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王子改變女人心理的奇妙力量
一覺醒來青蛙變成英俊王子的神秘事件

公主今年十五歲了,可是她討厭男人。

儘管公主生長在王侯世家,但她卻非常討厭貴族階級的男人,她認為貴族都是壓榨民眾血汗的壞人。可是很不幸的,她周圍盡是這一類的男人。

有些領主濫收稅金,引發民眾反感。有些領主任意逮捕無罪的百姓,然後沒收他們的財產。有些領主聽信小人的密告,可憐的老太婆抓來拷打,要老太婆自己承認自 己是巫婆,然後送去處死。還有些領主動輒誘拐美女到城裡玩弄,等到完膩了就砍掉她們的頭……。因為生活周遭實在看了太多這樣的實例,讓公主對男人非常反 感。

她的父王當然也是這個階級的人,因此進入叛逆期的公主時常不留情的批評自己的父親。

其實,她的父王人並不壞,從來不隨便徵收額外的稅金,也不曾拘捕拷問無罪的百姓,是個心胸寬大,頗受里民愛戴的國王。但看在公主的眼裡,她是怎麼看怎麼不滿意。

「父王應該立刻把自己的所有領地,分配給領內的百姓。你知不知道這陣子村子裡有多少人飯都吃不飽,就連老鼠都餓得啃起蠟燭來。父王,你究竟有沒有心想挽救村人們的生命啊?」

每次公主一出現,都會在她父王面前這樣嘮叨,說個沒完。身公主的她能對政治保持高度興趣,其實也很不錯的,而自由派的國王,也不覺得自己的女兒關心政治有什麼不妥。

「妳這樣說太偏頗了,身為領主有領主的責任,如果光是把領地分給窮人,讓他們自生自滅,這樣反而不對,只會讓他們不知該何去何從而已。我們領主的責任,就是要教導那些沒受過教育,也不知道該如何謀生的領民,讓他們能安居樂業。」

偶爾國王也會反駁她兩句,但心高氣傲的公主卻從來也聽不進去。

國王是個聰明人,不過皇后是個相當傳統的女性,她還是希望公主能早點找到合適的對象結婚,多生幾個孩子傳宗接代,可是如今公主是這樣的脾氣,讓皇后覺得有些氣餒。

公主已經到了適婚年齡,鄰近各國的王宮貴族自然紛紛前來求親,然而公主卻一個也看不上眼。

「再這樣下去,公主遲早會變成老處女的,到時候就算求人家,人家也不肯再來提親了。妳也不想想,自己並不是什麼絕世的美女,再說,我們家也算不上是什麼富有的貴族。」

想當年,皇后在十三歲時就堅持己見,想要嫁到這個國家來,雖然當初提親的人不少,但是她終究還是選擇了這個不算強大、也不算富裕的國家。皇后對自己的堅持感到十分自傲,不過國王也沒有虧待過皇后。

「真搞不懂妳到底在想什麼,想當年我十五歲的時候,已經懷胎十月生下妳啦。難道妳真的想一直留在我們身邊,當個老處女不成?」

「我才不要嫁人,一想到那些王宮貴族家的王子,我就不寒而慄。」
公主總是這樣子拒絕。

什麼王宮貴族,全是一些矯揉做作、沒大腦的男人。要不就是滿腦子想著升官晉爵、在宮廷裡取悅君主的紈褲子弟。或者,每次偷腥就欺騙妻子說,一切都是為了出人頭地的貴公子。公主心裡壓根就不想和這樣的男人結婚。

「我渴望的是真正的愛情,而不是策略婚姻!」

當然,那些前來和公主提親的,全都是策略婚姻。

他們不是攀不上關係的王家公子,就是身份高高在上的貴族子弟,和那樣的人結婚,往後的生活不用想也可以猜出個大概。

當丈夫因為戰爭或狩獵而出遠門時,獨留在家的妻子只能在大廳和侍女們東家長西家短的嚼舌根,要不然就是換上漂亮的禮服,參加一個又一個舞會……,日子既無聊又枯燥。

公主渴望的是更高層次的(?)理想婚姻。

比方說,夫妻兩個人有共同的興趣,丈夫彈奏樂器,妻子唱歌,甚至還可以試著作作曲子。和有音樂素養的男人結婚,將來生下來的孩子一定也有不錯的音感,將來說不定可以全家組成一支演奏樂團……?
可是現在,懷著美麗憧憬的公主只能在河邊把玩黃金製的小球,抒解少女的情懷。在陽光下閃閃發亮的黃金球,看起來是那麼高貴而脫俗,真是美麗極了。公主一面欣賞,一面沈浸在自己的想像裡。

其實黃金球在民俗中也代表著男人的性器官,當然,公主並沒有聽過這種說法,也沒有發覺自己已經到了思春期,慢慢的對男性產生了渴望。

公主的初潮已經開始,胸部也漸漸隆起,連私處也長出了毛髮,身體越來越有女人的模樣,而且心中總覺得騷動不定,心情無處抒發,公主自己對這種感覺十分的困擾,不過話說回來,也可能是她強迫自己壓抑住情緒才會這樣吧。

有時候,公主也會一個人躺在床上,一面讓想像在情色中迴盪,一面撫慰著自己。儘管事後她總是斥責自己,但內心所湧現的慾望,是無法壓抑的。

當她愛撫自己的私處時,腦海中總是想像著淫色的情節。好比說,被某個男人誘拐到森林的深處,被對方緊緊的捆住,肆無忌憚的加以凌辱……。

在父王的書房裡,也放了好幾冊從法國帶回來的戀愛小說,讓公主十分的好奇,不過那些書都被鎖在書櫃裡,平常是不可能取得的。但公主還是偶而會偷聽到侍女和 僕人們談論一些禁忌的話題,甚至撞見侍女和男僕偷情的場面,只不過,每次參加宮廷舞會時,看見那些英俊貴公子死纏爛打的模樣,總是讓她倒盡胃口。

因此,公主儘管已經到了成熟性感的年紀,還是非常嚴格的規律自己。

有一天,公主又在玩她的黃金球,或許是想事情太入神了吧,一不小心她失了手,沒把球給接住,黃金球掉到了地上,咕隆咕隆的滾進了池塘裡。

她嚇了一跳,馬上站起身來,可是黃金球已經失去了蹤影。公主伸手到池裡摸索,可是池子很深,什麼也看不見,失望的她不禁哭了起來。

也不知哭了多久,突然有人跟她說話:
「妳為什麼在哭啊,公主殿下?」

公主抬起頭環顧四周,可是看不到和她說話的人,結果往池水中一看,發現了一隻褐色皮膚上長著疣的青蛙在對她點頭。向來就有潔癖的公主看見青蛙醜陋的模樣,十分不悅,馬上扳起了臉:

「我的球不見了。」
公主簡短的回答。

「掉進池子裡去了。」
之後還不懷好意的加了一句。

「是很貴的球喔,是黃金做成的喔。」
公主本人並沒有惡意,只是心情相當的急躁。

儘管她也明白人人生而平等的道理,但畢竟還是貴族人家養大的孩子,始終拋不開內心的階級意識。如今這隻野生的青蛙,竟然毫無顧忌的和她攀談,這讓公主心中有些不快。

換做是宮裡,如果出身低微的家臣有話想告訴公主,他必須先把話告訴身份高一級的家臣,然後這樣一層一層的把話傳到公主的耳中,從來沒有低賤家臣敢直接和皇室貴族攀談。

「請妳不要再哭了,我去幫妳回來吧。不過找回來之後,公主妳要怎麼謝我呢?」
「怎麼謝你?你要什麼,我都可以賞給你呀。你想要什麼就快說吧。」

這隻青蛙究竟想要什麼賞賜呢?公主也摸不著頭腦。

突然,她想到村子裡那些領民們,因為稅賦太高、小麥收成不好而向國王抗議,而宮裡那些侍女們,每次公主有穿膩了的洋裝或高跟鞋,都會賞賜給她們,讓她們心花怒放。所以公主想,這隻青蛙要的不外乎是食物、寶石或金幣吧。

「你想要錢?還是寶石?還是麵包和糖果點心?只要你開口,要多少我都送給你。」

「我不需要寶石,也不需要糖果……」
青蛙生氣的搖搖頭。

哼、公主這麼想。少裝了、天下的男人都是一樣的。父王手下的那些臣子們,哪一個不是極力想討好父王,逢迎諂媚的功夫簡直到了可笑的程度,只要父王下個命令,他們甚至會自願往火坑裡跳。反正,為了出人頭地不擇手段,這就是男人的真面目。

「我的願望是,希望能和公主妳做朋友。」
「朋‧友!?」
公主大了眼睛。

和青蛙做朋友?那要和牠玩什麼呢?這隻青蛙懂得什麼叫遊戲嗎?牠連黃金球都沒玩過……。

「我希望和公主坐在同一張餐桌、用公主的漂亮金盤子吃飯、和公主用同一個杯子喝茶,另外我還要和公主睡在同一張床上。如果公主肯答應的話,我馬上就潛進池子裡,幫妳撿回那顆黃金球。」

「唉呀,簡單,你說的這些條件我都答應。」

話雖如此,但是公主心裡卻這麼想。哼哼、這隻青蛙在說什麼傻話?牠要是真的到城裡的話,一定會被凶悍的衛兵給趕出去。再說,父王和母后也不會讓這隻骯髒的青蛙接近我,畢竟我是他們的獨生女,心愛的掌上明珠……。

可是,青蛙一聽到公主的回答,興沖沖的噗通一聲跳進了池子裡。過了一會兒,青蛙四隻腳划著水、浮出了水面,然後開開心心的把嘴裡啣著的黃金球吐到公主面前。

公主看到黃金球高興的不得了,趕緊上前撿起來,可是她卻沒跟青蛙道謝,便飛快的跑走了。青蛙在後面拼命的大喊:

「等等我、等等我啊!請帶我一起走啊、公主!妳忘了我們的約定嗎……」

公主完全不理會青蛙的叫喊。

回到城裡的公主,很快的便忘記了今天所發生的事。
而青蛙則是垂頭喪氣的跳回池子裡。

可是到了隔天,當公主在餐廳和國王、皇后用餐的時候,突然有一名隨從進來報告:

「有位客人說要求見公主……」
「公主有客人?」
國王這麼問。

「公主,妳和誰約好了嗎?」

「我不知道,我沒有約任何人啊。他到底是誰呢?他是怎麼樣的人?」

「呃……他不是人,是一隻青蛙……」
頓時,公主臉色鐵青,雙唇顫抖。

「青蛙?那就有趣了,怎麼會有青蛙想見公主呢?」
「我…我也不知道……」
然後公主狠下心這麼說道:
「妳快把牠趕跑吧,我沒必要見牠。」
公主這麼命令隨從。

於是隨從退了下去,可是沒多久又折返了回來。
「那隻青蛙說,希望公主能遵守約定。」
「約定?這是怎麼回事?」
國王的表情突然變的十分嚴肅。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有什麼約定,可是妳是一國之君的女兒,難道不瞭解和臣民們之間的約定有多麼重要嗎?如果妳不信守承諾,人民就不會再信賴領主,將來又該怎麼樣治理領內的人民呢?」

遭到斥責的公主,這才不情願的把昨天發生的事一五一十的說了出來。
國王儘管十分驚訝,卻還是說:
「那麼,就讓那隻青蛙進來吧,讓牠和我們一起坐在餐桌前。」
「可、可是,父王……」

公主急的臉色都變了。我怎麼能跟那隻骯髒的青蛙用餐呢?

但是,沒有時間讓她多做猶豫,因為隨從已經遵照國王的命令,把那隻青蛙帶進餐廳來了。

青蛙一進了餐廳,便立刻跳到公主的椅子旁邊,一屁股坐了下來:
「公主,我終於找到妳啦……,趕快準備一個席位給我吧,我肚子已經餓死啦。」

公主鐵青著臉,什麼話也沒說,於是國王下令要侍從多準備一張椅子,然後把青蛙小心的捧著,放在椅子上。

不過青蛙並沒有乖乖的坐在椅子上,反而一彈腿跳到了餐桌上,然後說:
「那裡太遠了,我吃不到。請把公主的黃金餐盤推到我面前好嗎?」
公主忍耐著隨時要爆發的怒火,不情願的把餐盤推向青蛙。

餐桌上擺著填塞了牡蠣的燻雞和切片的烤牛肉,用朝鮮薊裝飾著,十分豐盛豪華。

青蛙看到滿桌的菜餚,不禁說:
「啊、真好吃。」

「我還是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

牠一面這麼說,一面把面前的食物一掃而空。至於公主,則幾乎沒有動自己面前的食物,只是悵然的看著這一切。

好不容易這場難挨的飯局結束了,公主想趕快逃回自己的寢室去。
可是這時候,青蛙又再度開口了:
「啊,真是好吃,我吃的好飽啊。肚子一脹,我就覺得昏昏欲睡,公主啊,請妳帶我回房間去,讓我睡在妳的絲床單上。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和公主妳睡在一起。」

公主嚇得哭了起來。這隻骯髒的青蛙我連碰都不敢碰一下,現在居然想和我在同一張床上睡覺。

以前從來沒有男人可以進得了我的房間,更別提躺在我的床上了,但是如今,這隻青蛙竟然……。

可是國王卻說:
「牠在妳需要幫助的時候,向妳伸出了援手,可是妳現在卻背棄了當初的承諾,真是可恥至極。」

遭到責備的公主沒有辦法,只好用指尖抓起青蛙帶回自己的房間裡。然後把青蛙放在床腳下,自己準備躺在床上。但這時青蛙又說:
「我好累呀,請讓我躺在床上,請讓我和妳躺在床上一起睡吧,要不然妳的父王又會生氣喔。」

公主聽了怒不可遏,但是又怕再度遭到父王的責罵,所以只好把青蛙抓起來,放在床的一角。這麼一來,青蛙終於獲准和公主睡在同一張床上了。

不過,青蛙的喜悅並沒有持續多久,雖然牠可以和公主睡在一起,但公主的睡相實在太差了,有時光是翻一個身,就差點把青蛙給壓扁。
於是青蛙想到了一個妙計,牠乾脆鑽進公主胸前的乳溝之中。

公主吃驚的叫出聲,因為青蛙的皮膚不但長疣,而且又濕又冷,讓她很不自在。

不過,她同時也感覺到另外一種過去未曾有過的奇妙觸感。
「這是怎麼回事?這是什麼感覺?」
公主這樣問自己。
那是和過去我撫摸自己時,完全不同的強烈感受。

公主搖搖頭,拼命的把那種感覺從心裡趕走。被一隻骯髒的青蛙撫摸,竟然還覺得快樂……!想到這裡,公主就不能忍受。

可是青蛙倒覺得很有趣,牠開始在公主身上到處亂爬。公主這下再也把持不住地呻吟了起來:
「啊、啊啊…不要……」

但是她的聲音聽起來卻像是要求更多似的。青蛙大概也知道公主喜歡這樣的感覺。

從這天起,每天晚上青蛙都會睡在公主身邊,在公主的身上來回走來走去。對身子小的青蛙來說可是件吃力的工作,但是每次公主總是喊著:

「啊、啊啊……」
或者,
「不、不要……」
因為聲音實在太甜美了,所以青蛙也非常的享受。

可是當青蛙想鑽進公主最隱私的地方時,公主忽然回過神來,用力的把青蛙給甩了出去。

沒想到,青蛙這時卻突然變身了,變成了一個英俊瀟灑的青年。

一時之間,公主完全摸不著頭緒,只是愕然的望著那個青年。
「我愛慕妳已經很久了。」

那位英俊的青年用溫柔的聲音這麼說道。

他有曬黑的肌膚、純白而整齊的牙齒、強壯的體格、和自然而不諂媚的態度……,和過去公主所認識的紈褲子弟完全不同。

「但我一直沒有機會接近妳,因為我聽說公主非常討厭王宮貴族家的男人,因此,我和國王商量,請求仙女把我變成青蛙的模樣,這樣才有機會可以接近公主。」

原來這位青年是鄰國貴族的次男,個性獨立,不喜歡留在城裡,而喜歡自由自在的住在森林中,放任鬍子留長,肚子餓了便自己打獵釣魚,過著與世無爭的自在生活。

「你化身成青蛙也就罷了,可是竟然對我做出那些事……」

公主非常生氣,但眼前這位青年其實正是她心目中的「理想形象」,所以所以她並沒有出口罵他。

於是當晚兩人愉悅的結合了。

公主很久以前就嚮往住在森林裡,所以主動詢問那位英俊的青年:
「住在宮裡多無聊啊,我們可以一起住在森林裡,快樂的享受自由生活嗎?」

「好啊,如果公主妳這麼希望的話。」

每當要燒水洗澡時,就要自個兒撿柴來生火。如果肚子餓了,就要自己動手釣魚、狩獵。在青綠的圍繞下,小倆口坐在餐桌前,享受著自己烹調的餐點菜餚,津津有味的大口吃著起司和水果。一開始,這樣的生活讓人感覺非常新鮮有趣。

可是漸漸的,公主開始覺得過膩了這樣的生活:
「原來大家嚮往的田園生活,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愉快。」

她的丈夫是個靠興趣過活的人,總是寫著賣不出去的書。

起先公主因為看中他是個「不像王公貴族」的人,才下嫁給他,但久而久之,愈來愈無法忍受他的不切實際。

兩人在森林中迎接的第一個冬天,實在是辛苦極了。

厚厚的雪掩蓋了大地,很難撿拾枯枝回家燒水洗澡,更別提到外頭打獵果腹。就連河水都結冰了,想釣魚也沒魚可釣。

看見青年還是悶在家裡寫著不會暢銷的小說,公主越看越不順眼,開始嘮嘮叨叨的抱怨起來:

「你是男人吧!難道就不會做些有意義的事嗎?」
「有意義的事……?」

「你寄出去的那些稿子又被出版社給退回來了!拜託你寫一些符合時代潮流的書,讓家裡的經濟可以獨立,不要老是靠父親大人的接濟好嗎!」

像你這個樣子,比那些成天想做官的「無恥」的貴公子還要沒出息!
至少他們是靠自己的能力養活自己,在這個世界上,光靠理想是行不通的。公主現在終於瞭解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好懷念城堡啊。好懷念父王和母后啊。過去,在他們的保護之下,我才能那麼任性的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不久,公主和丈夫生了小孩,她對小孩的教育要求的相當嚴格。
「千萬不可以學你爸爸那個樣子!」

這句話已經成了公主的口頭禪。

「現實和理想是不同的。你爸爸就是只知道追求理想不顧現實,才會落到今天這個地步,你絕對不可以變成他那個樣子。」

公主和丈夫之間就是這樣,彼此都瞧不起對方、時常出言互相諷刺。

公主非常後悔當初選了一個只會甜言蜜語的男人,早知道就該聽從父王、母后的話,和品行優良的貴公子結婚。

而丈夫這邊呢,他原以為妻子是個善解人意的女人,沒想到卻是個只想待在父母親保護傘下的溫室花朵。

那麼,他們的兒子呢……?

兒子在嚴厲的母親和懦弱的像被去勢了的父親的教養下長大,看多了夫婦吵架,所以逐漸對結婚這檔事不敢抱有希望。

他心想,將來可不能找個太有自我主張的女人來當老婆。

對丈夫過度期待的女人、壓抑丈夫追尋夢想的女人、只會讓男人越來越失去衝勁。

結果他們的兒子成了獨身主義者,公主和丈夫並不明瞭,兒子會這樣其實是自己造成的。他們只是一天到晚在兒子耳邊嘮叨,要他早點成家立業,繼承香火傳宗接代。

這時公主對自己的丈夫早已死心,她把期待移轉到兒子身上。至於她的丈夫也就樂的清閒,逕自寫他那永遠不會暢銷的小說。

原本他想拿自己的家庭做為藍本寫一部小說,可是實在乏善可陳,根本缺乏故事性可言,所以便打消了這樣的念頭……。

●黃金的球

在德國賀森地區的方言中,黃金球(goldenerball),其實也帶有「如黃金般閃耀的男性性器(goldigerphallus)」的含意。

根據I‧費查的解說,公主因為在女教師嚴厲的教導下,將性視為禁忌,因此對自慰行為有很深的罪惡感。將黃金球弄丟,其實也是潛意識中對自己的一種懲罰。

●被稱做「青蛙」的青年

費查指出,替公主撿球的青蛙,其實是個庶民階級的年輕人,他們衣不蔽體,所以公主以「青蛙」來稱呼,表示她的不屑和輕蔑。

之前公主一直隱忍自己的慾望,但是這個被稱為「青蛙」年輕人,他的觸碰讓公主有了新的體驗,藉著他,公主認識了和以前完全不同的世界,因此過去非常嫌惡的青年,搖身一變成了白馬王子,成為生活中的好伙伴。

一開始,公主非常畏懼青蛙向她靠近,對青蛙的觸碰感到嫌惡與不安。貝提罕解釋說,這其實是對性所抱有的嫌惡與不安。在性還沒有覺醒以前,甚至會對渴求性的自己感到憤怒,所以公主才會把青蛙往牆上扔。

另外貝提罕還指出,這種嫌惡與不安,其實也暗示著人們不該對初次性經驗抱有過多快樂的期待。

初次性經驗必定是充滿困難與不安的,不過在抑制住暫時的不快之後,與他人緊密結合,那麼隱藏在性愛之中的美便會出現,讓人體會到充滿幸福的經驗。

還有一則類似的故事,是公主一覺醒來,才發現身邊躺著一位俊俏的男性。

這種共度一夜的體驗,象徵著對某個人的印象在一夜之間改觀。歐洲類似的民間故事頗多,時間從一夜到三個禮拜,長短不等,不過一致的含意都是,希望親密轉變成真愛,

是需要時間和忍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