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晚上六點,馬路上滿是下班人潮,尤其週五晚上是最令人期待的狂歡夜,但有人卻非如此,人家玩通宵,卻是她寶貴的補眠時間。

  「丫頭,妳今天又出去做了什麼大任務,累到從中午回來就睡到現在……」

  床邊的嘀咕聲,並沒有讓蒙被睡覺的人清醒過來,只是蠕動了下身子,翻了個身繼續睡。

  「是呀!那丫頭一直都是這樣,說什麼在徵信社工作,好像就是類似調查人家……對對對,什麼婚外情啦……勸她?我不知道勸她多少次不要做這種工作,她偏要做……」

  床上的人兒張了一隻眼,隱隱約約中,她好像聽到媽的聲音,媽在跟誰說話?

  「真是抱歉了,阿卓,那丫頭我怎麼叫都叫不醒,沒辦法接你這通電話……」

  阿卓?

  眼睛倏地張開,她整個人從床上坐起,嚇壞了坐在她床邊的黃母。

  「妳這丫頭怎麼突然坐起來,想嚇死妳媽呀!」

  「媽,是阿卓的電話嗎?」

  「早知道用阿卓的名字就可以讓妳起來接電話,我也不用叫妳叫得喉嚨都啞了。」撫著胸口,黃母把電話交給她,自己去外面找老公收驚。

  短髮睡成了鳥窩狀,黃碧芬才把話筒貼近耳邊,就聽見懷念的低沉笑聲。

  「你笑什麼笑!」

  「抱歉。」魏爾卓收斂了笑聲。

  拿了枕頭墊在身後,黃碧芬倚著床頭舒服地坐著。

  「難得你會打電話來,是不是又要準備開同學會了?」

  和以前大不相同,現在,一年裡能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不出三通,一是她生日,一是要舉辦同學會,一是他要回美國的前一天。

  「答對了,可惜沒有獎品。我已經通知幾個不錯的朋友,同學會的日子就訂在兩個禮拜後,他們會幫我聯絡其它同學,等時間、地點決定好,他們會再通知妳。」

  「所以你下禮拜就回台了?」

  她的聲音聽起來很雀躍。

  「嗯。」

  畢業後的五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卻夠他成就一身。

  他服完兵役就到國外念資工類研究所,有顆非常聰明的頭腦就是好,人家念兩年,他老兄半年就解決一科,這還沒什麼,半年多過去,他輕而易舉地拿了個博士學位,才出社會很快就受聘到知名科技中心當首席工程師,聽說年薪高得嚇人。

  「你這次打算待在台灣多久?」

  「一個月吧!」

  「你可以休那麼久的假!」

  「別露出那麼羨慕的口吻,我有一半是為了公事回來。」

  「就算為了公事,放那麼多假也是好事,真討厭,我也想一休假就休個十天半個月。」可惜她那個龜毛老闆不肯。

  「我一年才回來一次,有多點時間讓妳見到我不好嗎?還以為我不在台灣,妳會想我呢!」

  像被說中心事般,黃碧芬連忙否認,「真好笑,我幹嘛想你,你應該說你回台灣那麼久,你在美國的女朋友會想死你還差不多。」

  魏爾卓發出爽朗的笑聲,不承認也不否認她說的話。

  「聽黃媽說,妳還在徵信社工作?早點離開吧!那種揭人隱私的工作總是不安全……」

  「拜託,魏老先生,你越來越像我老媽了。」從小就是,老愛操心。

  「我是關心妳,對了,我這次回來,公司有替我在台北安排住的飯店和車子,所以我暫時會待在台北,處理完公事就回台中。」

  國際級公司就是不一樣,出國辦事不但住宿安排妥當,連交通工具都準備好了,黃碧芬聽得好羨慕喔!

  「順便跟妳提一下,我在美國見到了嚴灝,就是我們大二時轉來的同學,今年他也會來參加同學會。好了,其它事等我回台灣見面時再說,掰。」

  黃碧芬看著嘟嘟響的電話,有些埋怨怎麼不多說幾句就掛斷了,他們很難得才能聽見對方的聲音耶!

  最後一次見他是在去年春天,仍舊理平頭的他,把英俊的臉龐襯托得更有型,那變寬闊的肩膀十分具有男子氣概,她不得不承認,他真的越來越有成熟男人的味道,可惜,他的個性卻越來越糟糕。

  該怎麼說呢?

  以前從他小時候流著鼻涕開始,就在她身後窮追不捨,癡心好比天高,後來卻像脫胎換骨般變了一個人,開始四處招蜂引蝶,一年裡換了數個女朋友,就連飛去美國也是一個換過一個。

  真弄不懂他在幹嘛?她是要他接受別人,尋找真心喜歡的對象,可不是要他努力增加自己的芳名錄。

  每年看他帶著不同的女朋友回台灣,她就一肚子的火,幸虧她當年沒有跟他在一起,不然依他現在花心的程度,自己不知道排在他芳名錄上的第幾號了。

  兩腿縮回薄被裡,她繼續補足被打斷的睡眠時間,閉上眼的同時,腦海裡卻想著他。

  雖然嫌棄他的個性不好,但不可諱言,她還挺想念他的,誰教他一去美國就捨不得回台灣!

  不過,她不會讓那傢伙知道,口口聲聲說討厭他的自己,其實這幾年很想他。

  嗯,絕對不要,免得被他笑!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一間不起眼的小建築,高掛著「胖子徵信社」的招牌,不起眼的地點,不起眼的名字,但令人不解的是,這麼不起眼的徵信社生意卻是非常好,大概是他們所接的案子都能圓滿達成吧!

  推開小小的辦公室門,放眼看去,一張堪稱辦公桌的桌面堆滿了炸雞桶、烤翅桶,還有漢堡、薯條、蛋塔、汽水、色拉……敢情有人把快餐店所有的餐點全給買回來了?

  「老闆,你打算換行了?」

  漂亮的眉型幾乎擰成一條線,黃碧芬瞪著這個把自己急急招來,卻又在她走進辦公室後,整整十分鐘不說話,只顧狼吞虎嚥、猛吃東西的男人。

  「誰說……說我打算換行?」

  龐梓很努力的讓塞滿東西的嘴巴空出空間說話。

  「我以為你打算去做肯德基的活動招牌。」

  黃碧芬在角落找張乾淨的小凳子搬過來坐好。

  她可沒說錯,圓滾滾的身材,肥厚的雙下巴,彷彿與肯德基爺爺同個模子印出來的臉型,只要把頭髮染白,再貼點鬍子,保證可以吸引圍觀的人潮。

  「妳……妳太失禮了!」

  龐梓激動地吐了幾口麵包皮出來,黃碧芬抽出桌上的資料夾一擋,很成功的攔住噴上前的屑屑。

  「老闆,很髒耶!麻煩你把嘴裡的東西吞進去再說話好嗎?真不懂,我怎麼會有這麼一個愛吃又不衛生的老闆?」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僱用妳這樣敢嘲笑老闆的員工!」龐梓用衛生紙拭嘴,瞪著這個相處好幾年的得力助手。

  老實講,當初黃碧芬只是覺得好玩,畢竟在大學她也累積了不少「跟蹤情侶」的經驗,才來「胖子徵信社」應徵工作,不過漸漸的,她倒真是做出興趣來了。

  她喜歡尋人類的委託案件,做起來比較有挑戰性,當看到委託人終於找到親人或朋友時的感動,讓她覺得很有成就感,所以,她在這裡一待就是三年。

  「喏,這是妳這次負責的案子。」龐梓從被食物淹沒的桌子上拿出一個橘色資料夾。

  黃碧芬嫌惡的用兩個指頭夾起數據,抽來濕紙巾把油膩膩的地方擦乾淨,然後才敢翻閱。

  很快地,資料夾讓人闔上。

  「老闆,你明知道我很討厭接調查偷情類的委託案,為什麼還讓我負責這件案子?」

  龐梓搖搖頭,一臉「妳不明白」的模樣。

  「這可是富商李駿人的妻子,親自來委託調查她先生,妳知道光是委託金就有多少嗎?」黝黑的眼珠子蹦出金錢符號,他用兩隻手指掐著自己的肥下巴玩,「嘖嘖!小妹妹,那可是我平常付妳薪水的好幾十倍呢!不知道有多少徵信社想接這件案子呢!」

  「老闆可以找阿銓或大志接手,他們一定很樂意。」

  「他們手邊各有其它案子要接,所以只有妳適合。」龐梓一臉沒得談的表情。

  黃碧芬聽了蹙緊眉頭。

  「妳先看看資料,四十歲出頭的李駿人,有錢又有地位,妳想哪個有錢的男人不喜歡拈花惹草?李太太心裡也有數,只是最近幾年,她常常無意間從她先生口中聽到杜沙娜這個名字,她想知道這個女人是誰,也托了幾家同行去調查,但調查出來和她先生有瓜葛的女人,都不是杜沙娜……

  「李太太曾試圖從那些調查出來的女人身上問出杜沙娜的事,但是,那些女人卻像平空消失了一樣,讓她無從問起;所以,她要我們在三個月內確認是不是真有杜沙娜這個女人存在?」

  翻閱文件的手沒有停過,她看著數據上列出一個個女人的名字。

  「這麼奇怪,這些女人不是搬家就是出國,還真沒一個找得到。」這案子聽起來不同於一般的偷情案,讓她漸漸有了興趣。

  「總之,後天晚上在台北有場商界的宴會,李駿人一定會到場,妳就去晃晃,看看有沒有什麼收穫。」

  黃碧芬闔上檔案,傻眼地看著吃相極不雅觀的老闆。

  「李太太到底覺得你哪一點值得信任?竟然會把案子交給你。」

  他舔了舔油膩的拇指和食指,「廢話,當然是因為我英俊挺拔的外表,還有自信風趣的言談,然後……喂!」

  龐梓看著「砰」一聲甩上的門板。

  「這麼不給我面子,好歹我也是付妳薪水的老闆耶!」

  才抱怨完,他立刻又與桌面堆得像座小山般的食物抗戰。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頂級酒店的宴會廳裡,政商界名人衣著光鮮的一一現身,一個比一個氣派,每個人都希望成為全場注目的焦點。

  唯獨一個俏麗的嬌小身影,從一進場便避開媒體的鎂光燈,站在不起眼的角落不停拉扯身上的米黃色絨布小禮服。

  這身珠光絨布是貴氣,就是太露太貼身了,那削肩的設計讓她有種衣服快要掉下來的感覺,專櫃小姐還一直跟她說很性感很好看。

  調整衣服的同時,她沒忘記搜尋她的目標,其實挺好找的,那堆人裡站著的男人不就是李駿人?他正挽著一位艷麗美女,熱切的和大家談話。

  她做過功課,那個女的是他的新歡,叫王彩,近日常與李駿人出入社交場合。

  反正她的任務就是注意他的一切以及他所接觸的任何人,時間還多,趁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會場中央,她就來照顧一下這些被冷落的精緻食物吧!

  一手才拿起用水果點綴的小蛋塔,突然間,一種讓人窺視的感覺竄上她身,整個背脊頓時涼了起來。

  出於自然反應,她迅速轉身。

  那一頭有許多人圍在一起談話,隱約間她看見牆邊有道頎長身影,雖看不清楚那個人,她卻可以感覺到那道注視正是從那邊而來。

  談話人群移動了方向,她終於看清那個人的真面目,手中的高腳杯因詫異而掉落。

  玻璃破碎聲將大家的目光全吸引了來,瞬間,她所站立的地方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所有鎂光燈都落在她身上。

  粉嫩的妝扮,讓她像一個嬌俏的精靈,滿臉慌張的看著滿地的碎片。

  她露出一個艱澀的微笑。「不好意思,我手滑了一下。」

  心底把那個害她出糗的傢伙罵了幾十遍,她絕不會認錯,那傢伙就是魏爾卓。

  他不是過幾天才會回台灣嗎?為什麼他會出現在這裡、在這個場合?

  她注意到了他挽著一個漂亮的金髮美女。

  好樣的,這不會又是他的新歡吧?

  接收到周圍數十道探詢的眼光,黃碧芬頭皮一陣發麻,沒時間消化見到他的感覺。

  就在她窘迫到極點的時候,有人替她解了圍,那好心的人居然是她的目標人物,李駿人。

  「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妳別太在意,待會兒會有人清理……小姐很面生,應該是第一次出席這類晚宴活動吧?」

  這男人不愧是見慣大場面的人,很快就調和現場的氣氛,而且表面功夫做得不錯,讓人第一眼覺得很親善。

  黃碧芬回以適度的微笑。

  「我是第一次被公司指派來參加,所以太緊張了。」

  「我懂,我第一次參加這種宴會時也緊張得差點摔跤。」

  「李先生真愛開玩笑。」說實話,這男人保養得真好,笑起來一點皺紋也沒有,完全看不出已四十多歲。

  「妳認識我?」

  「誰不知道緯豐企業的董事長,是個有風度又有魅力的男人呢?」黃碧芬眨了眨眼。

  一哈哈!妳很風趣。」李駿人笑得微瞇起眼,著迷地看著她發光的臉蛋,「既然小姐知道我是誰,沒道理我不知道漂亮小姐的芳名吧!」

  黃碧芬在心裡暗暗叫好,能和李駿人牽上關係,可比偷偷摸摸觀察他好太多了。

  「我叫黃……」

  「芬芬!」

  健朗敦厚的聲音打斷她的自我介縉,她瞪大眼看著這個突然插入她和李駿人中間的高挺身軀。

  搞什麼!他放著金髮美女下管,過來湊什麼熱鬧?

  倒是李駿人,出乎她意料的居然認識魏爾卓。

  「魏先生,你認識這位小姐?」

  「當然,她是我的女伴,同我一道從美國回來。」不理會她警告的目光,他很強勢地勾攬她的腰,硬是把她勾到自己懷中。

  黃碧芬投給魏爾卓一記惡狠狠的目光,立刻否認。

  「李先生,我不是他的女伴,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說。」

  「芬芬,我知道妳還在生我的氣,我和妮妮不是妳想的那種關係。」他暗暗使力不讓她移動分毫,並對李駿人笑道:「李先生,我想你能明白,男人雖然逢場作戲,但對待認定的女朋友或老婆卻是真心的,只是芬芬不能明白我的心意,在跟我鬧脾氣。」

  讓人擁緊的黃碧芬,臉上不自在地浮現紅雲,都這麼多年了,這傢伙鬼扯的功力還是一流。

  貼靠在他胸膛上,屬於男人的氣息籠罩了她,以前他抱著她時,他的肩膀好像沒那麼寬闊……等等,現在不是想這個的時候,她怎麼可以任他胡說!

  「不是的,我跟他一點都沒關係。」他的手像上了膠似的,無論她怎麼推都沒用。

  李駿人表面興趣盎然的看著眼前看似情侶的兩人,眼底卻閃過讓人打擾的不悅。

  「我能明白魏先生的意思,可是我看黃小姐似乎不大高興,我和黃小姐挺談得來,不如讓我帶黃小姐到一旁解釋清楚。」

  李駿人把手探向黃碧芬,卻讓人有技巧的閃避開。

  「不必麻煩李先生,我想還是自己跟她解釋比較好,李先生還是回你的女伴身邊,別讓她一個人孤單的站在那邊。」

  兩粒眼珠向上一翻,黃碧芬幾乎想把最後兩句話還給他,卻見魏爾卓的臉色雖然平靜,雙瞳卻散發出強烈的威懾意味。

  就算再遲鈍,她也察覺了不對勁,現在上演哪出戲她不知道,只感覺到兩個男人間濃濃的較勁味。

  「既然魏先生都這麼說了,美麗的小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與妳見面,我去另一頭打招呼了。魏先生,別忘了我們下星期有約,禮拜一見。」

  臨走時,李駿人還不忘多瞄黃碧芬一眼,對她點了頭。

  「李先生,等一下,你別走……」

  黃碧芬微弱的呼喊根本沒有用,因為她已讓人拖向小陽台。

  「太過分了,你突然回台也不說一聲,還在別人面前鬼扯一通!」

  在這個只有他們兩個人的小空間裡,黃碧芬奮力甩開巴在她腰上的大掌,閃到一邊,拚命、用力地瞪著這個男人。

  「這句話該是我問妳的吧?妳出現在這裡做什麼?」

  他手撐著陽台欄杆,眼底的注視充滿火熱,飽覽她讓絨布包裹的美好身段。

  在他眼底,她是一年比一年迷人。

  沒見過這樣精心打扮的她,俏麗的短髮讓她顯得充滿自信、美麗動人,令他深深著迷,也讓他恨不得把那些對她身材流口水的傢伙的眼珠子全都挖掉,尤其是李駿人,那個披了人皮的狼。

  「我想做什麼?你還好意思問我,全教你給打亂了!」

  害她失去和李駿人熟識的好機會!

  「妳這麼想認識李駿人?」口氣一沉,他的臉色轉為陰沉。

  黃碧芬感受到那股無形的怒焰,那雙炯亮的黑瞳看起來格外危險,她不由自主心漏跳一拍,人往後退一步。

  「我……我當然想認識他,他可是名人耶!」

  一下子,她就被困莨他的胸膛和陽台間。

  「名人?妳就那麼想認識名人,妳知道李駿人是怎麼樣的人嗎?妳小心被他盯上!他那種人表面上對妳和善,其實是對妳有企圖,妳別笨笨的被他騙了。」

  長長的睫毛眨呀眨,黃碧芬的口氣有些興奮,「你是不是認識李駿人?」

  相較她的表情,他陰沉地瞇了瞇眼,表情更臭。

  「芬芬,妳誰都可以認識,就那種男人妳少接近!」

  「你會不會太緊張了?」

  他的一雙眼迸出火花,再也克制不住地搖晃她的雙肩,想將她搖醒。

  「我緊張?妳知道妳在說什麼嗎?看看妳,穿得那麼暴露出現在這裡,想引發狼群攻擊妳嗎?李駿人就是匹頭號大狼,妳知道他跟妳說話的目的是什麼?就是想把妳拐上床!妳以為這裡的男人都是好東西嗎?」

  被吼得莫名其妙,衝著吃軟不吃硬的脾氣,她馬上頂回去,「魏爾卓,你別說那麼難聽行不行?什麼男人都是狼,那你對我也有企圖囉!」

  馬上感受到那雙眸子裡的火焰燃燒得更旺,她後悔自己這麼說,她的雙肩還在他的掌下,完全處於弱勢,深怕他一個怒氣攻心,碎了她的肩膀。

  唉~~兩人好不容易見面,為什麼會是這種火爆的局面?

  「阿卓,你可不可以放開我,你抓疼我了。」

  他鬆手,眼光一抬,發現會場內有道別具深意的視線正投向這裡,他遂將自己身上的外套披在她肩上。

  「把自己包好,別再露肩露腰了。」他明白,會場那男人對芬芬有興趣。

  「可是我……」被他兩眼一瞪,她只有把「很熱」兩個字吞回去。

  真是的,沒想到他竟然變得那麼強悍和粗暴!

  「阿卓,你還沒給我個解釋,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台灣有家合作公司的系統程序出了問題,所以我提早回來,順便代表公司出席這場宴會。」

  他以商用程序和防駭客程序在國際間享有名氣,許多知名公司紛紛求助於他的程序,讓他所屬的公司賺進大把鈔票。公司老闆相當器重他,甚至讓他自己跟客戶談需求,李駿人的緯豐企業就是其中之一。

  「所以說,你真的認識李駿人?我記得他剛剛跟你說下禮拜一見,表示你們還會碰面囉?」一雙亮眸發起光。

  「我說過他不是什麼好人,妳……」

  眼角餘光一閃,他瞄見有人靠近通往陽台的玻璃門。

  下意識,他連忙佔有性的圈住她的腰,把她拉向自己。

  「阿卓?」

  他貼著她的耳,眼底閃著異樣的光彩,小聲的說:「噓,李駿人正朝我們這個方向過來。芬芬,聽我一次,我感覺得出李駿人對妳不懷好意,我說妳是我的女伴也是為了杜絕他對妳的企圖。」

  讓他摟在懷裡的黃碧芬,雖然看不到身後,卻聽見玻璃門讓人推了開。

  「看來,他並不相信我們的關係,我們必須做點什麼讓他知道你是我的女人,他不能碰妳!」

  啥?

  來不及思考他這句話的含義,黃碧芬的下顎被人一勾,一個密實的吻就這麼封住她的紅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