,她慶幸自己不是真的和他在一起。

  承認喜歡他又怎樣?雖然心裡不免還是難過了下,但她相信自己「中毒」不深,應該很快就會淡忘那根花心蘿蔔。

  沒關係,將來一定還有更好的男人讓她挑!

  之後,魏爾卓服完兵役,便前往美國進修和發展,如她所願,他們之間,看來就真的只是單純青梅竹馬的朋友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