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一個學期在陌生與慌亂中度過,第二個學期在打呵欠及眨眼中度過,大一新鮮人的日子很快就結束了。

  從開始的不適應、反抗、對他生氣,到後來漸漸習慣,對黃碧芬來說,學期末來臨,她已經可以做到完全忽視魏爾卓的存在。

  她學聰明了,與其稱他意跟他吵鬧讓人看笑話,還不如對他接送上下課,和在外人前對她拉拉扯扯的動作,裝作絲毫不以為意,反而更能阻止大家看待他們的曖昧目光。

  終於,她盼到了暑假;終於,她有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她可以不用跟那傢伙一起上下課了,萬歲~~

  穿著清涼短褲和可愛的背心上衣,腳踩水藍色塑料拖鞋,黃碧芬愉快的捧著剛買回來的愛玉凍,縮在自家籐椅上吹著電風扇。

  她懶洋洋的半瞇著瞳眸,享受悠哉的夏日午後,連點想動的慾望也沒有,因為實在太舒服、太愜意了。

  她的父母後天就要出發到香港玩一個禮拜,到時候她就可以盡情玩樂,還可以拒接魏爾卓打來的電話,哇哈哈~~想到就讓她興奮極了。

  就在她臉上揚著夢幻般的癡傻笑容時,她外出買菜的母親回家了,臉上滿是疲憊。

  「媽,妳怎麼了?」

  黃母看了她一眼,然後歎口氣找張空椅坐下歇口氣。「妳住在嘉義的舅公生病了。」

  「舅公?他還好吧?」替母親把大包小包的菜拎入廚房,黃碧芬思索著,舅公印象中是個八十歲上下的老人家。

  「聽說已經躺在床上兩天了還是不舒服,我買了很多補品,打算明天就下去替妳舅公好好補補身子。」

  「這麼嚴重呀!」等等,媽明天要下南部?「可是媽,妳後天不是要去香港?」

  黃母責備地瞥了眼過來。「我這樣怎麼能出國,妳舅公的身體比較重要吧!」

  意思是,黃母已經決定不去了。

  晚餐前,黃父回家了,坐在餐桌前,他一臉嚴肅的宣佈,老闆要他取消休假,後天北上分公司出差。

  「耶?爸,那你後天的香港行程……」黃碧芬吃驚地看著大口大口嚼飯的父親大人。

  「怎麼可能去得成!」

  「可是你和媽都不去,旅行社的費用都繳了……」

  「找人代替我們去就好了。」黃媽這麼說道,好像很輕易就解決問題。

  「你們這樣臨時決定,上哪找兩個人代替你們去--啊!隔壁的魏爸魏媽,說不定他們……」

  「他們沒空!」

  黃碧芬困惑地看著回答太過「迅速」的黃父,就見他猛然夾起一大口菜,埋頭入飯碗裡拚命吃。

  「我已經問過他們了,他們後天要參加朋友的壽宴。」黃母補述。

  「那就找不到替代的人了。」

  黃碧芬的話才說完,餐桌上的筷子聲、嚼飯聲統統停住,兩雙眼睛四顆眼珠不約而同望向她。

  室內一片安靜,籠罩一股古怪的氣氛。

  「你們幹嘛這樣看著我?」黃碧芬有種不祥的預感。

  黃母輕咳了聲,潤潤喉開口,「我們已經找好候補人選,反正妳現在放假,也沒什麼事,就讓妳出去玩一玩。」

  果然,黃碧芬聽得頭皮發麻,「那另一個人呢?」

  「當然是阿卓啦!他和妳都在放假中,一定有空。」

  「我不要!」黃碧芬重重放下碗筷,「爸、媽,這麼多年了你們怎麼還是老想把我們湊成一對!我跟阿卓真的不可能,而且,你們怎能這麼放心讓我跟阿卓出去玩那麼多天?他是男,我是女……」

  看父母互相替對方夾菜的動作,就知道他們根本沒聽進她的話。

  沒關係,她還是有辦法推拒。

  「我雖然有護照,但是沒有香港簽證,你們要我臨時辦好證件又要整理好行李根本不可能。」

  「別擔心。」黃母眸光一閃,露出慈愛的神情,「我上禮拜就幫妳辦好了台胞證,現在進入香港用台胞證就可以,機票我也早換了妳的名字登記,妳明天就安心整理行李吧!」

  「騙人!」杏眼瞪大。

  看著雙雙投入吃飯動作的父母,她終於領悟一點,這是有預謀的,她被出賣了!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在空服人員親切的帶領下,飄揚悅耳音樂的機艙裡,搭乘CF-808班機的旅客已陸陸續續找到自己的座位坐好。

  機艙門關上,飛機內成為一個密閉的空間,漂亮的空中小姐開始發耳機、紙巾,以及巡視乘客是否有把安全帶繫上。帶著雀躍遊玩的好心情,乘客們嘰嘰喳喳的聲音從未停過,只除了一個臉色慘白的人兒例外。

  「芬芬,別怕,我就在妳身邊,妳要是緊張的話就抓著我的手。」

  讓黃碧芬坐在窗口邊,自己坐在走道邊,魏爾卓時時刻刻注意著身邊人兒的情緒。

  「笑話,我怕什麼?」

  「坐飛機。」知道她的死要面子,所以他說得很小聲。

  開玩笑,十幾年的相處難道會假?不把她的底摸清楚,他哪稱得上是人家未來的老公呢!

  怎麼說他都得把握未來丈母娘給他製造的機會,利用這幾天假期,和她在香港好好培養感情,只是要委屈她了,得搭乘她最害怕的交通工具。

  「你……你胡說什麼!我又不是沒坐過飛機,怎麼會怕飛機。」

  最瞭解她的人就是他,魏爾卓當然察覺她刻意拔高的語調。

  「怕就說出來,沒關係的。」

  「誰……怕了!都跟你說我不怕坐飛機,你……你還這樣說……」

  瞧瞧她,話都快說不清楚了,真是個愛逞強的人呀!

  魏爾卓在心底為她的不坦白歎氣,瞥見她握緊在座椅把手上,那只頻頻發顫的小手,內心實在不捨。

  把自己的大掌覆在白皙小手上,他側過身,對著她咬唇的小臉說道:「手抖成這樣,妳還說不怕?」

  「我……我是冷呀!所以才抖。」

  魏爾卓二話不說,立刻舉手向空服人員揮了揮,要來一條毛毯。

  他把毯子打開,蓋在黃碧芬的腿上。

  「空調開了後,飛機裡的確會有點冷,要是覺得身體更冷,就把毯子蓋在身上。」

  「嗯。」

  黃碧芬茫茫然回答,因為,飛機開始在跑道上移動。

  「它……它動了!」忍著想尖叫的衝動,黃碧芬下意識地牢牢反握住那只厚實的大掌。

  魏爾卓用另一隻手安撫性的拍著她的頭,像對待小孩似的誘哄,「沒事,沒事,很快就起飛了,妳只要閉上眼幾秒鐘,我們就會飛到空中。」

  「阿卓,我……我不去了,我要下飛機!」一張映著恐慌的小臉轉向他。

  她不想在他面前顯得懦弱,但現在她管不了了,要笑就讓他笑吧!反正她就是不敢坐飛機啦!

  「噓,別緊張,我在妳旁邊陪著妳,妳怕就抓緊我,我的肩膀可以借妳靠。」

  魏爾卓並沒有嘲笑她,只是不斷用溫柔的眼神給她安定的力量。

  機翼下的引擎聲轉大,飛機已移至正確起飛位置,只給了黃碧芬五秒鐘喘息的時間,機身開始急速前進,她閉緊眼,額頭一偏,緊貼在他肩膀上。

  她緊張得幾乎快要喘不過氣,尤其是飛機上升時所承受的壓力,讓她好不舒服。

  「芬芬,我不希望身邊有一個連坐飛機都會缺氧暈倒的朋友,這樣很丟臉耶!」

  黃碧芬稍稍抬起頭,有氣無力地瞪他一眼。

  「你很討厭你知不知道!」說話間,她也吸了幾口氣,好讓胸口、耳朵不再那麼難受。

  「會說話就表示妳不會缺氧了。」

  對上那張笑得溫柔的臉龐,黃碧芬心頭一震。

  他是在幫她,讓她別那麼緊張才故意這麼說的?這一刻,她不禁有些感謝他。

  「歡迎搭乘班機CF-808,這是機長報告,目前飛行高度……」

  廣播聲中傳來機長的聲音,黃碧芬這才回神注意到,飛機已呈安穩飛行狀態,她安全度過起飛時的恐慌期。

  急忙把頭從他的肩膀移開,卻發現自己和他糾纏在一起的兩隻手,一張臉窘迫不已,像是甩去什麼可怕的東西,她火速抽回自己的手。

  掌心還留著他的餘溫,暖暖的,方才讓她感到安心的就是他的溫暖吧!她的心怦然一跳。

  怎麼會,只是靠著他握著他的手而已,她就覺得很安心?

  「妳放心,起飛妳都沒問題了,飛機下降妳也不用怕。」

  「誰說我怕了!」她下認輸的表現又出現了,反正現在飛機平穩得很,她才不怕。

  老天不肯賞臉,就在此時,一陣亂流通過,機身上下搖晃起來。

  「阿卓!」小臉慘白。

  黃碧芬選擇緊緊抓住某個人的手臂,引來某人的輕笑聲。

  「我都不知道我的手臂這麼吸引妳耶!」

  「魏爾卓!」

  叫歸叫,這短短的飛行時間裡,黃碧芬兩隻手一直牢牢鎖著身旁的胳膊,再也不敢鬆開。

  她給自己一個理由,因為沒有其它人在,她才會覺得他的手臂很有安全感,所以才緊緊抱著他,就是這麼簡單。

  似乎,對他的討厭感減少許多。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香港,她終於平安到達香港了!

  方纔在飛機上嚇得快哭的小女人,兩腳踏在土地上後又開始活蹦亂跳起來。

  領好行李,她和魏爾卓跟著領隊,先將行李帶回住宿的飯店。

  他們報名的是半自助行程,旅行團的領隊在第一天及最後一天,會帶領團員辦理登機、住宿及退房手續,其它時間,團員自由活動。

  當然,團員可以選擇額外自費的行程,但是,魏爾卓卻堅持要自己玩,令她意外的是,他居然會說不少廣東話,黃碧芬只能選擇跟著他跑。

  魏爾卓的確是做好事前功課了,時間和搭乘的交通工具,他都掌控得很好,而且他帶她去吃的任何一家餐廳,口味好到讓人只能豎起拇指稱讚,黃碧芬漸漸覺得,跟他出來玩其實也挺好的。

  有一晚夜遊太平山,她因為吃了太多雜七雜八的零食,胃疼的毛病又犯了,偏偏她又把胃藥留在飯店,沒想到,魏爾卓身上居然有帶。

  「你又沒有胃疼的毛病,身上怎麼會帶藥?」

  魏爾卓沒回答她,卻不知用什麼方法討來杯熱水,催促她把藥吃下去。

  「既然帶妳出來玩,我就會好好照顧妳,絕對不允許讓妳有一丁點不適,因為妳若不舒服,我會擔心死的。」

  簡直肉麻死了,黃碧芬不自在的撇開臉,把視線移向維多利亞海港及九龍半島的夜景,無形中,對他的好感又提升不少,最起碼,沒像之前那麼討厭他了。

  五天很快就過去了。

  最後一晚,他們散步在尖沙咀海濱處,欣賞維港的夜景,星光大道上的星光吸引不少人潮,五光十色的煙火散去後,依然有人流連忘返,倚在河畔看著對面的璀璨夜景。

  有別於方才熱熱鬧鬧的煙火秀,現在較為寧靜的氣氛,讓黃碧芬捨不得離開。

  「要十二點了耶!明天一早妳還要幫黃媽媽買鳳凰卷,妳不怕爬不起來嗎?」

  黃碧芬朝這個殺風景的聲音吐了吐舌頭。

  「真掃興,你就不能讓我好好欣賞一下在香港最後一晚的夜景嗎?」

  「要是妳買不到鳳凰卷,可就對黃媽媽不好交代了。」

  黃碧芬斜睨他一眼,突然發現他們後方一間玻璃精品屋前站了好多人,甚至還搭起了攝影機。

  「你瞧,那邊在做什麼?」

  朝她比的方向看去,魏爾卓看到攝影機、補光板和一些機器,「在拍戲吧!」

  就在兩人好奇看著那群人時,人群裡也有人在打量他們。

  「就是你們!」有人指著他們的位置大叫。

  咦?那個帶著扁扁帽,穿著深藍色外套、又胖又矮的人是在叫他們嗎?

  黃碧芬困惑地看看左,再看看右,最後朝身邊的魏爾卓望去,見他也蹙起眉毛。

  「年輕人,別再看了,就是你們!」

  聽不懂廣東話的黃碧芬,扯扯他的袖子,「他好像在叫我們,對不對?」

  不用魏爾卓回答,那個陌生人已經走到他們面前。

  「兩位好,我叫David,我們正在拍一部愛情短片,我是這部影片的編劇兼導演,現在想取一個景,不曉得你們願意幫忙嗎?」

  「我們能幫什麼忙?」

  黃碧芬聽見魏爾卓用廣東話回答,然後就見矮胖男咧嘴一笑,嘰哩咕嚕說了一長串,最後,魏爾卓用一種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看她後,點了點頭。

  胖胖男便開心地拍拍手回到原位去。

  「你們在說什麼?」

  他剛剛看她的眼神裡燃著兩簇火焰,憑著直覺,她覺得那兩人談論的事與她有關。

  「他是導演,希望我們能在他下一個鏡頭裡當一下主角的背景人物。」

  黃碧芬眨了眨眼,「你的意思是,我們要上鏡頭?」

  「是呀!不過妳別擔心,我們只要站在原地做很簡單的動作,大約兩分鐘左右。」

  「什麼動作?」

  魏爾卓沒回答,唇角卻勾起微笑,讓她心裡毛毛的,這時,導演又走了過來,一串讓她聽不懂的話說完,只見魏爾卓比了OK的手勢。

  「他又說了什麼?」

  人一走,黃碧芬緊張的問。

  「導演來告訴我們要開始了。」

  開始?她什麼都不知道就要開始了!

  「你得先告訴我要演什……」她倒抽口氣,圓眼瞪大看著兩隻圈在自己腰上的粗臂,「你……你幹什麼啦?」

  「噓,別吵,就要開始了。」

  他一施勁,將她攬近身前。

  「魏爾卓,你放開我!」他的唇就在自己額前,黃碧芬雙掌攤平,抵在他胸口,隔著薄薄T恤,滾燙的體溫傳入她的掌心,讓她心跳加快。

  可惡!他擺明是在吃她的豆腐!

  「不行,我已經答應導演要幫忙,現在開始了。」他的唇蠕動了下,音量非常小。

  兩人太過貼近,他呼吸的氣息弄得她額頭一陣搔癢,一股熱氣直往腦門跑。

  「導演到底要我們演什麼動作?」等等,他的手到底在幹嘛?

  腰上的大掌漸漸爬到自己的後腦勺,她從來沒讓個男人這麼親密的抱著,還在身上摸來摸去,她的心跳像打鼓一樣劇烈,只幾秒,她便覺得自己就快不能呼吸了。

  「芬芬,配合我的動作就對了,抱住我的腰,快點!攝影機照過來了。」

  吸了口氣,她生澀的把兩條手臂圈在他身上,才發現他身體硬邦邦的好結實,和爸爸抱起來的贅肉感完全不一樣。
才分神,一個大力的擁抱馬上讓他們兩副身軀貼在一起。

  太過分了,這傢伙怎麼可以突然抱緊她!

  她瞪眼抗議,剛好對上他俯看下來的帥氣臉龐,那雙看她的眼神好奇怪,活像要吞了她一樣,讓她異常緊張起來。

  「這……樣夠了嗎?還要演多久?」她聽見自己結巴的聲音。

  魏爾卓唇邊勾起一個迷人的弧度,好看得讓她幾乎要停止呼吸。

  要命,這張臉明明看了快二十年,早見慣他俊朗的模樣,怎麼還會有那種讓她看了整個人醺醺然的感覺?

  這時,一個大掌忽地把她的頭托高。

  「現在才是最重要的時候。」他突然開口。

  「什麼?」

  過於靠近的兩張臉,讓她根本沒辦法專心聽他在說什麼,就在她搞不清楚狀況時,她的唇讓一個溫熱的東西觸碰到。

  她驚駭的張大眼,下一秒,她想發出的驚呼聲全讓人給吞沒,兩唇相觸,溫溫軟軟外帶麻麻熱熱的感覺讓她不知該如何反應。

  一聲「卡」把她嚇醒,俏臉刷白,她使勁吃奶的力量推開他。

  「導演要求我們演一對親吻的戀人,襯托出浪漫的氣氛。」魏爾卓事後補充道,一張臉像只偷腥的貓兒,笑得好不得意。

  她惡狠狠地瞪著魏爾卓,氣他不事先說清楚,也氣自己大意,讓人騙去了吻,這可是她貨真價實的初吻耶!更氣自己怎麼可以因為出來玩,就忘了對他的防備!

  「妳說,我們這次親吻是不是比當年的定情之吻還來得美妙呢?」說完,他還故意舔舔唇。

  美妙個頭啦!她氣得扭頭就走。

  很好,最後一個晚上,對他的好感度降為零,他成功的又激起她討厭他的鬥志,她發誓,自己一定要離這匹狼遠遠的。

  只是,這樣的堅持在隔天坐飛機時全都瓦解了。

  可惡呀!為什麼她會有這種恐機症呢?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fmx

  自問,被隻狼吻的感覺是什麼?

  非常糟,糟到她每次想起就會捶胸頓足,火氣直升,直罵自己笨蛋被人騙了。

  幼時莫名其妙的被他親已經夠嘔了,現在還讓他用正大光明的理由吻了自己,實在……讓她氣得想拿稻草人出來釘了。

  以前那傢伙都是說說罷了,這次居然把歪腦筋動到她身上,對她露出狼嘴,這樣下去怎麼得了?她真的得快想辦法擺脫他。

  可惜孤立無援的她,目前只能傚法古代女子,來個大門不出、二門不邁,減少自己和魏爾卓碰面的機會,省得一見到他就滿肚子火,可憐她的暑假就這樣白白浪費。

  新學期一到,她終究免不了要面對他,誰教他們同一系呢!

  「你把我拉到這裡有什麼事?」

  一臉戒備地站在校園的花園步道上,黃碧芬甩開他的手,盡可能和他保持距離。

  「妳站那麼遠,我怎麼跟妳說話?」他笑看與他相距兩公尺的她。

  「你不說的話,我要回教室了。」

  「等一下!」他向前跨了幾步,順便清了下喉嚨,不自在地看著她。

  「你到底要說什麼?」她還是第一次見到他這副不知所措的模樣。奇了,天底下難道還有難倒這位聰明寶寶的事情嗎?

  「這學期有三個轉學生會來班上。」

  沉靜五秒,那傢伙只說了這麼一句。

  「魏爾卓,我要離開了。」她不悅地道。

  「等等……一下!」他衝上前拉住她。

  「放開我的手!」

  「我還沒說完,他們三個都是男的,我看過照片了,長得都很好看,而且家境好像都很不錯。」

  黃碧芬一雙漂亮的眉型幾乎擰得不成原樣,那些人是圓是扁都跟她無關吧!他跟她說這些做什麼?

  魏爾卓深吸口氣,有些凶也有些慌亂的開口,「我警告妳,就算他們條件再好再優,妳也不准喜歡任何一個,妳是我一個人的,聽見沒有?」

  語畢,他突然臉紅地放開她跑了。

  大大的眼裡盛著不可思議,她一時忘了自己還在氣他。哇塞!都二十歲的成年男人了,居然還有這樣不好意思的模樣,真是太好笑了!

  不過,黃碧芬可沒忘了他方才警告她的話,眉一挑,她要是怕他警告,她就不是黃碧芬了。

  揮落肩膀上的落葉,她的眼角餘光不經意瞥見榕樹後的人影。

  那兒有個身材纖細的女生在瞪著她看。

  女生知道自己被發現了,無懼的走出來,對著黃碧芬劈頭就是一句--

  「妳就是魏學長的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