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名:天蠍座。

天蠍座就是『你看得到他的成長』。為什麼說天蠍座值得栽培?如果你是一個很希望員工成長很快速的長官的話,那在天蠍座身上你看得到。為什麼?因為他很有拼勁,而且他是屬於那一種︰『士為知己者死』,你賞識我,你給我這樣的機會,那我一定要表現得很好給你看,因為他自尊心很強,表現不好,他會自責得非常深。然後他會很願意跟在你身邊學習,跟拼命三郎一樣,怕輸不怕死。尤其是他自尊心很強,你只要一點點的不高興,或者是不滿意,他就會追著你問︰『哪裡不滿意?哪裡沒有做好,你可以告訴我嗎?』然後熬夜拼給你看。所以這種員工,你很快就可以看到,他從一個很白目的、很白痴的,可能事情也做不好的一個小傢伙,慢慢越來越成熟,然後可能也搞定了很多大場面……等等,你就會也滿有成就感的了。

 

第二名:獅子座。

獅子座有幾點,第一點,他忠心耿耿。你如果用了一個獅子座,他不太容易跳槽的,所幸他也沒有膽子跳;或者是他其實也還滿感激長官的賞識。第二點,其實獅子座嘴巴很甜。後面所講巨蟹座的嘴巴甜,他其實是會給老闆諫言的那一種甜,然後會安慰老闆;可是獅子座不是,獅子座會讚美老闆,他會說︰『老闆,我真的覺得你很帥。』或者是︰『我覺得你很優秀。』這種很噁心的話,他都說得出來,長官當然想栽培這種嘴巴又甜、又忠心耿耿,而且其實獅子座很聰明,他還滿舉一反三的,可是更重要的是,他還滿安份的,就是他並不會去超越老闆的位置。他當員工的時候,他滿知道自己員工的分量在哪裡,所以會讓老闆覺得很舒服,慢慢的,獅子座也會磨練出一些能力來。而且獅子座你帶他出去,滿體面的啊!他很將才,你知道,要不然就是很漂亮、要不然就是看起來還滿體面,所以你也會覺得︰『有這樣的員工,真的滿不錯的喔。』

 

第三名︰巨蟹座。

巨蟹座就是很肯學,很肯吃苦。對他來說,不會沒有關係,他就會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就會告訴你說︰『我雖然不會,但是我願意花一點時間,慢慢的進入這個狀況。』而且巨蟹座有個好處,為什麼說他值得栽培?就是他其實很得長輩緣。他也許剛開始表現得也不是很出色,看起來也很普通,可是他就是有一種苦幹實幹的樣子,跟一種很純樸的氣質。長官就會覺得︰『很奇怪,我就看這個小孩子順眼,然後我就想栽培他。』而且沒多久就會跟長官特別要好,所以六朝元老就是巨蟹座,就是皇帝一直換,他都還在。那這種巨蟹座,當然就是會讓你覺得還滿百年樹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