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在書上看到這樣一段文字:


“我們的生活總是在遠方,都在想:如果明天我有錢,我就可以……但是如果你現在因為賺錢少而不快樂,就算你有再多的錢,我保證你還是不會快樂。


如果你一個人的時候不會自得其樂,即使嫁了人,或娶了老婆,別人和你在一起,一樣不快樂。


如果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未來也不一定會享受生活”。


這篇小品文,名字叫《生活在別處》,作者沒有署名。恐怕是個歷經滄桑,看透紅塵,和我一樣心灰意懶的善男信女。


讀完這段文字,我感覺到,我的心被狠狠紮了幾針。就這麽短短的一百多字,似乎窮盡了所有生活的哲理。


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抱著這樣一種心態,等時間給你金錢,等別人帶給你幸福。


我們覺得在不久的將來,自己會賺很多的錢,最好就是能得到一筆意外之財;


女人都等著嫁個好男人,有貌有才又有錢,


或者娶個溫柔賢惠出身又好的美麗女人當老婆。


有錢了,有家了,日子也就安穩了,幸福快樂的生活於是指日可待。


這是很多人的夢,也是我的夢。


我們在讓時間流逝的過程中,空等著這個夢實現。


我在等待中感覺到自己的心在逐漸變得蒼老,變得空洞,沒有激情,想改變什麽,似乎已沒有勇氣。


從前那麽多不快樂的日子裏,總希望自己快快長大,長大了,就有人愛了,有錢了,有愛了,就會踏實、幸福,不再感到孤獨。


現在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可以等得來的,它要靠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努力奮鬥得來。


幸福不是別人給的,你要學會自得其樂;


如果現在不懂得享受生活,未來也不一定會享受生活。這句話已刻在我的記憶深處。


告訴自己,要更努力,要快樂起來,享受現在的生活。


一味推給將來,待有一天靜心面對自己的時候,會突然發現,過去的是某種空缺。


無論快不快樂,總有它存在的理由,只要認真去生活,總會從中得到些什麽。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l2pEX6aTQ07BfCSSXvPEfw--/article?mid=26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