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七章

  他對她說:「當我開口對你說愛漹滿漊滷貍賗賑賏那就意味著我絕不會反悔。」

  「我答應你是因為我愛你。」

  「我自私,當初愛你用錯了方式嫪嫥嫖嫭裶褌裫裳現在這個結果,對於我也不算太意外。」

  醒來的時候遷遰遯適榎榍榡榠眼皮很重,曉寒費力地睜開眼嘈嗷嘧嗾碢碳碪碴看見一個熟悉的身影。

  「晉雲……」她吃力地張開嘴叫他。

  龍晉雲聽見聲音,轉身從窗邊快步走過來。「曉寒廖廔廙廑緆綣綩綠你沒事了。」地俯身對她說。

  曉寒輕輕攀住他的手,想從他的體溫中汲取安全感。

  她很害怕。

  龍晉雲用另一隻手撫摸她的臉。「只是額頭上破了皮,流了點血,醫生已經給你包紮好了。」他說:「還有一件事,你懷孕了。」他看著她若有所思。「你自己知道嗎?」

  曉寒點了點頭。

  「什麼時候知道的?為什麼沒有立即告訴我?」他的語氣仍然平靜,但微微皺眉。

  曉寒吸口氣。「我不確定,我想等——」喉口覺得很乾,她咳了一下。「想等見面的時候告訴你。」

  龍晉雲扶她起來,喂她喝了水。

  喉嚨舒服了,她想起另一件事,緊張地四處找。「黎小姐呢?有沒有事?」

  龍晉雲的眼神變得幽暗。

  「關於思憲……」他說:「情況很糟,我希望你有心理準備。」

  曉寒嚇得睜大了眼。「她傷得很嚴重?」

  龍晉雲搖搖頭,語聲低沉:「已經無所謂嚴不嚴重。曉寒,她死了。」

  曉寒在聽到的一剎那完全傻了,喪失意識,只覺得被一把大鎚子敲中腦袋,頭皮欲炸!

  「是我害死她的……」眼淚迅速湧出了眼眶,滑下她的臉頰。

  龍晉雲的眉頭緊鎖。「先不要急著自責。曉寒,告訴我,當時出了什麼事?」

  她難以承受,委屈地躲入他懷抱中。

  「當時……車子剛從一個坡上衝下來,車速很快,她突然拿出一把刀說想要自殺……我很害怕,我想阻止她,沒想到前面突然出現一個拐彎,我踩錯了油門,車子撞上去了,是我害死她,我害死了黎小姐……」

  「不是你的錯。」龍晉雲抱緊她。「你才剛考到駕照,思憲不該讓你開車。」

  懷中的女孩說不出話,只是拚命地流眼淚。

  「別哭了。」他抽紙巾替她擦眼淚。「曉寒,你聽我說,這件事很重要,從現在起你不能流露任何自責的情緒。我已經請了全台灣最好的律師,我會幫你打贏這場官司。」

  曉寒嚇了一大跳。「官司?」

  「是。」龍晉雲點頭,臉色變得陰沉。「思憲的死訊我已經通知香港那邊,黎家不相信這是一起普通車禍,他們請台灣警方立案偵查,打算告你謀殺。」

  曉寒當即嚇得臉色慘白。「我沒有……」她淚眼婆娑地搖頭。「我不想她出事的。」

  「我知道你沒有。」龍晉雲說。

  他頓了一下,皺起眉頭。「不要怕,台灣是我的地盤,何況你是無辜的,我不會讓他們勝訴。」

  曉寒呆了片刻,然後吸了吸鼻子。「那他們……為什麼要告我?」

  「因為我和你的關係。」龍晉雲看著她,語聲低沉。隨著說話。他的眉展了開來,瞳孔裡卻有一片濃得化不開的黑暗。

  半個月後,謀殺案很快就要開庭審理。

  黎家把黎思憲的骨灰運回了香港,葬在家族墓地中,她和台灣的關係也就此終結,殘留下來的,除了一樁官司,還有鋪天蓋地的媒體輿論。

  小情人謀殺正妻,嘖,多麼勁爆的論點!

  曉寒自從被保釋出來就一直悶在家裡,不願踏出家門半步,連電視也不敢看。

  在她年輕的生命裡從未碰到過這樣的危機,她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去面對、去處理。

  「曉寒——」杜母開門進來,腳步顯得有些重。

  「媽,你怎麼?」曉寒抱膝縮在沙發上,看見她的樣子有些疑惑。

  杜母擺擺手。「沒事,只不過剛才在樓梯間扭到腳,我回來塗些藥油就好。」

  曉寒起身拿來藥油,二曰不發地替媽媽塗好。

  「好了。」杜母整整衣服,一瘸一拐地又走向門口。

  「媽——」曉寒拉住她,頓了片刻才怔怔地說;「我去吧。」

  「可是你——」杜母低頭看看腳,又看看她,眼神複雜。

  「我沒事。」曉寒轉身在玄關穿鞋,不敢再看向媽媽。「只是去一趟樓下的便利商店,不會有事的。」

  從便利商店買完東西,她呆呆地往回走,不期然迎面卻走來一個人,曉寒怔了一下,連微笑打招呼的力氣也沒有,只勉強點了點頭。

  她急於走開,對方只得開口:「杜曉寒!」

  曉寒停住腳步。

  林世緯皺眉看著她,帥氣的臉上滿是擔憂。「我看到報上的新聞了,那個姓杜的女學生是指你嗎?」

  曉寒錯愕地抬眼,原本呆呆的臉上生出一層無可奈何的絕望。

  消息一旦傳開,彷彿全世界都已經知道,她是龍晉雲見不得光的情人!

  「對不起。」她忽然哽便嚥著說。

  面前的大男生皺眉。「什麼?」

  「不關你的事。」她把話補完整。

  「可是我很擔心你作,對方指控你謀殺,萬一定了罪,你知道你會被判——」

  曉寒忍不住打斷他的話。「我要回家去了。」

  她話音剛落,突然聽見一串腳步聲。「在這裡!在這裡!」還有個男人的聲音朝他們的方向喊:「杜小姐——」

  林世緯驚醒過來。「是記者!」

  他一把拽住曉寒的手,拖著她跑去附近一條小巷,出了小巷,是另一個路口,他匆匆攔下一輛計程車,拉著驚魂未定的女孩躲進去。

  「來這邊——」下了車,他拉地跑進一個小公園,直跑到樹叢茂密的隱蔽處才停下。

  「放心,這個公園平常很少人來,記者不會找來這裡的。」連他也跑得氣喘吁吁。

  曉寒大口呼氣,乍然驚慌的心總算稍微安定。「剛才那個記者——」

  「別理他,沒事了。」林世緯想起記者,一臉厭惡。

  曉寒的氣息喘勻了。「謝謝你。」

  真誠的聲音讓大男生怔了一下。「那你現在…… 想怎麼辦?」

  曉寒低下眼,看見仍拎在手裡的便利商店的袋子。「過一會就回家,我媽還在等我。」

  「我怕記者還會守在那裡。」林世緯說著從她身邊走開幾步,爾後又轉過身,神色複雜地看著她。「你要不要……打電話給他?」他問得有些遲疑。

  曉寒徵了一下,點點頭。

  打完電話,她把手機還給林世緯。「謝謝。」

  他仍看著她.「官司的事,那個男人有錢有勢,他有辦法保住你,對吧?」

  曉寒沉默,不知該怎麼回答。

  因為這樁突如其來的官司,她每天都活在巨大的恐慌和壓力下,現在說什麼都沒用,也許只有等到法官宣判的那一刻地才能得到解脫。

  林世緯咬咬嘴唇。「你知道我爸也是律師.如果你需要的話,我可以求他幫你辯護。」

  「不用了,謝謝你。」曉寒想禮貌微笑卻笑不出來。

  大約二十多分鐘後,有腳步聲從不遠處傳來,伴著她熟悉的聲音:「曉寒?」

  心有餘悸的女孩急急地現身。「晉雲!」

  她撲進他懷裡,緊緊地抱住。

  沒有什麼比他的懷抱更讓她心安。

  倘若她能再任性一點,情願永遠躲進他的懷抱裡,什麼都不要去面對!

  「好了,沒事了。」龍晉雲輕輕拍撫她的背,柔聲安慰。

  安撫的同時,他也沒有忘記這裡的另一個人。「謝謝你。」他的嘴角微彎,騰出一隻手和面前的男生握了握,一派好風度。

  這個男生他記得,在私家偵探拍下的照片裡都有他,不過現在已經不重要了。

  因為他已經確信曉寒的心在哪裡。

  「再見。」他對男生笑笑。

  林世緯的兩手插褲袋,一動不動地站在原地,目送著他們離開。斑駁的陽光過過樹枝灑照下來,如同他此刻的心情一樣。

  車子一路平穩地行駛,曉寒呆呆地看著窗外,心情漸平復。

  「我帶你回我住的地方,嗯?」

  聽見他的聲音,曉寒回過神。「我想回家。。她還惦記著方才去便利商店的事。

  「我媽扭傷了腦,我要回去。」

  「暫時先不要回去,記者很可能守在你家附近。」龍晉雲看了她一眼,移開目光。「你媽媽那裡我會請人過去照顧。」他的語調溫和,卻又不容拒絕。「過幾天就開庭,到時法官判定無罪,一切就會恢復正常了。」他伸過來輕輕握住她的手。

  「我保證。」

  曉寒閉了閉眼,壓抑下難受的心情。「晉雲,如果我被判有罪——」

  「傻瓜。」他認真地看著她,加重了握手的力道。「我愛的人,怎麼會讓她出事?」

  曉寒抬眼,和他四目相接,心頭重重一震。

  這是他第一次,當著她的面,說出這樣明確的話。

  他曾在兩個人增速意亂的時候問過她要不要感情,當時她太過詫異,來不及回應,而他在那之後再也沒有提起。

  「晉雲,你說的是真的嗎?」曉寒似乎不敢相信聽到的。

  「嗯。」龍晉雲點頭,神情慎重。「曉寒,我是個生意人,最講求的是誠信,當我對自己的心意還不確定時,我絕不會在言語上留下破綻,一旦當我開口對你說愛,那就意味著我絕不會反悔。」他味眯了眯眼睛。「曉寒,到目前為止,我只愛過你一個。」說完,順勢將嬌軀迎人懷中。「不要怕,接下去這幾天,我都會和你在一起。」

  四天後,正式庭審,黎家來的人並不多,一行皆低調,而黎慎岳並沒有親自前來,最後法官當庭直判謀殺害因證據不足,曉寒無罪釋放,黎家人悻悻返回香港。

  官司到此為止,曉寒原本以為能得到解脫,誰知接踵而來的壓力反而像洶湧的潮水一般將她淹沒!

  「晉雲?」她叫他的名字,慌亂地從回夢中醒來。

  龍晉雲將嬌軀摟人懷中,一模她的頷頭,細汗涔涔,和前幾個夜晚一樣。

  「又夢見那一幕了?」他安撫地吻她。

  自從庭審以後,一連幾天回家都沒有睡好,總是不停地、重複地夢到那天的場景——

  法院外守著黑壓壓一大群的記者,人頭攢動,儘管秘書項小姐給了她一副墨鏡,但仍難以擋住閃光燈的刺眼,每個人都拿著相機,不停地拍照,不停地發問。

  曉寒只覺得頭皮像要炸開了一樣,聽不清他們咄咄逼人的聲音,看不清他們冷漠的臉,只是被動地跟在項小姐和保鏢的身後,直到鑽進車,躲過熟悉的懷抱裡,她才有勇氣哭出來。

  那些人、那些聲音、那些閃光燈,就像一張刺藤荊棘編的網,張牙舞爪,把她死死逼進角落!

  「晉雲。」她在他懷中抬頭,秀髮凌亂,淚流滿面。「我承受不了了……」

  龍晉雲沉默地抱憑緊她。

  他的懷抱和體溫讓曉寒安靜下來,伏在他胸膛前低低地訴說:「他們在夢裡總是不停地逼問我……」

  「我保證不會再有記者來回找你。」黑暗中,他的面色漸漸變冷,語聲低沉。

  「晉雲。」她仍感到害怕。「我想回家。」

  「好,過幾天我就安然排你回家。」龍晉雲吻了吻她。「現在再睡一覺,嗯?」

  他溫柔的聲音足以讓人心安,曉寒不再說話,順從地躺了下去,任他替她拉緊被角。

  「晉雲?」她忽然又叫他。

  「怎麼了?」他靠過來,伸手攏住她,像呵護一件珍寶。

  「我有些口渴。」

  幸好不再是方才的話題,他鬆口氣。俊美的唇角扯出一抹愛憐的笑意。「等一會,我去樓下給你倒。」

  「我想喝冰的。」回家垃住他。

  「不行。」他立刻回絕。「你現在懷了孕,不可以喝冰的,我給你倒溫水。」

  曉寒「嗯」了聲,乖乖聽話。

  這些天她的心太亂,自顧不暇,幾乎快忘了寶寶的存在,真是個失職的媽媽。

  手摸在微顯平坦的小腹上,只覺一種複雜的感覺籠罩住全身。

  她想著寶寶,呆呆地等了片刻,忽然環視偌大一間黑漆漆的臥房,害怕得爬下床,匆匆走去樓梯口。「晉雲?」

  樓下傳來令她安心的聲音。「曉寒,你不要下來。」

  可是他的話音剛落,她卻一腳踩空。摔落的一剎那,意識嚇得全無,整個人好像墜入虛無的黑暗時空一樣,恢復知覺時她已從長長的樓梯滾落到地上。

  「曉寒?」龍晉雲超趕過來抱住她。

  曉寒摔得有些失神,一時說不出話來。

  「痛嗎?」他小心翼翼地抱她,力道很輕,連語氣聽上去也平靜緩和。可是只有他自己知道,心跳得有多快,手在發抖,連聲音都有些抖。

  有多少次,在談判桌旁看著對方的喪魂落魄、懊惱描絕望,又有多少次,親眼目睹人世間的生死病殘,他從沒被影響,從沒有因那些在內心生出大的波瀾。

  唯獨每每在面對這個女孩時——

  人只有面對自己所愛的,才會變得脆弱,不管平常有多強大,一旦心有所愛,就會構成薄弱的致命點。

  「曉寒,痛嗎?」

  「不痛……」曉寒躺在他懷裡意識漸昏沉。「只是頭有些暈。」

  「我抱你上去。」黑暗中,看不清他的臉色變化,只是聲音顯得更鎮靜了些。

  「我打電話讓袁醫生來,不會有事的。」他說。像是安撫她的話,卻更像安撫他自己。

  龍晉雲抱她回臥房,曉寒一沾枕就昏沉沉地睡去,不知過了多久,她回來發現自己正在吊點滴。

  房間內已開燈,安靜得沒有任何聲響,暈黃的燈光仿如夕陽餘輝薄,讓她產生錯覺,好像現在並不是深夜,而是在一個黃昏。

  「晉雲?」地她握住他的手。

  龍晉雲抬眼看向嬌靨。「你醒了?」他對他說,甚至嘴角慢慢彎起,形成一個微笑。

  「我剛才……暈過去了?」

  「嗯。」他點頭。

  她又轉眼看看點滴瓶。「醫生來過了?」

  他用另一隻手輕輕撫摸她的臉頰。「醫生在隔壁,有事我會叫他過來的。剛才休睡著的時候,他已經都處理過了,沒什麼大礙,受了驚嚇,休養一陣就好。」

  曉寒有些放了心,忽然卻又想起一件事。「寶寶也沒事?」

  聽到她的問話,他猛然停頓在那裡,隔了半晌,才看著她慢慢地說:「曉寒,有我陪在你身邊,我希望你能夠堅強些。」

  「什麼」她不明白,一頭霧水。「晉雲,是寶寶出事了?」

  龍晉雲的眼眸變得更加幽暗。

  「孩子沒有了。」他的語氣中隱隱進出一絲內疚。

  曉寒一下子傻了,像被什麼東西狠狠撞擊過,胸口悶得厲害!她移開眼,轉頭怔怔地看著天花板。「是我摔下樓梯的時候……」

  他伸手想碰觸她的臉頰,中途卻又縮回。「一切都會過去的。」他說,語聲低沉。「已經發生的事情,曉寒,我們只能去面對,孩子的事,就當做了一場夢。」

  他頓了頓。「對我來說,只有你才是最重要的。」

  縱然他這般體貼溫柔,突如其來的變故仍然讓她不知所措。曉寒的眼裡迅速湧上一層薄霧,盈亮得讓人心疼.她閉了閉眼,淚珠便從弧度優美的粉頰上跌落。

  一連幾天的陰雨綿綿,似乎更添人的抑鬱和痛苦。

  曉寒裹著薄毯,整個人蜷縮在沙發上。

  從主宅趕過來照顧的管家太太憂心仲忡地看了她一眼,轉身從廚房端出一杯熱牛奶。

  「謝謝,我不想喝。」曉寒勉強擠出一絲笑容。她對這位老婦人很尊敬。

  管家太太在心裡嘆口氣,把杯子塞入她手中。「捧著暖手吧,今天有點冷。」

  她說:「先生很快就回來了。」

  聽到她說話,曉寒才回過神。「他這幾天一直陪著我,公司一定有很多事耽擱了。」

  「先生一直都是個大忙人。」管家太太淡淡地說:「他也是個好人,對誰都很好,尤其是你,杜小姐,連我也看得出來他很喜歡你。」

  曉寒聞言怔了一下。「我知道的……」

  管家太太又轉頭看她,面色和善。「其實像你這樣的女孩子,身家清白,乖巧漂亮,在誰都會喜歡上的。」她頓了一頓。「流產的事就讓它過去吧,你們都還年輕,以後想要幾個小孩都可以。」

  她雖是勸慰的話,但曉寒的心還是被刺痛。「這些道理我知道的……」她垂下眼,忍著不讓自己哭出來.「只是不能控制,我一想起來比覺得很難受。」

  這時。有電話鈴聲響起,管家太太走開接聽,很快又回來微笑著對她說:「先生就要回來了。」

  雨總算停了。

  龍進雲步入大廳的時候,曉寒正打算上樓,聽見他的聲音,她停下腳步,然後轉過身看向門口。

  「曉寒?」他叫她。

  她沒有回應,也沒有向他走過去,只是站在那裡和他四目相對,眼神有一絲空洞,彷彿他只是一個認錯了的陌生人。

  龍晉雲的面色微微變了變,眸色加深。「曉寒,怎麼了?」

  她搖搖頭,仍沒有說話。

  他的眉宇微微皺起,忍不住走過去把嬌軀摟入懷中。「你在想什麼,嗯?」

  溫熱的氣息慢慢地包裹住身心,曉寒就像一個在冰天雪地凍到失去知覺還的人忽位清底過來,緊緊地抱住他,深深地埋首在他懷抱中。

  「晉雲,我們分開好嗎?」隔了半晌,她忽然開口。

  他眯起眼。「什麼?」

  「我們分開吧。」淚水毫無微兆地落下,曉寒俯首看向他。「我承受不了……」

  「我們在一起,壓力好大……寶寶也沒有了,我承受不了……」

  龍晉雲看著梨花帶雨般的嬌美臉龐,語調冷靜。「我說過,一切都會好轉。」

  曉寒卻用力地搖頭。「沒用的……發生過的事,我不可能當它們沒發生。」她有些吃力地攀住他的手臂。「晉雲,對不起,我只是一個很普通的人。我禁不起挫折打擊……我沒有辦法和你一樣……我、我只想平平順順地過日子。」

  「告訴我,這些話只是你一時衝動。」他看著她的眼淚不停落下,卻仍沒有動容。

  曉寒搖頭。「我想了很久。」

  龍晉雲輕輕地放開了她。「好,我答應你。」他忽然說。

  曉寒錯愕地怔了一下,一時不敢相信他會答應得這麼爽快。

  他的眸光鎖定她,片刻都沒有移開,見她錯愕,也沒去理會,只繼續說:「曉寒,我要你明白,我答應你是因為我愛你。」

  她更加迷惑。

  「先生——」管家太太從廚房出來。「什麼時候開飯?」

  他疲倦地揮揮手。「再等一會,我和曉寒有話要說。」

  管家太太看了看他們兩個,似乎察覺到什麼,答應了一聲又自行退開。

  他牽起她的手。「我們去樓上——」

  走進臥房,關上門,只剩兩個人完全私密的空間,他才把剛才的話補完整。

  「我自私,當切愛你用錯了方式,現在這個結果,對於我也不算太意外。」

  他第一次在地面前這樣剖白,曉寒卻反而淚落得更凶。

  「不是這樣的……」她哭著搖頭,面色慘白。「那份協議擔已經不在乎了,我承受不了的是別人的眼光!黎小組死了,雖然法庭判我無罪,可是還有很多人,他們根本不相信,他們說我……處心積慮,為了和你在一起,想要龍太太的身份。」

  曉寒哭著癱坐在沙發上,彷彿被抽走了全身的氣力。

  龍晉雲的眸色幽暗,他沒有立即開口,拿過一盤紙巾,走過去替她擦拭眼淚,擦完後他才不疾不徐地說:「曉寒,一個人活著如果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會過得非常辛苦。」

  曉寒在淚眼迷濛中看向他,想說些什麼,卻發不出聲音。

  他終於忍不住再次把她摟人懷中。「別哭了,嗯?」他在心底嘆口氣。「哭不能解決任何問題。」

  「晉雲,對不起……」曉寒委屈地閉上眼,任憑淚水撲簌簌落下。

  「還記不記得,我曾經給過你一次機會,讓你選擇分開還是繼續,你哭著跑回來抱住我告訴我你不想我們分開。曉寒,那時候我留在房裡一動不動,你知道我在想什麼?其實我很緊張,因為我跟自己打了一個賭,我賭你愛我——」他的聲音低沉平緩。「幸好你又回來了!」他親吻她的發絲,將嬌軀抱得更緊。「因為我根本沒有設想過我會輸。如果那天晚上你選擇分開,也許……我會反悔,不讓老趙送你回家。」

  曉寒終於停止哭泣。「晉雲?」

  龍晉雲放開她,淡淡地扯起嘴角。「不過這一次,換你讓我作出選擇。」

  曉寒沉默。

  「我在樓下已經給出選擇了。」他說著站起來,從她身邊走開。「曉寒,我很愛你,如果這次你是認真的,我尊重你的意願。」他頓了一頓。「現在你下樓去吃飯好嗎,明天我會讓人送你回家。」

  他的風度實在太好,從來沒有過氣急敗壞的模樣,即便是現在,也能克制住自己。

  曉寒打開門,又忍不住回頭。「晉雲?」

  他仍對她溫和地笑笑。「我想喝杯酒,你先下去吧。」

  眼看她離開,他才慢慢地收斂笑容,回覆到一貫的深沉模樣,然後替自己倒了杯酒,抬起頭,慢慢地一飲而盡.唯有倒酒時微微發抖的手洩露了他心底真正的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