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章

  今年的同學會,是她最最期待,也最最難忘的一次。

  光見他那張足以冷凍所有人的冰塊臉,就夠讓黃碧芬在心裡爽上好一陣子。

  為什麼?

  因為那傢伙在吃醋呀!

  自從那晚他倆和李駿人吃晚飯,她收下李駿人的名片,也留了手機號碼給李駿人後,足足一個禮拜,魏爾卓每晚都會打電話來威脅她交出李駿人的名片,而且口吻極度幼稚,說什麼她不交出來,就要公佈她三點全露的裸照一張。

  拜託,那是她一歲時洗澡的照片耶!

  縱然每晚都接到他的騷擾電話,心裡卻有股甜甜的感覺,他這麼在意她,表示他心裡還有她囉!

  「碧芬,看妳紅光滿面,眼中帶笑,妳喜事近了嗎?」

  「妳才喜事近了呢!」就愛瞎鬧。

  「不是嗎?那妳幹嘛笑得跟花癡一樣,我和盈盈講話講了那麼久,妳一句也沒聽進去。」

  黃碧芬下意識摸了摸臉。有嗎?她有笑得那麼離譜?

  「宜靜,妳有沒有發現,某人今天的臉色特別難看,與咱們春心蕩漾的碧芬簡直形成強烈的對比。」任盈盈故意說得曖昧,意有所指的眨眨眼。

  「妳們夠了喔!班代那傢伙的臉色好與不好都跟我無關,別扯上我。」黃碧芬佯裝不悅。

  陳宜靜和任盈盈兩人互看一比,心照不宣的輕笑出聲。

  「碧芬,妳會不會想多了,我指的是千里迢迢來參加同學會,卻沒見到佩佩而失望的嚴灝。」

  黃碧芬語塞,不知該怎麼回答。

  「老實招供,你們是不是舊情復燃?」

  「不對,他們之間根本就沒斷過,妳應該問,我們的碧芬小姐是不是終於接受班代大人多年的深情等候?」

  受不了兩面夾攻的滋味,黃碧芬以上洗手間為由,躲進廁所裡喘口氣。

  這就是她心裡那一小團結,當年明明是她表現得對他毫無感覺,在大家面前頻頻拒絕他,還信誓旦旦說自己永遠不可能喜歡上他,甚至為了擺脫他,還把他推給別的女人。

  現在,要她開口說喜歡他,她怎麼拉得下臉嘛!

  而且,她不敢保證他還是當年那個在自己後面窮追不捨的魏爾卓,畢竟,後來他真的放棄了她,交了一卡車,更正,是十八個女朋友。

  她的心情好矛盾呀!他就快要回美國了,她捨不得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做。

  身後傳來沖水聲,接著門被推開,一位身著體面制服,顯然是餐廳經理級的女人走了出來。

  黃碧芬對著鏡子沉思,沒注意到對方正盯著她看。

  「碧芬學姊?」

  才一回神,黃碧芬就見到一張熟悉的臉孔,略愣幾秒後,才漸漸認出那張臉。

  「妳是……張曉菁!」

  廁所遇故知,沒想到會再見到自己當年親手推給阿卓當女朋友的學妹,這世界……還真小呀!

  黃碧芬注意到她胸前掛的識別證,當年的小女孩已經搖身一變,成了這家餐廳的經理主任。

  「真的是妳,碧芬學姊,啊!外面那些不會是學姊妳的大學同學吧?」她還沒到餐廳內巡視,只知道有客人將餐廳三十幾個位子全包下來辦同學會。

  「是呀!」

  「魏學長他也來了?」

  黃碧芬點點頭。

  「你們兩個終於在一起了吧!」

  黃碧芬一臉像看怪物般的盯著她,似乎她說了多奇怪的外星話。

  「不會吧?你們到現在還沒在一起!別跟我說學長動作這麼慢,還沒集滿二十個簽名給妳!」張曉菁捂嘴低叫,對這個事實感到十分吃驚。

  「學妹,妳還好吧?」

  「不好,一點都不好!你們兩個到底在搞什麼鬼!」

  黃碧芬聽得一頭霧水,她已好幾年沒見到學妹,兩人根本八竿子打不著,她幹嘛用一副好失望的表情望著自己。

  「看來學姊妳還是不明白,學長愛妳愛得有多深,不是妳當年簡單一句『喜歡』而已。」

  「他愛我?」

  張曉菁恍若見到稀有動物般,一雙眼瞪得大大的。「不會吧!學姊,妳到現在還不相信學長對妳的心意?我真替他抱不平!」

  「我……我不知道他是認真的。」

  張曉菁哇哇大叫。

  「妳跟他從小一塊長大,沒人比他瞭解妳,也沒有其它女人比妳還瞭解他,而妳竟然不相信他!妳以為他每天晚上打電話給妳做什麼?他是想做每天最後一個跟妳道晚安的男人……」

  黃碧芬一雙月眉聚攏。

  「學妹,妳怎麼知道這些事?」她只提過和阿卓是鄰居,其它什麼也沒說。

  張曉菁張著嘴,在心底咒罵自己說溜嘴。

  「我……」

  「是阿卓跟妳說的?」

  「是我自己看到的。」

  「看到的?」

  雙肩一垮,張曉菁露出苦瓜臉,「學姊,妳答應我,千萬千萬不能跟學長說是我告訴妳的,我發過誓的。」

  「我答應妳,不會出賣妳。」黃碧芬保證。

  左顧右盼,確定廁所內無閒雜人等,張曉菁才把頭貼上前,小聲地道:「當年我和學長表面上是一對,實際上我們有個約定,相處一段時間後,如果他還是不喜歡我,那我們就別再浪費對方的時間。本來我是不答應,直到學長給我看了他藏在床板下夾層抽屜裡的寶貝日記……」

  黃碧芬一雙美眸不信地瞪大。

  認識他這麼久,她怎麼從來不知道阿卓有寫日記的習慣,還藏在那麼隱密的地方。

  「我就是看了之後,才曉得學長真是世上少有的癡情笨蛋。妳不知道學長有多好笑,他怕我不能體會他對妳的用心,還叫我要富有感情地把日記上的內容一字一字朗讀出來。」害她渾身起雞皮疙瘩,立刻答應他交往三個月的要求。

  「朗讀?」像是聽到天方夜譚,黃碧芬難以置信地僵在原地。

  「當然,只念了幾頁我就受不了了,因為太噁心了。總之,學長說等他集滿二十個簽名後,妳就會回到他身邊。雖然我不大明白他的用意,不過學長的執行力實在有待商榷,到現在還沒把妳搞定……唉!學姊,不跟妳多說了,我要出去巡察了,記得替我保密喲!」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算準他今天要和台灣某公司代表吃飯,必須留宿在台北,她才大膽地以拿東西為由,跑進他的房間裡,尋找那本傳說中的日記本。

  阿卓有個死習慣,東西一旦決定放在哪,以後就一定會在那裡,她非常明白這點,所以……

  找到了!他果真把日記放在床板下的抽屜裡。

    翻開第一頁,她笑了出來,開始懷疑這是塗鴉簿而不是日記簿。

  有個男娃娃和女娃娃手牽手的蠟筆圖,下面還有日期。

  哇!這本日記從他五歲時就開始了喲!

  醜醜的圖令黃碧芬覺得有趣,一頁頁翻了下去,連著六頁都是圖之後,終於開始出現注音符號,又翻了幾頁,連國字也有了。她瞄了日期處,這傢伙真令人嫉妒,還沒上小學就會寫國字,雖然字體扭曲,短短幾句還是讓人看得懂。

  爸爸問我將來想做什麼?我說我想當芬芬的老公,像爸爸和媽媽一樣。

  這個小孩有沒有搞錯,他才六歲耶!就想把她娶進門嗎?

  她忍不住發笑,又翻了幾頁,發現每一頁的內容雖然只有幾句話,但都有提到她。

  媽媽問我最喜歡爸爸還是媽媽,我說我最喜歡的是我的芬芬,結果大家全都笑起來。

  我問爸爸為什麼我會喜歡芬芬,爸爸說因為芬芬是我的好朋友,可是仔仔和胖胖也是我的好朋友,為什麼我就不會像喜歡芬芬一樣喜歡他們?

  黃碧芬瞇了眼,仔仔和胖胖是阿卓小時候養的老鼠,他居然拿老鼠來和她比……算了,小孩子,她不計較!

  黃媽媽問我有多喜歡芬芬?什麼是多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芬芬,喜歡到每天都想見到她,這樣夠不夠?結果黃媽媽聽了又笑了。

  我和阿寶打架了,因為他說他也喜歡芬芬,也想找芬芬玩,不行!我的芬芬是我一個人的!別人不可以跟我搶,我不要把芬芬讓給別人!

  我好喜歡牽芬芬的手,軟軟的,芬芬身上也是香香軟軟的,我喜歡抱著芬芬,每次抱住芬芬玩的時候,也都好想親她的臉,如果可以天天抱著芬芬親親就好了。

  黃碧芬嘴努了一下,臭小孩,這麼小就對她有色心!

  今天放學的時候,壞狗狗想咬我的芬芬,我要保護芬芬,結果被壞狗狗咬了,流血的地方好痛,擦藥也好痛,爸爸說我很勇敢,只要我一直勇敢下去,我的芬芬就會很喜歡很喜歡我。

  我問大人什麼是青梅竹馬?大人說有個男生常常騎著竹馬繞著女生轉著玩,兩個人從小感情就很好,不吵架也不打架,等到雙方都長大,他們一起結婚然後生寶寶,那我也要學青梅竹馬,這樣我就可以和芬芬永遠在一起了。

  為什麼芬芬不理我了,不肯接我電話,也不肯跟我說話,我不是故意壓到她,她一定是被壓傷了,才會說討厭我,爸爸說男生不能哭,哭了芬芬就不會喜歡我了,所以我不哭,我要對芬芬更好,這樣她就會理我了。

  黃碧芬輕輕逸口氣,不知道自己的行為讓他那麼難過。

  往下翻,她漸漸紅了眼眶,裡面寫著他不斷對自己示好,而她也一次次拒絕他的好意,讓他難過,可是他仍再接再厲,一直相信明天她就會恢復成每天對他笑的小女生。

  「對不起。」

  每看一篇,她的心就擰了一下,為什麼她老把他的話當玩笑呢?

  只因為她認定他喜歡她是受父母影響,每次都罵他是笨蛋,其實,她才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這不是一本每天都持之以恆的日記本,當中的日期斷斷續續,一下子十天,一下子一個月,卻是一本完完全全記載他對她心意的記錄本。

  原來青梅一直不要竹馬

  日記的最後一篇只有短短幾個字,正是她把他推給張曉菁那天寫的。

  眼眶紅到不能再紅,她闔上日記本,把它當成他緊緊擁在身上,她好想好想對他說聲對不起,她喜歡他同他喜歡她一樣,可是她不曉得該怎麼說。

  一個小小的衝動,她拿起手機,輸入一則簡訊,就在她準備按下傳送鍵送給某人看時,悅耳的鈴聲突然響起,她嚇得按錯鍵,訊息連同收訊者電話一起被儲存了起來。

  算了,或許是老天要她當面向他道歉吧!

  望著來電者的名字,黃碧芬用力吸了鼻子,抹去眼淚接電話。

  怕讓人聽見鼻音,她只輕輕喂了一聲。

  「芬芬?是妳嗎?」

  心好暖,她「嗯」了一聲。

  「我剛剛打電話到妳家,黃媽媽說妳出去了,不是我要說妳,這麼晚了妳一個女人還往外跑……」

  「我在你家。」

  「台中晚上治安不好……等一下,妳說妳在我家?」

  「我來找魏媽媽拿東西。」

  「芬芬,妳的聲音怪怪的,怎麼了?」

  「沒有,我只是有點不舒服。」她把日記本收好,沒有忘記學妹的交代,她不會透露自己曾經看過日記的事情。

  他緊張道:「妳不會胃疼的老毛病又犯了吧?該死!我房裡沒有藥,妳快叫我媽媽拿藥給妳,如果還疼的話就趕快去醫院!」

  「阿卓,我沒事,吃了幾年的中藥,我胃疼的毛病早沒了,只是剛剛鼻子有點癢,打了幾個噴嚏。」這麼關心她,看來自己還有機會挽回他囉!

  「打噴嚏?妳知不知道很多感冒都是從打噴嚏開始……」

  他的關心以前她不懂,但是現在,嗯,她會好好聽……

  聽,聽個頭啦!

  如果有人在妳耳邊整整念了十分鐘,任誰也受不了。

  「魏老先生,停止你的嘮叨,我只要你回答一句,明天我去台北找你吃午飯好不好?」

  「……」

  「喂!」

  「好,當然好!」

  「那你把地點找好,我到台北時再打電話給你!」總之,她想跟他道歉和坦白。

  「沒問題!對了,芬芬,妳要記得帶一樣東西過來。」

  「什麼東西?」

  她聽見話筒另一端傳來磨牙聲。

  「李駿人的名片。」

  受不了!黃碧芬又好笑又好氣地切斷電話,兩眼朝上一翻。

  這傢伙把她方纔的感動之情都打斷了,但是她卻很開心。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如果昨晚上演的是一場感人落淚的「鐵達尼號」,那麼現在播出的就是火藥味十足的「火山爆發」。

  這是什麼狀況?

  兩女一男,在一間氣氛良好又浪漫的簡餐咖啡廳裡,彼此眼瞪眼互看。

  「不替我們介紹嗎?」黃碧芬凜著聲開口。

  「這位是琳琳,剛剛成為我第十九任女朋友。」魏爾卓比了比手臂上挽著的女人,大方的介紹著。

  「剛剛?」

  她怒火瞪著那兩條交纏在一起的手臂。好,非常好,是她笨,為了一本日記本而在昨晚睡前哭得眼睛都腫了,異想天開的以為他們可以重新來過,可她卻忘了,這根蘿蔔已經不再是以前那個阿卓了。

  「是呀!我們今天早上才認識,我對她滿有好感,而且琳琳剛才已經答應要做我的女朋友。」

  「看來我打擾你們的用餐了!」

  黃碧芬哼一聲,撇過頭,不希望自己受傷的表情讓人看到。

  「怎麼能說打擾呢?中午我本來就與妳有約,琳琳是後來加入。」她的反應讓他樂得半死,還想賴皮說不喜歡他嗎?

  「大家先點東西吧!芬芬,這裡的牛排餐不錯。琳琳來,妳先看看菜單,想點些什麼?」

  「我要龍蝦餐,到這裡就是要點這種最昂貴的餐點,先說好,這頓是你出錢,我可不付喲!」

  「當然啦!我請妳。」

  那副溫柔笑容極度刺眼,黃碧芬不能忍受他對著一個看起來很愛錢的女人笑成這樣,當下決定眼不見為淨。

  「對不起,我突然想到還有事,不能和你們吃飯了。」忍住心底的波濤洶湧,她故作鎮定的抓了包包便起身。

  沒想到她這麼沉不住氣,魏爾卓伸手想抓她,卻讓她快速閃過。

  「等等,芬芬!」

  他來不及起身,只能眼睜睜看著佳人氣呼呼的離開。

  「卓,她想走就讓她走嘛!只有我們兩個吃飯不是很好?」

  「當然不好!」正主兒跑了,他還有什麼戲好唱。

  他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一張陳舊的紙張,上頭密密麻麻寫了一堆字,他拿到琳琳面前,要她在編號十九的下方簽個名。

  「真搞不懂你們這些有錢男人,竟然肯付我那麼多錢請我扮一天你名義上的女朋友。」她簽完名,眼睛瞄到旁邊一長串的簽名。「十八號妮妮,熱情豪放女……卓,這什麼啊?」

  他露齒一笑。

  「我交往過的所有女朋友的簽名和數據。」

  魏爾卓收起那張紙,臉上有抹興奮的光芒。

  快快快,再一個他就達到目標了!

  七年耶!他足足努力了七年,他已等不及要把戰果呈現在那女人面前,有證物在手,到時候看她還有沒有理由拒絕他!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滿臉郁氣走在路上的黃碧芬,身上散發出強烈的熊熊火焰,就連街道上的小野狗也察覺此人勿近,寧可繞道而行,也不敢阻擋在她面前。

  是,她很生氣,氣到再也不想見到魏爾卓那張可惡的臉。愛他又怎麼樣,她才不會為了那種花心男人傷心難過,她要化悲憤為力量,多交幾個男朋友氣死他。對,氣死他!

  欸,等等,她會不會氣過頭,忽略掉連她拿張男人的名片都會氣上好幾天,甚至肯捨身救她的男人,又怎會在眨眼間喜歡上別的女人?

  該不會是故意氣她,想看她吃醋的模樣吧?

  黃碧芬突然想到那日張曉菁的話,什麼集滿二十個女人的簽名,這跟他常常在她面前強調快交滿二十任女友有關係嗎?

  還有,她這樣離開,他都不會打電話來慰問一下嗎?

  一股怒氣又冒上來,手機鈴聲響起,她連忙接聽,結果打來的人是龐梓。

  「怎麼,聽到我的聲音這麼失望呀?」那端的男人輕笑著。

  「知道就快掛電話,我在等人打電話來。」

  「小姐,妳不會忘了妳的工作吧?雖然僱主給的期限是三個月,可妳好歹也盡責一點,別那麼懶散好不好,居然跑去和男人約會,枉費我花了那麼多錢雇妳這個員工。」

  「老闆,你怎麼知道我跑去和人約會?」黃碧芬心一驚,前幾天去找老闆報到,他不會在她身上放了什麼跟蹤器吧?

  他突然咳了幾聲,「我怎麼知道……我當然是用猜的啦!怎麼,真被我猜中了?」

  「用猜的?」她仍是狐疑。

  「好了好了,不跟妳說廢話,我是來同妳說一聲,妳上次給我的大廈地址,我查到結果了。」

  「什麼結果?」

  「記得王彩嗎?她就住在那幢大廈裡。」

  「就是我上次提到,與李駿人走得很近的女人?」這樣就有可能了,他那日車上多出來的女人就是王彩。

  「下面才是我要說的重點,還記得我跟妳說過,先前有幾家徵信社調查出來,和李駿人有過接觸的女人不是出國玩,就是移民去了,王彩也是其中一個,奇怪的是,她出國的日期就是妳跟蹤李駿人的那一天。」

  「怎麼可能?我那天晚上明明跟著他們到山區,王彩又怎麼可能出國?」除非她看到的不是王彩。

  「碧芬,妳要小心一點。」

  電話那端傳來龐梓難得正經的聲音。

  「怎麼了?」

  「我懷疑這些消失在台灣的女人,背後可能藏著很危險的計劃。」他略有所指的道。

  「什麼意思?」

  意思是他不希望她也成為莫名消失的人口之一,「總之,不要和李駿人太接近,覺得不對勁就立刻抽手……」

  黃碧芬的手機突然傳來一串悅耳的音樂,是插撥的訊號。

  「等等,老闆,現在有電話進來,我晚點再回電話給你。」

  不待龐梓響應,她一心以為是魏爾卓打來的,直接按了切換鍵。

  「喂?」

  「黃小姐妳好,是我,李駿人。」

  「哦!你好。」

  討厭,想要他打來的人沒打來,不想要他打來的偏偏在這時候找她。

  「真巧,沒想到會在這個時間點遇見妳。」

  「遇見?」話筒那邊傳來的笑聲讓她覺得很不舒服。

  「黃小姐,請轉頭看妳的左邊。」

  她頭一轉,一輛灰黑色的轎車停靠在她身邊,車窗搖下,駕駛座上的人正是和她通話的李駿人。

  他對她露出抹笑容。

  「上回妳不是說過,有空我們可以私下聊聊,不曉得黃小姐肯賞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