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章

  她似乎想得太完美了。

  環視周邊的荒涼景象,一顆心越往下沉。

  約人碰面,有必要約在荒山野地裡嗎?

  從市區跟蹤李駿人的車子一個多小時,中間車子曾駛入一幢大廈的停車場,約莫十分鐘後,李駿人又駕著車出來,而且開始朝小路開去。他們跟著跟著,就開進這個陌生的山區。

  「阿卓,他究竟要開到哪裡去?」

  「說不定他已經發現我們在跟蹤他,所以才一直在這附近打轉,帶我們繞圈圈。」

  在大馬路上跟蹤還OK,但一進入這杳無人跡,只有一條路通往前方的小山區,即使關了車頭大燈,還是很容易被發現的。

  才這樣想,前方那抹煞車紅光突然一亮。

  「阿卓!」

  「我知道。」他趕緊熄火。

  接著,從李駿人車子的駕駛座走出一條人影,然後,那道身影開了後座門,似乎攙扶著某人下車。黃碧芬見狀,和魏爾卓使了個眼神,兩人極為小心的也下了車。

  「奇怪,剛剛不見他的車子裡還有其它人,怎麼現在又出現個人?」似乎還頗不舒服地讓李駿人攙扶著走。

  「可能是躺在後座,我們沒看見,那應該是個女人。」魏爾卓從那人的身形和一頭長髮來判斷。

  「那個女人是誰?會不會就是杜沙娜?喂,你又回車上做什麼?他們在移動了,我們得跟上去。」

  話才落下,一件外套突然罩在她穿著短袖的身上。

  「野外蚊子多,披上吧!」

  黃碧芬傻傻地看著繼續往前走的男人,連忙舉起腳步跟上。

  「你回車上就是為了拿外套給我?」

  「妳以前最討厭被蚊子咬了,每次都癢得哇哇大叫,老是抓破皮膚,弄得紅紅一塊。」

  「你還記得這種小事呀!」她偷偷覷他一眼。

  不看沒事,看了才知道他也在看她!

  「妳的事我一直都記在心裡。快穿上吧!山區的氣溫比較低,氣象報告說晚上會變天,還有可能下起豪雨,我不想妳著涼。」

  因為他專注的凝視,她的臉頰微微發熱,紅暈從雙頰蔓延到頸部,她發現她移不開眼了,那雙深邃黑瞳裡有某種情感正吸引著她。

  他這樣看著她是什麼意思呢?

  「芬芬,妳忘了一件事。」低沉的嗓音像壓抑著某種情緒。

  「什麼事?」

  魏爾卓用力吸了口氣,手指比比前方,「妳忘了李駿人,他在前面右拐就不見了。」不用月圓,她這種眼神就夠他化成一匹狼,如果不是時機場合不對,他真想把她擁進懷裡。

  「什麼!」

  她驚呼一聲,連忙把視線調回前方,一手拉著魏爾卓,小跑步地往前跑去。

  該死,她怎麼又忘了公事!

  荒涼的山腳下,除了風聲、蟲鳴,就是踩踏草地的窸窣聲,小柏油路上的路燈和微弱的月光隱約讓人可以看見路,但遠距離的景物就顯得模糊了。

  走了一段路,兩人經過李駿人的車邊,從這個位置可以見到左前方約兩百公尺處,有一間像用磚瓦堆砌成的小房舍,屋內還亮著光。

  「我走前面。」

  他牽起她的手,以保護者的姿態讓她跟在身後,兩人小心地朝微露燈光的屋舍前進。

  這裡的雜草似乎比他們停車地方的雜草還高了一倍,茂密的程度像是不常有人走過,為什麼一個堂堂企業家會和情婦相約在此?

  握她手的厚掌緊了下,魏爾卓心裡有些不安,一切似乎太異於常理了。

  兩人來到距離紅磚小屋幾公尺遠的地方。

  「怎麼了?阿卓!你為什麼停下來?」儘管有多年的調查經驗,但第一次在荒山野地裡跟蹤人,四周黑暗沉靜的氛圍令她有些害怕。

  「噓。」

  他豎起耳,似乎聽到隱隱約約的鳴笛聲,然後是幾聲異樣的粗喘聲加雜亂的奔跑聲,頓時心裡掠過一個不妙的感覺。

  「阿卓……」

  黃碧芬一開口,魏爾卓就抓著她的手急速轉身,大喊,「跑,快點跑!」

  還來不及看清發生什麼事,她就讓人猛力拉著跑。

  「阿卓!」她一回頭,猛然抽口氣。「天呀!牠們從哪來的呀?」

  三隻極具攻擊性的黑色獒犬,一隻隻齜牙咧嘴的從屋舍前的院子裡跑出來,牠們就像受過訓練一樣,對入侵者有著莫大的敵意。

  兩人拚命往回跑,那三隻惡犬也努力的追,但兩條腿終究是跑不過四條腿,眼看一隻獒犬就要咬到她的小腿時,魏爾卓突然一個旋身,用腳踢開白牙的攻擊。

  獒犬哀鳴了兩聲,滾到一邊的草叢堆。

  另一隻不甘示弱,血盆大口一張,還沒來得及咬到目標物,就讓人一拳打落。

  解決第二隻狗的魏爾卓,拉了黃碧芬繼續跑。

  第三隻狗很快追上他們,牠的體型比之前兩隻大許多,似乎知道自己的同伴方才遭人回擊,牠兇猛地一跳,撲向頻頻回頭的黃碧芬。

  她嚇得尖叫,「阿卓!」然後急忙閉上眼。

  感到一股強大的拉力把自己扯入一個臂彎中,緊接著獒犬嘶吼一聲,她聽見男人的悶哼聲,瞬間,心臟幾乎停住跳動。

  她睜開眼,見到魏爾卓強忍痛苦的臉色,和那只正死咬著他肩臂不放的獒犬。

  「阿卓!」

  她扭動身子,可擁著她的男人即使疼得半死,也不讓她掙脫他的環抱,他咬著牙道:「別動,妳一跑,後面那兩隻就會追過來咬妳,除非獵物受擒,否則牠們不會停止攻擊我們。」

  他讀過這類的書籍,這些獒犬是靠鳴笛控制,攻擊會移動的物體。

  「可是,你的肩膀在流血……不行,阿卓,你放開我!」

  她嚇得哭了出來,拚命用手打那只獒犬的頭,但受過訓練的狗兒除非接受指令,不然絕不鬆口,任她怎麼打都沒用。

  肩上的疼痛讓他忍不住曲了右膝,儘管站不住腳,他卻始終不肯鬆開手,緊緊抱著和他一起蹲下身的女人,準備用自己的背替她擋住另外兩隻狗的攻擊。

  「阿卓,我求求你放開我!」她放聲大喊。

  鮮血漸漸染紅他的上衣,怵目驚心的景象令她心痛不已,她聽見另外兩隻獒犬發出狂吠,知道牠們就在阿卓的身後。

  天呀!誰來救救他們!誰來救救阿卓!像

  老天像是嫌他們不夠慘,天空開始灑下大顆大顆的雨滴。

  這時,一輛閃著車燈的廂型車,猛按喇叭朝他們駛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強大的雨勢讓駛在小路上的車輛減緩速度,雨刷拚命一左一右刷去阻擋駕駛者視線的雨水。

  「幸好我今天工廠加班,回來的時候又聽見異常的狗叫聲,不然真不知道會出什麼事。那屋子的主人也真是的,不在家也不把狗關好,居然讓牠們出來咬人!」駕車的中年人嘴裡唸唸有詞,眸光擔憂的從後照鏡看著後座相擁的兩人。

  好在他車上備有鐵棍,足以打退那三隻惡狗。

  「你們也真夠倒霉,被狗咬還淋了一身雨,車子輪胎還漏氣了……」中年人喃喃道:「我家就在前面,先到我那換下濕衣服,我再去請醫生來幫先生察看傷勢。」

  「謝謝,麻煩你了。」魏爾卓臉色蒼白的道。

  「不麻煩,對了,你們叫我老劉好了。小伙子,你們也真不會選約會地點,居然跑來這種荒郊野外。」

  魏爾卓苦笑了下,當他們脫困後才發現,李駿人連同車子早離開了。

  「芬芬,妳冷不冷?」他雖然右臂無法動彈,但左臂可沒從她腰上移開過。

  黃碧芬搖搖頭,繼續把頭擱在他的心窩處,聽著他平穩的心跳聲。

  知道她是受到驚嚇才這樣,但是她柔順偎著自己的模樣,讓他忍不住覺得被狗咬其實也不錯,早知道以前他就不要那麼笨了,真是的!

  「我家到了。」

  車子停在一間簡陋的水泥屋前,老劉先行下車。

  「阿寧……阿寧……快把干的大毛巾拿出來!還有,把醫藥箱也拿出來。」

  他拿起擱在大門邊的雨傘,往回走到後車門邊。

  「我們進屋吧!」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小小的水泥屋,兩間房、一間小廁所,加上簡陋的廚房和一個小廳房,看得出老劉家並不富有,但卻佈置得很溫馨,很有家的味道。

  小屋裡只住著老劉和他女兒兩人,妻子早逝的他,一個人努力拉拔女兒長大。

  「來來來,這是我和我女兒的衣服,尺寸可能不合,你們兩個先將就點換上,等身上的衣服干了再換回來……」老劉拿來乾淨的衣服給他們,「桌上是藥箱,裡面有紗布和消毒水,小姐可以先幫忙消毒傷口,我這就去找醫生過來。」

  空出自己的房間,老劉送上乾毛巾後就閃人了。

  黃碧芬在幾坪大的小房間裡,找不到任何可以遮蔽換衣服的地方,廁所又在外面,她不好意思抱著衣服跑到外面去問廁所的位置……算了,非常時期,她還計較什麼!

  「阿卓,你先把衣服換好,我再幫你擦傷口。」

  他瞄瞄衣服,再瞄瞄她,「恐怕沒辦法。」

  「為什麼?」

  「我手臂一動就痛,自己換不了衣服。」

  「我去請老劉來幫你。」

  「不必了,妳先換好自己的衣服再幫我就可以了。」

  「我……幫你?」小臉微微發熱,他……他全身都濕透了耶!又不是換件上衣那麼簡單,難道還要她替他換褲子嗎?

  「妳該不會是在害羞吧?我們以前不也常光著身子一起洗澡,現在只是請妳幫我換衣服,這樣也不敢?」

  「魏爾卓,請別再把小孩時代的事情拿出來講,還有,我沒有害羞,更沒有不敢幫你換衣服!」

  「那妳還愣在那邊幹嘛!還不把衣服換了來幫我,我好冷,傷口也好疼。」太清楚她的性子了,她最無法忍受別人激她,而且心腸又軟。

  黃碧芬看著臉色微白的他,心裡咒罵自己都什麼時候了,還跟他鬥嘴,只是,要在他面前換衣服……

  她咬咬唇,「你閉上眼,轉過頭去!」

  確定他照做後,黃碧芬才背對著他,窸窸窣窣脫起身上的外套、上衣,還有長褲,全身上下只剩下貼身衣物。

  拿起毛巾將身上微濕的肌膚擦乾,準備套上乾淨的上衣。

  「芬芬,妳內衣也濕透了,怎麼不換下來?」

  她倒抽口氣,手一抖,要穿上的衣服瞬間掉落在地。

  可惡!這個傢伙竟敢偷看!

  被人從頭到腳注視的感覺引來一陣羞意,知道自己不宜回身,她拿起毛巾從背後圍著自己,蹲下身撿衣服。

  「魏爾卓,你小人嗎?你怎麼可以偷看!」

  身後傳出一串低沉的輕笑,她的臉更加燙紅。

  「我是怕妳忘了把濕衣服全脫掉,瞧,不就讓我檢查到了,不過還好,妳的內褲沒怎麼濕,大概是牛仔褲比較厚吧!」

  從上回在宴會上見到她姣好的身段時,他就想像著有一天能見到她衣物下完美的曲線,現在有機會親眼目睹,就算肩膀再疼,他還是想當個混蛋。

  「你還說!」

  又氣又羞,她已經不知道要先穿衣服還是衝過去把他的眼珠挖出來!

  「好了,我真的沒有在看妳了,快把內衣脫了換上乾衣服,妳不脫,干的衣服很快也會變成濕的,妳不想讓妳身上的『某處』特別明顯吧!」

  收起玩鬧心,他可不想讓她光著身子著涼。

  黃碧芬聽著他不可靠的保證,一咬牙,豁出去的快速進行脫去套上的動作,待上衣和短褲穿好後,她立即頂著張怒紅的臉,轉過身想罵人。

  誰知那只色狼已經換上寬大的休閒短褲,笑臉迎向她的怒容。

  「魏爾卓!你騙我,還說手痛換不了衣服!」

  「我是換不了上衣,因為抬不了手,但是褲子我還是可以換呀!難不成妳這麼想幫我換褲子呀?」

  這番話當然引來她的怒視,但瞥見他肩膀的血漬,火氣一下子就被滅光光。

  她把醫藥箱抱來他身邊,輕輕地抬起他的手臂,小心將他染血的上衣脫去,再用毛巾替他擦拭上身。

  明知道傷口一定很深,但實際見到那一排深入肉裡的齒印,她的心還是揪成一團。

  想起他情願自己被咬也要保護她的舉動,她拿著消毒藥水的手忍不住顫抖。

  「你這個笨蛋,以為這樣做我會感激你嗎?也不想想自己的行為有多愚蠢!幸好那隻狗只咬了你的手臂,就讓老劉用棍子打跑了,要是連其它狗也攻擊你……」她光想就冒出一身冷汗,「天,我簡直不敢想像結果會怎樣,你想害我嚇死呀!」

  握住那雙顫抖得厲害的小手,他把她往自己身上一帶,讓她安穩地坐在自己的膝上。

  「我不想看妳受傷!」

  他想接手她上藥的動作,可是她不肯,堅持自己來。

  先是輕輕把傷口附近的血漬抹乾淨,再用棉花沾上消毒水,往傷口邊緣塗去。

  急促起伏的胸膛顯示觸碰到消毒水的傷口讓他有多痛,但他卻硬撐著一聲不吭,就怕她會更擔心。

  只是魏爾卓下知道,每當他小喘一口氣的時候,貼著他坐的黃碧芬心就擰一次。

  「每次都這樣,我被巷口的野狗追,你也是奮不顧身的擋在我前面,結果瘋狗咬到了你的腿;我在樹上滑了一下,你明明沒事,卻死抱著我一起摔下來,結果你撞傷了頭;人家玩球球偏了向我飛來,你硬要衝過來替我擋,結果傷了手臂;我胃痛走不了,你硬是抱著我跑去醫院,結果你累倒在醫院門口……」

  額頭冒著冷汗,他咬牙忍著疼,在她小心擦拭傷口的同時,聽著從她嘴裡一件件道出來的往事。

  「我以為妳早忘了那些事,因為妳事後總嘲笑我是大笨蛋,老做那些白費工夫的事情。」

  「你本來就是大笨蛋,老做些讓人擔心的事,什麼叫你不想看我受傷?你以為我就喜歡看你受傷嗎?我最討厭你這樣了……」

  說著說著,隱忍許久的淚珠終於從眼眶中滑落,她把臉埋入他沒受傷的左肩,不肯讓他看見自己哭花臉的模樣。

  「芬芬,我……我不知道妳會那麼擔心,我只是想保護妳……該死,我以為妳不在意我的。」

  他的話讓她的淚流得更凶了。

  他著急的想扶起那個拚命在他肩頭流淚的女人,無奈手臂使不上力,他既心急又心疼,只能無措地擁緊她。

  「我怎麼可能不在意……」以前她好面子、好逞強,不想說完討厭又讓人家知道她關心他,所以總是罵他笨蛋。

  「芬芬,妳別哭,妳哭得我都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害妳哭的。」

  淚水一滴滴滑落在他肩上,滲進他的肌膚,直接流入他心裡。他讓她的淚水揪疼了心,撇過臉,只能朝她耳朵和髮際印上幾個不捨的吻。

  「你不知道剛剛我有多怕……」她心有餘悸的開口,「我好怕你出事,阿卓,我不要你為了保護我受傷……」

  魏爾卓喟歎一聲,輕撫她的背安撫她緊繃的情緒。他怎麼可能不顧她呢?愛上一個人就是想全力保護她……

  突然,腦裡靈光乍硯。

  笨呀!他怎麼從來沒想過,她是因為喜歡他才會如此擔心害怕,如果不喜歡他,又怎會把他以前為她做過的事記得那麼清楚。

  說不定,她早就喜歡他只是不肯承認。

  忽然覺得自己很變態,懷裡的女人哭得唏哩嘩啦,他卻開心的揚起嘴角想大笑。

  「芬芬。」

  等到她哭泣的聲音有平緩的趨勢,他才在她耳邊開口,「妳喜歡我對不對?所以才會這麼擔憂和氣憤。」

  心臟猛地一跳,她瞪大了眼睛,佈滿淚痕的臉蛋上全是驚訝、震驚和錯愕到不行的表情。

  「你……你剛剛說什麼?」

  她的表情實在可愛得很,他輕輕吻去那垂掛在她臉頰邊的小淚珠,笑意中充滿憐愛。

  「我說妳其實很早以前就喜歡我了。」

  一個炸彈在她身體裡爆炸,瞬間像把她炸成了聾子,她聽不見房外嗚嗚叫的煮水聲,也聽不見窗外淅瀝淅瀝的雨聲,只除了自己的心跳聲。

  「你……你別亂說!」他怎麼會發現她喜歡他?

  如驚弓之鳥,黃碧芬瞬間跳離他一步遠,豈知她一跳離,身後就傳來某人喊痛的聲音。

  「怎麼了,是不是傷口痛?」

  他唇角勾笑,苦肉計有的時候還真有效,怪不得每個男人都喜歡用這招。

  在她著急地盯著他的右肩看時,魏爾卓左手牢牢扣住她的腰肢,把她扯回他的膝上。

  「你騙我!你沒事。」黃碧芬知道自己上當了。

  「妳也騙我!」

  儘管會牽扯到傷口,他仍是低著頭,和她額貼額。

  「妳明明就是喜歡我,卻不敢承認,我居然弄了這麼多年才明白,妳擔心我對妳的感情只是小孩子遊戲,不是認真的,所以妳才騙我也騙妳自己妳不喜歡我。」

  看來那顆資優腦袋什麼都能應付,唯獨對感情的事,老是弄得亂七八糟,要是早想到這一點,他就不用白白兜那麼大的圈子。

  「阿卓,你別再鬧了好不好?不要忘了你受了傷,我們在等醫生來……」想後退的身子讓他緊緊箝住,她的唇幾乎就要和他的貼在一起了。

  「妳喜歡我,對吧?」

  紊亂的氣息已經分不清是誰的,她想說不的聲音全讓他給吞噬,他溫熱的唇渴望地吻著她甜潤的唇瓣,烙印屬於他的印記。

  天知道他等這一天有多久了!

  直到一聲輕咳在門邊響起,黃碧芬才驚覺自己居然被他吻得暈頭轉向,更可怕的是,那傢伙居然還把手掌探進自己的衣服裡,肆無忌憚的碰著她……

  可惡!她沒有穿內衣啦!

  「魏爾卓,把你的手從我的胸部拿開!」她的臉燙得可以煮水了。

  「咳咳!對不起,打擾兩位。」

  抓著胸前那只毛毛手的動作僵了下,她張大美眸瞪著眼前的男人。

  不會吧!

  房裡還有其它人觀賞到他們的演出?

  「那個,我把醫生帶來了。咳!我以為你們已經換好衣服了才進來,我想還是再給兩位一點時間好了。」

  吞下尷尬的笑聲,老劉立刻閃了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